2025年09月0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之前咨询过敏关于控糖的,我买了个体脂秤,这几天测了下,都是这些指标差不多。我早餐基本现在1个鸡蛋,1杯低脂纯牛奶250ml.还有蔬菜,主食80克带棒玉米,80克山药,50克南瓜,50克杂粮馒头其中一样。也不知道够不够。10点加餐50克苹果4颗坚果或8颗番茄。中餐和晚餐就是基本按你之前说的标准,但刚开始70克杂粮饭我太饱,我改为65克。下午加餐是一杯无糖酸奶加6颗坚果。杂粮饭我自己前几天加豆了胃不舒服,因为有胃炎加食管反流,我在6:4和5:5大米杂粮比例之间切换。但我感觉我还是要调回6:4,因为杂粮太多胃消化更不 舒服了。我现在是大米、燕麦米、藜麦组成杂粮饭。运动:我早上空腹喝杯水,然后练10分钟八段锦,早餐后要接送孩子有时间就走动,没时间就坐着没刻意运动,中餐后45分钟左右会做20分钟的慢跑原地垫脚稍微快节奏的走路。然后餐后2小时左右睡半小时午觉,下午3点加餐后,练力量手和腿每天轮流部位做20分钟到30分钟。晚餐50分钟后跳40分钟中高强度有氧健身操。现在体重49kg变48,早上47.6。我怕再掉是不是不好。麻烦帮我看下需要调整吗?维D不准,吃了5000测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阮慧娟医生
你好,请稍等,我看下情况,先不要追问。
2025年09月03日
阮慧娟医生
00:40
转文字
阮慧娟医生
01:28
转文字
阮慧娟医生
维生素d每天5000国际单位?改为隔天一粒
2025年09月03日
第2次提问
维D我之前严重缺,医生让我吃半个月的5000IU看下,但我忘了前一天晚上吃,第二天空腹测,她们说不准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补足。我那体脂秤看了下,无论哪个时间测都指标差不多,就是体重有所下降一点,然后骨量和代谢不达标。您说的内脏脂肪率有的,我发您。我之前是吃那70克量太饱改65克,最近好像运动每天坚持下来好像是65克也不太饱了刚好。就是早上吃了容易很快饿感觉不饱。下午晚上不会有饥饿感。我血糖连续隔几天测。都是空腹4.7到5,中饭或晚饭2小时测也是降到5.7到6.5之间。基本6左右。您说的体脂率再降,那运动还是饮食上做调整吗?我发您看的一天安排有没有需要调整?我看体重再掉怕掉到瘦档位又有点担心,听您说正常也放心了。那我杂粮饭按7:3大米和粗粮或6:4可以吗?还是每餐70克还是按我的65克。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5年09月03日
阮慧娟医生
02:52
转文字
阮慧娟医生
01:25
转文字
2025年09月03日
第3次提问
好的。非常感谢您的耐心解答!那我运动量还是每天这样坚持也可以的是吧。前段时间太猛了,练伤了。现在感觉这样运动量我也能适应了。杂粮饭那我65和70都没问题是吧。因为有点焦虑,刚得知糖前,又怕瘦糖说不能太瘦,怕碳水不够也不行再掉称,你这样说我感觉心情好多了,非常感谢哈!我维D按您说的量吃多久合适?
阮慧娟医生
01:59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女童8岁10个月已经开始发育,测骨龄9岁,身高136.7cm,体重84.2斤, 就医及用药情况:医生开了知柏地黄口服液用来推迟月经,如图。 需要解答的问题:小姑娘需要减重吗?我需要关于饮食和运动等方面的建议或者说计划。她这三年平均每年长十斤左右,感觉没法控制她体重 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我爸爸是肝内胆管癌,已经1年多了,现在体重降得快,我想问一下,能全素和全安素这两种营养粉哪种更适合他?我爸爸没有糖尿病,现在吃饭可以 就医及用药情况:图片是他的这次验血指标 需要解答的问题:1.想问一下这两种营养粉哪种比较好? 2.另外他现在还在喝中药,每天吃的东西太多了,营养粉和中药这种最好是什么顺序吃?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医生我一会就去查一下我的微量元素 嗷嗷还有我说的是要是我现在这个105斤体重我就会心情不好感觉穿衣服都不好看一堆肉 不是之前心情不好导致发胖嗷嗷医生我可以加上运动的我给你看一下我目前身材吧我是h型我需要您给我具体一点规划每日运动内容与强度,兼顾减脂和月经调理我目标其实不是看体重我就是不想身体有肥肉就是我大臂内侧肚子大腿小腿都有很多肉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想知道我现在可以哪些运动、每天运动多久、强度怎么把控,也帮我安排一套月度运动计划可以吗? 宝宝出生8.2斤,宝宝现在83天,体重大概16.3斤,奶量(水➕奶粉)共150左右,白天每隔三小时吃一顿,晚上第一顿夜奶可以坚持4小时,剩下就是三小时左右,一天吃8顿,其中包含母乳瓶喂2顿,吃完了有时会有哭或者嘬手行为,抱起来转移注意力就可以,有一次给200他也能全部吃完,作为家长十分焦虑过度喂养,感觉给他多少都能吃完,请您判断是否应该继续加奶量症状及患病医生您好,我身高168cm,现在体重105斤,近两个月一直在节食减肥,目前月经推迟了10天,平时也容易累我几年前和一年前吃过减肥药,现在早就不吃了。我目标体重是90斤想来咨询科学的减脂方式 就医及用药情况:二三年前吃过大量减肥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1. 每日具体该如何搭配三餐、选择食材,制定合理的饮食方案和热量标准; 2. 日常适合做哪些运动、运动强度如何把控; 3. 女性分为月经期、卵泡期、排卵期、黄体期四个生理阶段,是否可以根据不同周期调整饮食和运动?具体该怎么安排? 4. 如何在减脂的同时调理内分泌,让月经恢复正常。因为我去年8月份还是90多斤我就是喜欢瘦胖了感觉穿什么都不好看我就会心情不好去年减到90斤的时候身体没什么问题去年冬天没控制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