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中午十二点摔倒 摔掉了一颗乳牙 门牙旁边的 孩子一岁四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去了医院 医生看了摔掉的牙说没事 但是我还是很担心 需要解答的问题: 因为摔掉牙的旁边的牙 没有长 我担心旁边的牙会歪 需要带保持器吗 还是说 以后再带 今天医生也没让拍片子
2026年06月02日
韩金宏医生
你好,家长。感谢信任。
侧门牙完全掉出来了吗?如果是完全掉出来,是不需要特殊处理的。观察新牙萌出即可。新牙大约7周岁后萌出,在萌出前,由于缺少这颗牙齿占位,的确存在萌出间隙被侵占的可能性。但,前牙一般不需要做间隙保持器。即使不用保持器,间隙缩小的概率也比后牙小。间隙保持器不好做,孩子一直在生长,几个月假牙就得重新做。另外,孩子也不一定能带,依从性差,偷着摘带。最后,假牙对于小孩有误吞误咽风险。所以,前牙一般不需要保持器。如果后期牙齿没有空间萌出,到时候再评估一下。前牙间隙丧失的概率比后牙小。
希望能帮到您。
第2次提问
我担心他的咬合 担心会影响吃东西 就是三岁以后也不建议带假牙吗
第3次提问
侧门呀都掉出来了 可能只有一点点的根根 我拿着牙让宝山医院的医生看了 医生只给开了两天的儿童消炎药 真的是又心疼 又担心
2026年06月02日
韩金宏医生
你好,家长。
没有带的。三岁以后也带不了,一个是孩子发育太快,几个月就得换一副假牙,另外,小假牙很小,误吞误咽风险极高,第三宝宝不配合摘戴,实际效果很差。不如空着效果好。临床中,几乎没有做的。后期如果出现咬合等问题一般也得新牙萌出后再评估一下。
希望能帮到您。
韩金宏医生
你好,家长。
有根根在吗?有点根在里面比完全没有要强一点,相当于用牙根在里面占着位置。算是一个天然的间隙保持器。
如果一点根也没有,也不要太担心,乳牙外伤比较常见,就是这几年比较影响美观,稍微影响一点咀嚼,新牙萌出后也就没问题了。
既然已经这样,就别太懊恼了。有机会长新牙,慢慢等吧。
希望能帮到您。
韩金宏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4次提问
好的医生 我知道了 也就是说 咬合真的有问题 也只能等大了 恒牙长出来了 以后在评估矫正对吗
2026年06月02日
韩金宏医生
你好,家长。
对的。都得等。干着急也没用。既来之,则安之吧。没事。小前牙影响不是很大。咬合关系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即使有问题,大概率也就是拥挤没地方长牙,目前有足够的技术条件把拥挤给矫正过来。别多想了,等吧。
希望能帮到您。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宝宝目前7个半月,下面出了2颗乳牙,母乳亲喂,最近几天一吃奶就哭,最终发现孩子舌系带下方有白色溃疡,有可能是因为舌系带太短,出牙磨破,想咨询这种情况是否要用药,是否建议割舌系带,会不会不会影响将来语言发展。症状及患病时长:牙龈下有个白点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是什么东西 症状及患病时长:韩医生您好,一年前做过根管治疗(好像是右侧上面第一前磨牙),现在这颗牙上面的牙龈有发紫的一团东西,有点肿,目前不疼,我拍了照片您看下哦。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根管治疗刚完成时牙龈颜色正常的,后来好像有段时间就发紫了,开始不是一团是分散的那种紫,因为没肿以为是正常的,牙齿是做完就有点黑的以为是填充剂,现在这个紫色的一团是血包还是失活剂还是啥?后续可能要怎么治疗? 症状及患病时长: 男孩十岁,两颗门牙摔断。拍了牙片。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现在牙根没发育好,牙神经有没有损伤不知道。想问问有没有好的办法治疗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早上9点20分被同学撞了,两颗门牙磕在了地上,现在有轻微晃动,出血从事发一直到12点才止住,牙齿轻晃会有点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牙齿是否有影响,需要做什么治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