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07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5.4下午4点,在林芝景区沙滩摩托车未佩戴防护措施,出事故导致双膝盖右手左胸受伤,脑部未感不适,下巴挫伤。目前左膝走路困难。 就医及用药情况:当天在林芝和拉萨医院急诊分别拍了ct,骨头没问题,也未用药。但是脑部ct显示有白点,林芝医院怀疑脑血肿或钙化灶,因为时间晚建议留院观察第二天做检查,当晚又开车到拉萨医院检查结果相似。5.5挂神经外科建议做核磁共振,排队时间长尚未做。准备回常住地合肥做左膝和头部核磁共振 需要解答的问题:拉萨医院二维码可以扫,手机尾号2520。现在想问1.脑部该白点的可能性和后续就医检查用药建议; 2.脑部白点若是脑出血的话影响做飞机嘛,建议做火车下拉萨还是可以做飞机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07日
黄振医生
你好,您的问题我已经看到了,请稍作等待,不要着急,稍后给出病情分析,您还有两次回复机会
黄振医生
02:42
转文字
2026年05月07日
第2次提问
目前在拉萨有些嗜睡,微微有点恶心,是高反还是也有小分头部受伤的原因,已外是不是需要避免剧烈运动和容易情绪激动的事,有哪些不能做的
黄振医生
像您这种情况,受伤2~4周左右,建议还是卧床休息最好,其他的任何运动锻炼都不要做,建议卧床休息2~4周,在这期间除了吃饭上厕所之外,不建议做任何的运动锻炼。这是在ct检查发现高密度灶之后最稳妥的处理方法。所以建议还是多休息就好。
2026年05月07日
第3次提问
好的谢谢医生,最后想问下我这种情况最近需要敷药或者内服药物嘛?
黄振医生
外敷药物,可以适当的应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膏药,身体肿胀的部位应用即可,但是注意避免皮肤破溃。
内服的药物可以适当的口服一些止疼药物,最常用的就是布洛芬胶囊。其次呢,如果存在头痛头晕的话,可以适当的口服一些改善循环营养神经的药物,这种药物种类比较多,比如说胞磷胆碱或者是其他的类似药物即可,建议线下遵医嘱服用。务必注意休息

TA的问答

医生您好,宝宝8号晚上11点左右,踩到水滑到倒下去摔到后脑勺,今天早上7:00过的时候有奶反流上来一直在吞咽,没有吐出来,刚刚吃完奶半个小时后,在玩耍的时候蹲下去吐了一小口奶出来,宝宝基本很少吐奶、其余正常,头上没有肿包,医生这种情况需要去拍CT吗,谢谢您症状及患病时长:右侧肢体麻木胀痛前感觉减退八年余,偶尔有水肿,焦虑抑郁状态近10天,恶心干呕情况加重,走路超过10分钟眩晕感加重 就医及用药情况:10年前检查出来有枕后区的蛛网膜囊肿医生说是先天性的,一般没事,继续观察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这些症状会跟这个囊肿有关系吗,达到做手术的标准了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2025年12月2号下午由于突然感到左腿不听使换,次日到医院就诊,诊断为脑梗住院15天治疗,出院一个多月感到腰疼刺痛那种,医院诊刚开始诊断说肌肉疼,然后拍片也没有问题,吃药也无效果,二个月后刺痛成了僵,木,肿,且在腰背游走,到了4月份我左肩出现疼痛,医院诊断为肩周炎,冶疗运动后更严重拍磁共振后为肩袖损伤,目前的症状是左腿麻木,腰酸木僵,肩痛,应该看什么科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从小就有 就医及用药情况:前5张都是在肚子跟腰上,第六张在屁股上,最后一张是腋下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不是神经纤维瘤症状及患病时长 今年1.23 日71岁老人跌倒摔伤,导致蛛网膜下出血,多发性大脑挫裂伤,icu20多天至普通病房医治,脑部出血已控制 意识模糊 吃饭靠鼻饲管 大小便无意识 2月底开始出现轻微脑积水 3.3日开始做高压氧治疗,半个月后可以搀扶走路但是人很呆滞 虽戴着鼻饲但可以自己手抓着香蕉吃,后因流感双肺感染 断了高压氧 整个人状态后退 积水也加重 3月底腰穿放脑脊液 透亮干净 脑压为100 医生说再观察,一直到四月中旬又做了一次腰穿放脑脊液 脑压也不算太高 160 这样 但是医生说已经达到了做脑分流术的标准,4.20做了脑池分流术,医生说是成功的,但是术后拍了3次ct,ct报告显示脑积水一直那么多几乎没有变化,5.8日至今一直在做高压氧,庆幸的是病人进步很大可以自己吃饭,可以认读字句,走路岁虽不稳但只要牵着手还是可以的,交流也比之前进步很多,唯一不足大小便依然不知道,现在问题就是那个积水一直不下去,我们用的索菲萨手术后一直调的是70的压力配合早晚50次按压气囊 医生说片子里能看出改善,再积极康复观察 不建议调压40会出血 想咨询我父亲脑积水现在这种情况咋办 这个手术成功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