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第一天开始胸痛我就去做了ct,医生说大概率是肺结核我就去贵阳住院了,确诊肺结核我规律用了九个月药,第四个半月复查增大,医生让我吃了半个月头孢克洛,半个月后复查结果出来,有的医生让我吃两个月复查,有的让我中西药一起吃然后复查,有医生建议我住院做气管镜,有的建议我切除,有的说气管镜出来后阴,建议切除,第一个片子是刚停药,第二个是四个月复查,第三个是吃头孢克洛半个月后复查结果,第三次结果拿去去年吃药那个医院,医生对比比去年刚确诊龙空洞还大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现在在吃四联药第15天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想知道结果什么意思,后续我需要怎么治疗,希望医生给我建议,治疗方案,谢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郭伟鸿医生
您好,您的咨询已收到。请稍等一下,正在详细看您咨询的问题以及资料,稍后给您编辑回复分析,需要一定的时间,可能有些情况还需要向您了解。期间您先不用着急回复,因为平台回复次数只有2次,此信息您不用回复。
2026年05月15日
郭伟鸿医生
02:55
转文字
2026年05月15日
第2次提问
住院所有的检查我都做了,气管镜抽血痰检都有,做了才确诊肺结核,有的医生说我的位置再做气管镜没多大意义,有的又说做了气管镜还是阴建议我直接切除,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办了,我很害怕,。第二次和第三次片子隔了半个月,对比有增大吗手机号是2141,身份证后四位是8648
郭伟鸿医生
感谢回复,请稍等,我正在看您的回复,几分钟后进行解答分析以及给予建议,此信息您同样不用回复。(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处理,可能会回复会晚点,请您耐心等待)
2026年05月15日
郭伟鸿医生
00:21
转文字
2026年05月15日
郭伟鸿医生
下面三张图是我依次看到的右上肺病灶的情况,我用红笔圈起来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郭伟鸿医生
03:00
转文字
郭伟鸿医生
00:32
转文字
2026年05月15日
第3次提问
我去年2.24开始吃的,11月24医生让停的,有的说我这个片子上的位置不适合做气管镜,看不到,,去年片子只有胶片,医生说现在的增强ct比去年刚发病大很多,有的还建议气管镜如果阴直接切除病灶,你的建议是什么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郭伟鸿医生
因为是最后一次咨询回复,所以我会根据情况尽可能给您详细的建议,也需要一定的时间,请您耐心等待。
2026年05月15日
郭伟鸿医生
03:00
转文字
郭伟鸿医生
02:02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您好,。我刚刚在家里第一次用了一袋除虫卵气泡剂,但是忘带口罩,突然冒出了大量的刺鼻性气体冲进我的鼻子,瞬间特别呛得慌剧烈咳嗽呕吐,后面有吐血沫的情况,请问这个情况会有影响吗?感觉胃不太舒服,因为刚刚做过袖状胃手术半个月左右,比较在意这个事情,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心理作用还是怎么样,想过来咨询一下比较放心症状及患病时长:周日开始觉得头痛,然后今天开始食欲不佳有点反胃,四肢酸痛特别是脖子肩膀,有点流鼻涕和鼻塞,头有点胀痛,到晚上刚刚量了38.8度,身边同事周五开始发烧今日也是持续发烧住院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今天下午去看了中医院开了中药和抽血(当时结果没出),后面验血结果出来了(如图),还有医院的咽测试甲流乙流检查阴性,但是京东的快检显示为乙流和肺炎链球菌感染。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确认是不是乙流?另外除了中药外是否需要吃对应的药物如奥司他韦这些? 症状及患病时长: 一直都有一点气管炎,小时候就有,咳嗽,不能大声说话,咳嗽,用力会喘气。里面扫码可以看报告, 就医及用药情况:还没怎么治疗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支气管扩张报告里面是处于什么阶段了,较严重还是轻微呢?有什么好治疗的方法或者用药推荐吗?2.肥存在感染,这个是什么情况,需要住院治疗吗?怎么治疗3.结节需要进一步做什么检查呢?肺相关的问题有好几种,是属于并发性还是支气管扩张引起的吗?4.手去远处拿手机,怎么会引起肋骨骨折呢?这个骨折要吃什么药物治疗呢?5.鉴于肺这一系列问题,平时要怎么养护,以及那些食物不能吃呢?有什么禁忌呢您好 我拿到了体检的片子 您看一下症状及患病时长:一个月余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药:强力枇杷露、宣肺败毒颗粒、止咳漱合剂、曾氏十一味颗粒。 需要解答的问题: 咳嗽了近一个月,吃了上述药尚好转,现在是不怎么咳嗽了,偶尔有咳出一点黄绿色浓痰。但是现在最主要的是声音哑了,嗓子这里随时会堵着痰,开口讲话时就只能清嗓了再说话,声音哑是从咳嗽就开始了,也是有一个月了。医生,声音哑的问题怎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