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11月17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从10月底开始发烧,早晚都发,一般烧至39度3左右,服退烧药后两小时会出汗退热,各种病毒检查未查出,血液检测显示血小板低,医生未开具什么药物,后来在小医院挂水两天后恢复正常,但后面一上学辛苦后又复发,又挂两天阿奇和地塞后恢复了4天,现在还是低烧38度3左右,还是血小板低, 就医及用药情况:输液二天用药:地塞、利巴韦林、头胞、阿莫西林,间隔2天,又输液:地塞米松、阿奇和抗病毒药2天 需要解答的问题: 反复发烧及血小板低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第2次提问
今天开始孩子比较精神和想吃东西了,之前一直没有味口,后续应该怎么治疗或者还需要做什么检查,今天体温在37.9一38.3之间,测的是耳温
2025年11月17日
范芸医生
1、您好!资料收到。孩子在最近2-3周时间内发热、反复用退热药+抗生素+激素,出现了肝功异常、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不同程度减低,这里面有很多干扰因素,您需要关注;
2、抗生素和退热药可以导致血细胞减少,也可以导致肝功能异常;激素可以退热,造成发热好了的假象,实际上感染并没控制,药效消失后再次回升就是证据。肝功异常会影响胃口,耳温和腋温会不一致,且波动大,建议用腋温这种更稳定的方式测量;
3、孩子的年龄处于比较学业重的时段,如果压力大、总上晚自习等,这会导致感染迁延不愈,因为很多感染都是机会性的,免疫状态差就会痊愈得慢,这个要接纳,不是用了药就一定快速好转的,不能脱离压力大的环境也许才是重要原因;
4、我语音解释一下哈,本条不需要回复~
范芸医生
02:43
转文字
2025年11月17日
第3次提问
请问血小板低,需要做骨穿吗?还是休息观察,去年做过扁桃体手术,当时血测都是正常的
范芸医生
02:12
转文字
范芸医生
02:41
转文字
2025年11月17日
范芸医生
感谢您的支持与反馈,希望对您有帮助,后期有需要还可以随时联系哈~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鼻腔肿物,流鼻血,痰中带血 就医及用药情况:医院病历确诊弥漫大b淋巴瘤 需要解答的问题:如何治疗,治疗效果 症状及患病时长: 医生您好,之前询问过您,这次出了新的报告,麻烦您再看一下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目前这种情况,普拉洛芬、妥布梅素滴眼液可以使用吗,目前的情况是否问题不大?后续还是以观察为主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血小板计数一直高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什么原因导致的?还需要做进一步检查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男性患者是55岁癌症化疗刚结束的病人,正在使用帕伯丽珠免疫治疗维稳中,现在发现了疑似血栓/癌栓,医院一直给打抗凝针。但是现在患者特别容易淤青,身体部位被磕碰难以恢复,经常口腔出血,而且很难一时半会停下来。血小板指数现在只有60。D二聚体、FDP高,打抗凝针,吃利伐沙班。 就医及用药情况:服用利伐沙班以及打抗凝针 需要解答的问题:如果不使用抗凝针,是否会让癌栓/血栓继续形成,以及有什么别的药物可以代替吗?血小板低是不是由于抗凝针的使用?以及这个是癌栓还是血栓可能性更大?上一次医生建议抽骨髓进一步检查。因为现在血小板指数低,但是又怕血栓继续形成,该怎么样使用药物? 我老公发现脖子肿块一个月,发现的时候也得了口腔溃疡半个月。做了b超和穿刺。医生帮我看看,是不是就是恶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