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医生,今天研究所单位组织体检,第一次测这个C13,测出幽门阳性。平时无症状,饭后无明显症状,无消化不良,偶有胀气,没有反酸,没有胀痛,无口臭。 生活情况:规律不吃早餐。平常有毕业压力,熬夜情况。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吃过 需要解答的问题:对于这个情况,我应该做什么?需要用药么?如果用药需要如何使用?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许志朋医生
不好意思,内镜操作中,预计1~3小时给您回复,您暂时不用回复,以免浪费咨询次数!延迟回复抱歉!
2026年06月03日
许志朋医生
01:04
转文字
2026年06月03日
第2次提问
没有药物过敏和基础疾病。
许志朋医生
可以用二联疗法,建议方案如下:
伏诺拉生 1片 2次/天
阿莫西林 1g 3次/天
吃14天,伏诺拉生餐前半小时吃,阿莫西林餐后吃,吃药期间不能喝酒。

副作用,常见的比如恶心、乏力、不想吃饭等,极少数可能出现肝肾损害、药物热、腹痛、过敏皮疹、周围神经炎等副作用。
部分人用药后会有恶心、乏力、胃部不适、纳差等不适,不用紧张!多饮水促进药物排泄,如果出现过敏、皮疹或很不舒服,建议停药,医院就诊。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慢性非萎缩性胃炎 胃食管反流 消化不良 咽喉异物感 反复十年左右。最近复发三个月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用什么好药能缓解 症状及患病时长:腹泻,大便不成型,喝凉的吃辣的就拉肚子,上大号基本百分之八九十都是不成型,这种情况得有五六年了,之前还拉圆圆的小粪球,这几年就一直不成型,腹泻导致我痔疮经常长,痔疮手术做了四次了,平均两年多做一次, 就医及用药情况:刚做完痔疮手术快一个月,做了胃肠镜,显示肠子没什么异常,有点胃溃疡,这两天买了点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吃,感觉没什么效果,昨天今天还是大号不成型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五六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你好 医生 慢性咽炎 怀疑是隐匿性咽喉反流 披裂水中 淋巴滤泡 医生,我常年睡醒满口黄臭口水,夜里睡着闭着嘴也不自觉流口水,反复痰多,咽喉反流。根据医生建议来咨询消化科症状及患病时长:症状及患病时长:肺腺癌2年3个月,CT发现肝部结节 就医及用药情况:做了增强CT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是良性吗,是否需要手术 症状及患病时长:去年开始偶尔半夜有酸水涌上喉咙,吃药缓解,无坚持流程规范用药。 这两个月半夜反酸次数多,并有胸口窝处胀痛。也吃了两三个星期的药,不反酸了,但是胃胀疼还有 ,抽血查了幽什么菌阴性。照胃镜前一晚9点几吃了一个药,胃镜上见糜烂东西是吃药引起这样子的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种情况严重吗?当地医生跟我说那图片看似什么的,,也有可能会出现漏检。先吃药。规范治疗以后复查。 现在我要不要马上去大医院再重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