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06月17日
第1次提问
目前症状有哪些? 凸起、其他 就诊人年龄:25岁 症状持续时间:3周以上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了乙酸皮质醇一周(英国医生建议的),在这之前用了硫酸镁几天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的胸上长了两个硬块,右边的这个已经有好几个月了,我以为是痘痘所以总是挤压它,最后什么也没有挤出来,后来就放弃了,它逐渐变成凸起来的样子。可以看到明确的边界,不可以移动,中间有点白色。 左边这个是最近长的,它的硬块在皮下,按压时候有轻微的疼痛,可以摸到边界,不可以移动。因为我在英国,所以只能根据英国医生的建议,并买了乙酸皮质醇(直接从英文翻译的)涂抹一个星期一点作用也没有。在联系GP之前,我涂抹了magnesium sulfate几天也并没有什么作用。 希望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两个肿块?他们属于同一种问题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5年06月17日
石秀艳医生
00:45
转文字
石秀艳医生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和皮疹,诊断考虑



右侧那个考虑🌹增生性瘢痕可能性大。



增生性瘢痕,常形成于手术创面、裂伤处、烧伤处,或是有炎症或感染性皮肤问题的部位(如,痤疮、🈶毛囊炎、水痘和疫苗接种)。


病变部位皮肤隆起,可能呈红斑状,并且通常情况下不会超出最初创面的边缘。增生性瘢痕经常有长达6个月的快速生长期,在随后的12-18个月可能会逐渐萎缩。

需要和瘢痕疙瘩相鉴别。


瘢痕疙瘩和增生性瘢痕是机体对真皮损伤的过度组织反应,特征为局部成纤维细胞增殖和胶原过度产生。瘢痕疙瘩它是指超出初始损伤区域并侵及邻近正常皮肤的纤维生长。增生性瘢痕的临床外观可能相似,但后者会保持局限于损伤区域范围内。


首先针对增生性瘢痕的治疗:


最常用的治疗方法是皮损内注射曲安奈德或得🌹宝松,一般医院都可以治疗。治疗通常需重复数次,间隔时间为4-6周,连续4次左右,如果不方便就医可以外用激素比如🌹卤米松。每天两次连续两周左右。


如果您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继续追问!
2025年06月17日
第2次提问
好的,谢谢石医生!我目前人在英国,在这里进行小手术的难度比国内可能会复杂一些,我也有点害怕。请问这些问题严重吗? 并且,除了手术的方式,还有什么可能的方式可以帮助缓解呢?我在网络上看到一些人通过使用莫匹罗星软膏来缓解皮下囊肿,对此您是什么看法呢? 谢谢您的耐心和帮助!
2025年06月17日
石秀艳医生
00:17
转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