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上周体检查出来心电图轻微stt异常,然后周六熬夜了一次,周一也失眠两点才睡着,周一早上半梦半醒间感觉自己心跳咚咚咚很快很重几下,被吓醒后一会就恢复正常;今天中午午睡快要醒来时也是突然感觉心跳增速,感觉到咚咚咚几下又被惊醒,醒来一会也恢复正常。现在感觉心里特别焦虑,怕自己心脏出问题,一直反复用手表检测心电图但没有显示有问题。附上体检时候的图片,请问这种情况要去检查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3日
魏晓冬医生
不好意思,您先稍等我一下,目前病房有事情需要处理,一会儿忙完了有空了一定会立刻详细回答您的。感谢理解
2026年06月03日
魏晓冬医生
你好,我想了解一下你平日里的心率和血压大概是多少?能说一下大致的数值吗?你的这个心电图其实没什么大问题,整体来讲还是挺好的

你形容的这种不舒服感觉呢,考虑可能是存在心律失常,或者说是一种早搏,有的时候你熬夜休息不好啊,失眠呀,他可能就会出现这种问题,有的时候我们指引。夜班特别忙,都有这种类似的症状,所以说不一定就是说你很严重,当然了,必要的时候,你也可以做一个24小时动态心电图看一看,看看就是说是不是我所说的早搏,如果是,然后也非常的偶发,就是不是很多,那往往也没什么太大意义,可能你睡眠好了,休息好了,放松了。自然而然也就好了
魏晓冬医生
平日里要注意尽可能的不要晚于晚上11:00睡觉,每天要至少保证6~8小时左右的睡眠,要注意尽可能的多放松心情,日常饮食当中注意多吃新鲜水果蔬菜,低盐低脂的饮食,注意膳食营养的均衡,还有就是可以找一些自己比较喜爱的运动,去做一做,这样也有助于改善心情,分散注意力。还有就是要尽可能的避免饮浓茶喝咖啡,也不要喝可乐奶茶,因为这些刺激性的饮品会进一步影响睡眠,加重神经衰弱导致心慌心悸。
魏晓冬医生
你心电图当中的这个心率呢是66次,挺好的,非常的标准,成年人在静息状态下,他的标准心率范围是60~100次/分。

稳心颗粒,每次吃一包,一天吃三次。稳定心率,改善心律失常。这个药物是中成药物,在丁香药局里边是开不出来的,只能去外边购买。

乌灵胶囊每次吃三粒,一天吃三次,改善神经衰弱。这个药物是中成药物,在丁香药局里边是开不出来的,只能去外边购买。
魏晓冬医生
可以把这两个药物吃上,看看效果怎么样
2026年06月03日
第2次提问
心率可能静息60几70左右,血压可能100-70这样。去年背过一次24小时心电图,早搏数量个位数。能感受到的心跳突然加速的,或者感觉咯噔一下,这个就是早搏吗? 有时候心里一焦虑就会觉得喉咙口堵着,特别想打嗝,会害怕是胸口痛,但打完嗝又好点。 家里人有得过主动脉夹层的,这个跟心脏偶尔狂跳有关系吗?害怕自己会有遗传,所以导致了现在的焦虑,这个有什么可以规避的方法吗?
2026年06月03日
魏晓冬医生
不好意思,您先稍等我一下,目前病房有事情需要处理,一会儿忙完了有空了一定会立刻详细回答您的。感谢理解
魏晓冬医生
你说的这个情况,初步考虑就是我分析的,可能就是早搏,但是应该不会特别严重,可能你睡好了,休息好了,不熬夜了,不失眠了,自然而然他也能好

家里人有得过主动脉夹层的,这个跟心脏偶尔狂跳有关系吗?●这个主动脉夹层是没有什么遗传性的,而且它也不会导致你偶尔心跳快,主动脉夹层的症状,可能会导致心前区撕裂一样的这种疼痛感,往往伴有高血压,和你的情况一点都不相关


害怕自己会有遗传,所以导致了现在的焦虑,这个有什么可以规避的方法吗?●一般主动脉夹层是没有什么遗传性的,我觉得你的情况呢,主要还是你太焦虑了,你要是害怕自己未来发生主动脉夹层,那你就好好的控制好血压就可以了,你现在的血压不是也挺好的吗?所以说你没有必要过度担心
第3次提问
好的 谢谢🙏那我先早睡几天观察一下 先不去医院做检查了
魏晓冬医生
好的,可以的,有问题随时联系

TA的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