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想问问正颌 颏成型效果,会做成反颌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因为从X光上看,感觉做的有点多。我做之前的照片和X光放前面了,做之后的放后面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3日
许振起医生
你好。
我理解您的意思。
首先,反颌指的是咬牙时下颌盖过上颌,所以您的情况不是反颌的,还是正常的上下颌关系。
第二,您的意思应该是觉得颏部迁移有点多。但这个事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目前没有太统一的标准,就像演员王凯的颏部,很多人觉得帅。
第三,正颌外科所有的方案都是手术前就订好了的,手术中几乎没有更改的空间,所以我们这里都是手术前医患双方坐下来一起找到大家都觉得满意的方案,并通过软件模拟术后可能的面相。
还是那句话,理解你的意思,但现在能做的就是观察半年看看颏部形态。
第2次提问
好的,大概消肿之后能看见轮廓吗还是得等半年完全消肿吗?因为我在国外做的,只给医生说了需求,并没有模拟术后的面相。然后其实有点担心,因为刚刚做完我觉得看脸型很满意的,然后后面今天肿了就看不清楚了,然后今天拍x片的时候就有点担心做的会不会有点过。 谢谢医生还是打消了我的顾虑。
2026年06月03日
许振起医生
不客气。
基本上1个月消肿就差不多了,轮廓就能出来了。半年后,用老话说,面型就稳定了。
第3次提问
您觉得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吗?就按正常审美来说。因为我找的也是经验非常丰富的医生。还是您觉得也要等轮廓出来再说,因为我昨天刚刚做完不是很肿的时候还是感觉满意的就是直面型,不知道后面会不会有变化。
2026年06月03日
许振起医生
放心吧,别担心了,既然昨天是直面型,那以后也是的。
只不过现在是软组织肿胀看不出来了。等消肿了就恢复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