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3日
第1次提问
25年入冬后所在城市气候干燥,上唇多次起皮,涂了一段时间维德勒润唇膏(图1),轻轻一擦就搓掉一层皮,看起来皮肤很嫩但是隐隐觉得对嘴唇不是很好,嘴唇越擦越薄的样子,而且用的时候嘴唇有点辣辣闷闷的?所以已经停用很久。 到26年上唇和下唇唇角依然断断续续起皮掉皮(也有状态正常的时候),尤其上唇唇珠位置,感觉皮肤形态都有所改变。 最近一周在使用凡士林唇膏(图2)保湿,也没有特意去刮掉死皮,都是吃饭时自动脱落,喝水也用吸管避开唇珠了,但是唇珠死皮掉了一天左右又会形成新的一小块边缘翘起的皮肤,不痛不痒,也不渗血。 想问下后续如何处理比较好呢,属于唇炎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杨帆医生
您好,收到您的咨询,分析和解答大概需要15分钟左右,这一条不用回复的。
杨帆医生
01:59
转文字
2026年06月03日
杨帆医生
您好,湿敷用药可以用氯己定或康复新液,可以用纱布蘸着溶液湿敷嘴唇,要是有脱落的嘴皮,可以用干净的棉签轻轻擦掉。
2026年06月03日
第2次提问
好的谢谢医生,我想问下凡士林的使用方法,我是每天吃完饭清洗嘴唇之后,用棉签沾湿嘴唇,微微湿润的时候用棉签或者唇刷薄涂,这样操作对吗,还是应该把嘴擦干再涂? 另外氯己定是用哪一种呢?
杨帆医生
00:22
转文字
2026年06月03日
第3次提问
好的,康复新液的话我之前喉咙发炎用了更严重了,可能是对蟑螂过敏。氯己定是不是会对粘膜染色呀,有没有不会染色的氯己定牌子呢
2026年06月03日
杨帆医生
00:29
转文字
杨帆医生
00:10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早上9点拨完左侧上下智齿,本来一切平稳。现在吐大血块,有1h,不呛喉咙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正常吗,怎么处理症状及患病时长:47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阿莫西林5天 需要解答的问题:做完颏成型手术之后右边截骨位置按压有痛感,仰头喝水右边截骨位置有牵拉痛感, 杨医生,您好,我是一周前智齿发炎,智齿周围牙肉有点痛,去医院医生看了说不严重,只需要口服头孢和奥销锉就可以。吃了三天后感觉有好转,第四天停药后,停药一天后又感觉有点轻微疼痛。然后第五第六天又吃了两天头孢和奥销锉。好转以后昨天停药了。今天感觉吃东西的时候智齿和牙肉还是有点疼痛。但疼痛的感觉没有一周前那么厉害,但一周前吃东西牙齿不痛。我想咨询一下杨医生,我这个情况需要再吃药吗?还是再观察一下?因为已经吃了五天奥销锉和头孢了。症状及患病时长:没有不舒服,左上侧切略微松动。发现左上颌骨肿物2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杨医生您好。这看起来像是囊肿吗?该做什么检查,做什么手术?牙齿还能保留吗?影响面貌吗?会缝线吗?会不会留窟窿。很害怕。 症状及患病时长:10天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外涂抹过一次扶他林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下巴右侧挂钩处,咬合到底时候有疼痛感,无法完全咬合,张口最大是受限,有疼痛感。 稍微影响进食,不严重。有时候好一点,早晨睡起来时候疼痛感略强。没有感冒或者其他炎症状况,没做过检查。 从网上看是颞下颌关节紊乱,不确定是不是,想询问下医生您看是不是这个病,怎么治疗,用不用吃药或抹药,整体不是特别严重。 图片1是咬合和张口疼痛点处,图片2是张口不疼痛的情况下最大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