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05月1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我是三天前被木板划了一下 伤口不深没流血 就是很红 有点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第一天用碘伏和生理盐水处理 抹了国外的一种消炎药膏 第二天用生理盐水抹掉药膏之后 抹的红霉素 第三天 去医院大夫给我开了氯霉素眼膏 抹了一天 现在我晚上抹点了 想着晚上晾晾伤口 这三天伤口感觉都有些红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想麻烦问您一下 会不会落疤 还有我现在怎样处理 是最好的 因为我有些迷茫 国外的药品我买了Elastoplast的疤痕贴 还有倍舒痕的去疤膏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5年05月14日
郎中亮医生
您好,我是丁香医生平台,美容整形科医生郎中亮,感谢您的信任!
✴️按照平台规则,您一共有三次提问机会,为了便于我更加准确的分析和判断您的病情,可能需要向您提出一些问题,并可能需要上传照片,希望您尽可能完整回答。
✴️本人绝对遵守保密原则,尊重患者个人隐私,不会泄露任何患者信息资料,请放心提问。
✴️我这边可以无限次回复,我会用文字和(或)语音回复您的所有问题。
⚠️此条信息无需回复,以免浪费您追问机会,本人为外科医生,时常在手术,无法拿手机,有时回复可能会延时,有时会晚上下班才能回复,望理解,请您稍等,再次感谢!
⚠️如确有非常急的情况,或不能等待的,请联系客服申请退款。
2025年05月14日
郎中亮医生
感谢信任,已详细查看图片。
划伤3天,从图片看伤口不是太深,红可能已经到到了真皮浅层

目前伤口仍未完全愈合,建议继续按如下护理

1.消毒清洗,生理盐水清洗创面两至三次(要求将前次的药物尽量洗尽),范围要大于创面3cm;
2.涂药(可以使用红霉素软膏),无菌棉签均匀涂开,硬币厚度即可;
3.贴保湿贴(如水胶体敷贴),也可以每天使用红霉素3-4次保湿;
4.暂时不能沾生活用水。

严格湿性愈合,后期疤痕小,
但疤痕大小跟深度有关,一旦深及真皮层多多少少都会留点印子。

目前以治疗伤口为主,待完全愈合后再进行防疤处理。
防疤治疤的方式主要建议有以下:
在完全愈合后开始

疤痕早期治疗,
具体抗疤痕治疗建议如下
1.建议疤痕膏(如倍舒痕)使用半年;
2.早期染料激光袪红治疗,拆线后两周开始,后期依据疤痕情况加入点阵激光治疗,一月一次,需要做半年左右。


饮食上控制油腻油炸、辛辣刺激饮食,忌酒、巧克力、糖类,少喝牛奶(但是酸奶可以喝,豆浆和鸡蛋也没有问题)。多吃蔬菜水果、清淡饮食。保持大便通畅,不要熬夜,同时减少太阳照射。
2025年05月14日
第2次提问
伤口中间没有结痂是是不是药膏抹的太多的原因 我现在是需要用湿性愈合法嘛
2025年05月14日
郎中亮医生
建议湿性愈合
不要追求结痂干性愈合,一般目前外伤后湿性不结痂愈合是比较好的方案,一般按上述处理一周左右即可愈合。
2025年05月14日
第3次提问
我这个算很严重的那种吗 最后疤痕会康复吗
郎中亮医生
不算严重的,一般伤口不发炎愈合以后不会留明显的瘢痕

TA的问答

医生您好,我们家宝宝33个月,昨天早上八点多撞墙角了,他爷爷说流了一点血,然后给涂了红霉素软膏,我今天早上看感觉伤口怎么比昨天大呢,您看一下这种怎么护理,会不会留疤。 症状及患病时长:卷发棒190度 现在是三天的情况 就医及用药情况:前两天碘伏消毒 涂烫伤膏 第三天生理盐水消毒 涂生长因子 和美宝 需要解答的问题: 第二张图圈起来的地方 无菌敷贴没有贴到 现在有时候会有点痒 是感染了还是在恢复郎医生你好,去年11月份向你咨询过,女儿三岁,去年11月中旬样子,在商场游玩的时候磕破额头,是一道竖的疤痕,美容缝合了,这几个月也用减张贴,疤痕膏也用了,在我们商丘市区做过两次激光治疗,但感觉效果不大。现在情况如下,中间长的还可以,但是缝针的最上面和最下面,当时线头有一点点没有吸收,自己抠了出来,头尾疤痕好像有点凹陷,现在天气热,好像也有点红,最后一张是之前天气冷的时候拍的。想咨询一下,我们这个长的怎么样,下一步改如何治疗了,目前还需要注意什么吗?谢谢症状及患病时长:3.12日即一周前下楼梯摔倒,往下滚了三个台阶,腿部摔伤。左腿尤其严重,有三处伤口:①膝盖出血破皮,目前正在结痂 ②小腿有长条和一个小但深的圆形伤口,血液凝固了;③右腿膝盖淤血但没破皮。当天受伤之后去校医院处理,先用双氧水洗了伤口,然后碘酒消毒,②长条和圆形伤口处贴了纱布。后来去医院医生说伤口不大不用缝针,缝不缝差不多,就没缝。②长条和圆形伤口流了一天半止血。这几天走的比较少。 就医及用药情况:到今天为止都是①和②处喷碘伏+换纱布。目前买了疤克和美皮护和生长因子,还没买减张贴。想知道: 1这些分别什么时候开始用,每天几次,用在哪个伤口上。 2我有点疤痕体质,怎么样才能让留疤最小最不明显。 3有没有忌口症状及患病时长:左踝拆钢板术后60天左右,刀疤最末处血痂一直没掉(见图)。上周这处被我不小心蹭掉了后来又长了,有点泛红,感觉稍微有点增生,摸上去有点凸起。 就医及用药情况:洗完脚后会涂抹红霉素软膏。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样是正常的吗,会不会感染?后续血痂会自己脱落吗,这处血痂一直不掉有点担心😢可以适当按揉一下刀疤处吗?增生可以通过涂抹什么药膏去除吗?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