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上周六中午我点了个外卖,吃了三个一拌面加肉夹馍,没吃完,然后下午就感觉肚子胀,头晕,犯恶心,晚饭买了煎饼果子,吃了三口,就没吃了,然后周天还是感觉肚子饱饱的,犯恶心,不想吃饭,只去了一次厕所,正常大便,量少。中午买了粥和包子,喝了两口,吃不下了,下午3点左右,吃了个菜包,三个蒸饺,半块西瓜,然后晚上回去还是头晕,恶心,发冷。半夜量体温37.8,周一早上起来体温正常了,但是饭量减少好多。口鼻发干,周一晚上喝了三九感冒灵,直到今天。这几天感觉吃点东西,就肚子胀,肚子有点发烫,不消化,还想打嗝,只有按着肚子才能好受些,这几天还有点嗜睡。以前我有过肠胃炎的病,这个感觉和那会很像,都是吃东西吃不对劲儿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没看医生,这两天吃了两顿三九感冒灵,昨天晚上肚子胀,吃了8颗香砂养胃丸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是不是肠胃炎了,目前症状,肠胃不适,发烧,都对上了,只剩下腹泻没发生。希望医生给我开点药
2026年06月03日
金晶医生
你好
感谢您的信任
我看了下你的情况,主要症状是恶心反胃,腹胀还有点发烧。
想问一下,你提到的腹胀,胀的部位主要是在哪里,上腹部,下腹部还是整个腹部都胀?吃了东西之后这个症状就会明显一点?怎么样会好一点呢,少吃,活动活动会不会舒服一点?
目前恶心反胃的感觉还明显吗?
整个过程中没有胃痛,肚子痛的情况?
2026年06月03日
第2次提问
上腹部,吃了东西就感觉上腹部发胀,有灼热感,吃得少了会好受一些,目前没有恶心的感觉了,但是昨天晚上还有点反胃,昨晚上6点吃的牛肉烩面,然后9点上腹部还是发胀,凌晨1点肚子还是灼热有点难以入睡,用被子或者枕头压着会好受一些,目前没有怎么活动,晚上我会尝试晚饭后走十五二十分钟
2026年06月03日
金晶医生
01:40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金医生:您好!我又来了,去年做完妇科手术到现在已经一年了,这一年来腹泻次数变频繁了,前几个月腹泻时吃两次肠炎宁就好了。可是前天又开始拉肚子,一天拉四五次,吃了一天肠炎宁,昨天是不拉了,但是小肚子会一阵一阵的疼,想上厕所的那种😓可是又没什么拉的,昨天停了肠炎宁,昨晚单位应酬必须去饭店吃饭,结果昨天一夜没怎么睡,肚子一阵一阵的疼,疼的还厉害一点,也拉不出什么,坐马桶上就会放出一点气和拉出一点点,很少,昨晚吃了匹维溴铵,记得您之前在手术后推荐我吃过,但是凌晨吃了到现在,效果不太大,就是阵痛时间拉长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疼一下,也不算厉害,一疼就想拉,还是没什么可拉的,今早还吃了一包蒙脱石散,请问我现在这样用药对吗?没有其他不适,不恶心呕吐,不发烧。 症状及患病时长:金医生你好,我在4月份咨询过你关于腹泻的问题,之后这一个多月有吃药调理肠道,但总会有反复,直到本周四中午吃的饼➕土豆丝➕驴打滚,下午排了一次稀软便,晚上回到家突然又排了一次(晚上吃的食堂米饭➕鸡肉➕土豆丝)便,当时没多想,周五早上吃完饭没多久就排了一次稀软便。之后下午一点和晚上九点各排了一次,感觉排便次数在增加,在排便前容易肚子排气多便意强烈,我觉得不太对,就把药整合了一下,用复方阿嗪米特➕得舒特➕整肠生,感觉效果一般,今天也是这个组合用药,今天早上吃完没多久排了一次(成型),下午又排了两次(量不大,看不出是否成型),感觉用药了,但效果很一般,之前用这个组合,很快就能控制住了,现在不行 就医及用药情况:复方阿嗪米特➕得舒特➕整肠生 需要解答的问题: 金医生。我目前这个到底是什么情况?我都迷茫了 (我今年2月份,4月份都做了便常规没事,本周三只做了便潜血是阴性,肠镜是去年八月份做的没事),不知道该如何控制了?你给分析分析,总结一下如何用药?完善哪些检查? 症状及患病时长:4月底开始腹泻,最初是因为有些呼吸道症状跟我刚生完病的女儿很像,她吃的头孢地尼,我就跟着吃了几天,结果第二三天开始腹泻,后来一直到现在陆陆续续都没有好。第一周伴随着腹痛,就是吃坏东西要拉肚子的那种疼,一天要拉三次左右。一周多后没有腹痛了,一直没有喷射状但是开始也是很快就泄出来,有一些沫子感觉是消化不良,后面好一点的时候是大便能稍微成型但是也是一小块一小块的,但状态也时好时坏。其他信息:近期工作上压力较大,吃东西没有刻意戒口。 就医及用药情况:以为会慢慢恢复,但是总是不好我就去社区做了血常规和便常规,没检查出什么问题,检查单详见图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具体是什么原因?有没有见效快一些的药能有作用?症状及患病时长: 从去年开始,每次喝完酒,第二天早上起床胃部难受,隐隐约约疼,难受。喝酒的时候不喜欢吃东西,喜欢喝白酒 就医及用药情况: 现在自己吃了一些药,吃的奥美拉挫,近期没喝酒,就没有以前的症状。 需要解答的问题:不舒服的地方就是图片里手指的位置,从这个症状来看,可能是什么疾病? 症状及患病时长:乳头状增生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金医生,还有个问题,因为我的白斑比较多,所以医生报告上写了环周白斑,我问了她她说是比较多,不像别人一样就一两个地方,嵌掉就嵌掉了,我是只取了两个地方做病检,只取了两个,这个要不要紧,因为毕竟还有其他的白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