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后脖子加肩膀上方肌肉疼,连带后脑、太阳穴疼,有时感觉脑袋发紧,疼痛有两周,中间服用过颈康胶囊、氟桂利嗪,中间有段缓解,第二天起床就又疼,活动活动缓解,上班看电脑又疼。今天在本地三甲看了医生,医生说不用拍片,开了药,回来还是不太放心。开的药有下面这几样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刘亚涛医生
00:52
转文字
2026年06月03日
第2次提问
我用拍个片或者做核磁看看吗,因为我之前初中也疼过,就是颈椎变直然后脖子枕书卷的圆筒矫正一段后来缓解了,最近感觉疼的比较久,反反复复的。我头疼有点害怕我有血栓啥的,狭窄啥的,有点焦虑了。 我吃医院开的这两个药可以同时再服用甲钴胺吗,会不会吃的太多。
刘亚涛医生
00:44
转文字
刘亚涛医生
您这边可能是局部肌肉太紧张,还有神经刺激症状。颈背部注意防寒保暖,穿高领衣服,避免低头造成的颈背部肌肉牵拉和神经根刺激症状,局部可以进行理疗(红光,烤电),热敷(热水袋每次热敷15~20min),每天4~6次,红光照射建议减半2~3次/天。热水袋一定要注意温度,持续性低温也能烫伤(尤其是睡着后),配合膏药及口服一些肌松药如盐酸乙哌立松片和营养神经药甲钴胺片(1片/次,3次/日),肩膀按压疼痛点外用洛索洛芬凝胶贴膏(膏药要覆盖疼痛区域1片/次,2次/日),口服甲钴胺片营养神经,疼痛明显影响睡眠的时候口服戴芬等Nsaids类药(1片/次,2次/日),一般7~10天就会有明显的缓解,如未好转,一定要进一步检查颈椎核磁(需要提前预约,骨科开单子)明确诊断,排除实质性损伤。扶他林乳膏也很好用,还能起到按摩的作用,用法是:外用扶他林乳膏(要把疼痛范围扩大涂抹,力度适当,不要产生疼痛,来回涂抹按揉十分钟,促进局部炎症吸收)
平时注意低头的角度,避免诱因非常重要,可以用手轻柔疼痛区域,注意力度不要过大,冲热水澡都是有好处的,温馨提示:夏天吹空调,冬天吹冷风,出汗(汗液蒸发)都是受凉,都会造成颈背部疼痛加重,尽量平视看手机和电脑。
疼痛剧烈到睡不着觉再口服戴芬一粒,平时尽量不吃。
如果疼痛缓解差,可以佩戴如图颈托,一直到疼痛完全缓解再摘除(颈托一定要注意正反,一定要戴好,戴紧,让自己张不开嘴),佩戴颈托效果会事半功倍。
饮食上加强营养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禁烟酒。规律睡眠。平时可以多吃些苹果,香蕉🍌猕猴桃里面含有b族维生素,对神经恢复很有帮助。
您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反馈给我,刘医生会尽量帮您一一解答。
您这边不要太紧张,每个人都有生病这种意外的情况,您目前的情况可控,只要您积极配合治疗,是很难留下暗伤和反复不愈这种情况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第3次提问
我手不麻,就是手关节有时会疼,早上起来的时候僵、疼一下,活动活动就好了,去年精神压力大的时候疼过几天,今年也是这几天早上,其他没有。
2026年06月03日
刘亚涛医生
00:30
转文字
刘亚涛医生
00:10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妻子下午三点下楼梯踩空崴伤左脚,见前四张图片,第五张右脚正常供对比。 就医及用药情况:在家冰敷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否需要去医院拍片子 其他:轻叩脚跟无痛感。方才动了一下子有刺痛。不动不痛。 症状及患病时长:4月底爬山的时候扭伤了脚,未就医嗯,然后也没有固定,5月13号扭伤的脚某一个点刺痛,拍了个脚踝的正侧位片,医生说问题不大,没什么大事,该跑跑,该跳跳,没有大事,就是一个半月了,就感觉疼痛,肿胀都没有缓解,反而有越来越重的趋势,拍了核磁(43天拍)。就觉得这个肿胀疼痛很厉害,医生说韧带断掉了,说已经变成慢性的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拍了片子和核磁,其余的没未做任何治疗。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想问一下我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每天脚都是肿肿的,胀胀的,还有自发性的疼。我现在是买了一个踝关节固定带,自己带上了。像这种情况会落后一阵吗?到底应该怎么治疗?您帮我看看核磁片子究竟有没有断裂?后续应该怎么治疗呀?或者是我应该注意什么?能走路吗?怎么没有办法传影像资料 症状及患病时长:腿部磕碰,撞到茶几腿,一开始可以看到肉和脂肪,流血严重,后面稍微愈合。 就医及用药情况:仅包扎和消毒,将两块肉用绷带贴到一起。 需要解答的问题:一开始我去医院的时候,第一个医生看到我的伤口跟我说要缝针三到四针,然后简单用绷带纱布帮我捆好就让我去等缝针的医生来,等了四五个小时,缝针的医生来了,说伤口肉已经长好差不多了,不需要缝针了。我想知道我这个伤口现在想要恢复的快点需要上什么药,还是就这么等着,我还想知道大概多久可以好,会不会永久性留疤。 症状及患病时长:左脚小趾骨折 一个多月了有疮面 结痂不爱好 流血水 怎么办 就医及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超过4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医院拍了核磁,贴的膏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春节前后右肩抬起偶尔会疼,3月拍了核磁,医生看完表示没事,休息一阵子。目前越发疼痛,大体纵向胳膊抬到头顶就会疼痛,横向正对键盘,右手摸到ESC键附近会疼。膏药用的是氟比洛芬凝胶,目前贴了14贴。想了解接下来应该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