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先从目前所提供的情况来看,这个属于病毒感染比较常见的表现,因为目前的主要症状是发热,而且伴有全身酸痛的症状,并没有咳黄痰浓痰等表现,所以存在细菌感染的可能性非常小,从血象来看白细胞计数也是正常的。
而且EB病毒阳性,所以EB病毒感染的可能性较大,这个病毒感染是没有特效药物的。所以目前只能对症治疗。
2、因此建议改用成人用的布洛芬来进行缓解,一吃一粒,再次重复使用,间隔4小时以上,一天不超过4次即可。该药在哺乳期是安全的,不建议使用儿童的美林口服液,这个效果比较差。也不建议使用对乙酰氨基酚,因为对乙酰氨基酚维持时间较短。
3、至于目前使用的其他的退烧药,包括肌注的这个在哺乳期都是安全性较低的,也就是说有影响。
4、密切监测体温,如果使用上述药物三天后体温恢复到正常,一般就问题不大,如果三天后仍然有发热的话,就要尽快到医院完成一个新冠
核酸以及肺部ct检查,主要是排除肺部感染的可能,如果存在肺部感染的话,可能就需要给予输液治疗,当然这种可能性一般比较小,因此也没有必要担心。
多喝温水,注意休息,不要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运动和锻炼,一般就没有很大问题。
以上建议希望能帮到你,如果还有什么不清楚可以继续补充,祝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