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12月0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前段时间感冒鼻塞,流鼻涕,晚上咳嗽,持续了一个月左右,总体有慢慢变好,目前流鼻涕症状没了,鼻塞感觉还有一点,说话喉咙里有痰的感觉,晚上睡觉会突然一直咳嗽。 就医及用药情况:10月26日去了医院验了血,配了头孢,吃了三天后没吃药,目前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持续了一个月还没好透正常吗?目前早上起来听着说话有痰响,有一点点鼻塞,白天不咳嗽,晚上会突然一阵咳嗽,咳嗽时间会半小时以上,这种正常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5年12月01日
杨林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已了解您提供的病史信息,由于比较晚了,我先简要分析如下。

孩子在前期的呼吸道感染情况比较明确,虽然持续了一个月,但总体上是在慢慢好转。这表明孩子可能正处于恢复期。由于孩子年龄较小,呼吸道感染后的咳嗽可能会持续一个月左右,这是正常现象。目前孩子主要症状包括鼻塞和喉咙有痰响,如果孩子鼻部症状持续时间超过2周,则需要警惕有过敏性鼻炎,这种情况也可能导致鼻塞和喉间痰响、清嗓子的表现。
另外,如果孩子晚上出现阵发性咳嗽,并且持续了半小时,而之前没有类似的症状,那么这可能是新的感染迹象。但如果这种咳嗽之前也出现过,则更有可能是恢复期的一个表现,嗯会因为有气道高反应性而出现有刺激性的咳嗽。
孩子病初的这个血常规来看,是需要考虑有细菌感染,当然细菌感染一般不会持续这么长时间,但如果确实持续有黄痰脓痰等表现,这种情况就需要考虑迁延性细菌性支气管炎的,故需要继续观察的。

请继续关注孩子白天的精神状态、食欲以及咳嗽和咳痰的情况。

希望以上信息对您有用,祝好。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1.5岁宝宝有喘息支气管炎史,6月3号轻微咳嗽,4号咳嗽变多雾化(异丙托溴氨) ,5号凌晨3点开始发烧38.8度,口服了一次退烧药,8号早上醒来仍低烧38度(超过72小时),下午2点午休起来体温恢复正常直至9号凌晨4点又开始低烧38度,期间口服小儿翅翘3天,易坦静3天,每天都有雾化,发热以后有喘息,夜间平稳睡觉数了喘息声1分钟43-44次,白天精神状态良好,食欲欠佳,昨天夜间有2次阵发性咳嗽,咳得比较厉害喝水以后才停下,昨夜夜间湿度较低。从发热至今咳嗽都不多,只是每次睡觉起床会咳嗽的多一些。 就医及用药情况:如上述,做过2次血常规,6号和8号,结果如图。 需要解答的问题:1,是否需要再次就医?或者出现哪些症状我需要立马去就医?2,就医是否需要打点滴?能否让医生开口服抗生素药,孩子打针太受罪了。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你好,我的女儿两岁,今天早上十点过发低烧,到中午一点半左右,量体温39度,吃了对乙1.2升,降温比较慢,到两点过开始降温到正常温度。降到正常温度后精神状态较好。下午七点半左右又开始慢慢升温,到晚上洗完澡后量体温38.5,又喂了一次药,睡着了。只要发烧期间精神就比较差,体温正常的时候,精神较好。喉咙感觉有痰,鼻子通畅。不知道要继续观察,还是去医院。需要喂其他什么药吗?老流透明鼻涕。偶尔说肚肚不舒服。今天没有拉大便,昨天晚上拉了大便。晚上喂了对乙,体温降至低烧,未完全降下去。晚上睡眠不太稳,迷迷糊糊的。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岁一个月宝宝5月23日(上上周六)打了麻腮风第二针,近期主要有以下症状:①一个星期后出现腹泻症状,一天大概3-4次,拉的便便不是消化得很好的样子;②四天前有点低烧,温度在37.5左右,昨天已经不会;③这两天脸上一边脸有一片红斑,擦了炉甘石后就好了;④现在的问题是这两天半夜一点左右就会起来哭闹,肚子有点硬邦邦,我怀疑是肚子痛,揉了下肚子用热水敷后隔一段时间就会放屁,然后拉屎,但是是拉稀的(后附图片),今天上午拉的接近于水。但总体精神状态是好的,胃口这两天比较一般,只愿意喝酸奶。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否是麻腮风的正常反应,需要用药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超过24小时,乙流 就医及用药情况:已服用奥司他韦60毫克两次,24小时内美林已服用4次 需要解答的问题:第三次可以服用速福达吗?如果可以服用,25公斤的小孩是服用多少克呢?另外高烧39.8度,美林服用间隔时间没到,应该怎么办呢?11月龄宝宝,29号腹泻第二天,发烧好几次到39.8度,吃退烧药+温水擦身可以慢慢降到37度多,四五个小时后体温又很快上来了。腹泻算上凌晨的这几次,今天拉了十一二次了(28号是总共5次),后面几次大便是绿色的(白天吃了两次米糊),喝奶量和平时比少了很多,还是不爱喝补液盐水。老是发烧到这么高的温度会有风险吗?还有腹泻次数会不会太频繁了?要如何用药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