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07月0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喉咙痛,手脚痛,有时头痛。四个月了,吃泼尼松会胃痛,没有吃了,喉咙和关节痛还是会痛,喉咙痛一直吃中药,中成药,好一些,然后又反复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打了长效青霉素一次了 需要解答的问题:除了吃泼尼松,还有其他药物治疗吗?喉咙痛好不了,是不是和抗o高有关?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5年07月06日
张光峰医生
您好,很荣幸为您提供医学咨询,也感谢您的信任!

①按照平台规则,我们有三次沟通提问机会,为了便于我更加准确的分析和判断您的病情,可能需要向您提出一些问题,希望您尽可能完整回答。
②本人绝对遵守保密原则,尊重患者个人隐私,请放心提问。
③如果您需开方开药请完善个人信息,并且提出申请,下单后平台可以快速邮寄到家。
④有时候可能会遇到门诊、处理病房的急危重症患者或者教学而耽误了回复您,在我正常的工作结束后,我会尽快的详尽的回答您的问题。还请理解与包涵。有时可能会用语音回复比较难以理解的问题,以便于您更加清楚明白。

⚠️此条信息无需回复,以免浪费您追问机会请您稍候,再次感谢您的等待与理解!
张光峰医生
您好,请问扁桃体有没有明显的肿大?有没有皮疹,比如面部红斑,环形红斑?有没有牛皮癣?手脚具体哪些位置疼痛?有没有明显的红肿?有没有发烧?有没有夜间腰背痛,有没有足跟痛?有没有经常拉肚子肚子痛?有没有风湿病家族史?
2025年07月06日
第2次提问
扁桃体没有明显肿大,两个月前有过皮疹,没有环形红斑,没有牛皮癣,漆盖关节往下痛,还有脚趾,游走型疼痛,手指关节痛明显,手肘到手指之前偶尔也会痛,没有风湿病家族史,没有红肿。最近会腰痛,足跟不会痛,没有经常拉肚子和肚子痛,这几天会拉肚子,喝的药比较凉。之前检查有胃病。经常失眠,心脏会不舒服。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张光峰医生
好的,收到您的消息,我下面回复的内容比较多请稍候。如果您等的时间比较长了,有可能我在忙其他的事情,您可以发消息再提醒我一下。感谢您的理解与等待。
2025年07月06日
张光峰医生
感谢您的耐心等待与理解。
第一,35岁年轻女士目前主要的临床问题就是有喉咙疼痛和关节疼痛的症状。目前所检查到的结果就是抗o升高。但是目前并没有皮疹,也没有其他的炎症指标的升高,心脏瓣膜有一点轻度的反流。另外就是用了泼尼松乳后出现胃痛。
第二,从现有的临床症状上来讲,目前可能比较相关的问题是练球菌肝导致的。针对于这个状况来讲,其实目前是没有必要使用托尼松来治疗的。所以先把这个药不停掉,如果说后面胃肠道还是不太舒服,建议继续使用奥美拉唑这个药物来保护一下胃肠道。
第三,针对于考虑到是链球菌感染有关,而且抗欧也确实比较高,目前考虑为链球菌带菌状态。可以继续使用长效青霉素。
第四,其他的问题目前暂时并不大,所以先不用太担心。
2025年07月06日
第3次提问
只要每个月按时打长效青霉素,就可以了吗?喉咙痛,关节痛,自然而然会好?之前感染链球菌,是没有治疗,就只吃中药,那时在哺乳期,现在体内是不是还有感染链球菌?会不会传染给小孩,小孩才五个月。
张光峰医生
1,只要每个月按时打长效青霉素,就可以了吗?
是的
2,喉咙痛,关节痛,自然而然会好?
经过治疗会逐渐好转
3,之前感染链球菌,是没有治疗,就只吃中药,那时在哺乳期,现在体内是不是还有感染链球菌?
链球菌感染还是很难清除的。
4,会不会传染给小孩,小孩才五个月。
不会
张光峰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5年07月06日
第4次提问
这个是容易得风湿性心脏病,有没有必要打免疫球蛋白?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2025年07月06日
张光峰医生
目前不需要使用免疫球蛋白。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女患者38岁,三年前左右开始有症状,症状是四肢各部位不定期肿胀疼痛,每次都是突然发病(夜间居多),不吃任何药物的情况下过两到三天就自愈,发病前的诱因可能是受凉或是一个姿势待久了相应的部位就会水肿疼痛(比如用一个手长时间一个姿势拿着手机,大拇指关节处会突发水肿疼痛,过两天就好),手指关节和膝盖频率相对高一些。膝盖水肿疼痛的时候也做过核磁检测,除了有少量积水未见其他异常。今天早晨右手大拇指关节处水肿疼痛,中午抽血化验了相关指标。下午5点多症状缓解不少。 就医及用药情况:曾经在北京医院化验过风湿相关指标,当时身体没有症状,检查结果也没有异常。这次有症状后在本地医院化验血,没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希望能明确是什么疾病或还需做哪些进一步检查。 整体症状:自幼精力差易疲劳;多年偏头痛、眼框痛、脸痛、咬合痛、肩颈腰背痛、盆骨骶骨痛、指关节酸胀乏力;浮肿,嗜睡,记忆注意力差;间断性耳鸣 局部症状: -面部玫瑰痤疮持续红涨、脂溢性皮炎(抗生素治疗后反复不愈);身体皮肤容易湿疹、荨麻疹、光敏性皮炎、接触性皮炎、自体敏感性皮炎;唇干,患剥脱性唇炎 -上颌窦炎,抗生素治疗后反复不愈 -颞下颌关节炎 -两次腹腔镜卵巢畸胎瘤手术(14/23岁),此后盆腔、后腰周围、大腿根部隐痛、全身肌肉酸痛,疑似筋膜炎 -脐炎:第一次手术后肚脐的伤口处时常渗液溃破,诊断脐炎 -慢性扁桃体炎、口腔溃疡频发 -脱发;数年手和脚指甲严重脆裂,竖纹沟壑明显,凹凸不平,检查不缺微量元素;频发甲沟炎,指缘黑红略肿 -伤口愈合慢,经常青一块紫一块 -桥本甲状腺炎(11岁起),抗体逐年升高(TGA>1000iu/ml,TG>1000U/ml);甲功正常 -b超卵巢多囊,性激素正常 检测情况: 血常规、VD、血沉、C反应蛋白、ENA谱均正常; ANA弱阳(图一),免疫五项异常(图二),肌酐异常(图三) 需解答问题: -我是怎么了,为什么我不停到处过敏和发炎我是去年九月份在这里请教过您的,症状及患者74岁,五年前体检就查出有可能是干燥综合症,25年由于肾功能问题 ,住院进行治疗,25年9月10号出院的时候打了环磷酰胺 0.2g 两次。10月10号打贝利尤单抗,三瓶一次,11月12号又打了0.2g 环磷酰胺一次,感觉效果一般,之后由于体检查出颈部有斑块,就吃了一个月他汀,结果肝功能损伤,随后吃了两个月优思弗,目前肝功能正常,目前肾病科医生建议注射泰它西普三个月,还建议风湿免疫科确诊,她目前就是口干症状有所缓解,就是有时候眼干,另外就是很容易发烧,一般一个月就会有一次,其他倒没什么症状,目前就是打了前面说的三次针,然后除了吃艾地罗艾地骨化醇软胶囊就没有吃什么药,之前的病例都已经上传给您了,这次最新的四月和六月的检查发给您,麻烦想请您帮忙诊断一下,她情况比较复杂,我们也不敢再随便用药了,如果您还需要什么资料我再补充拜托您了: 1.目前她这种情况还需要做什么检查吗?应该如何治疗?是否适合用这种药?因为这个药是国产的刚刚获批的,不知道怎样。 2.她目前总是容易发烧是抵抗力低下还是免疫力紊乱呢?需要吃什么药吗? 3.需要打什么疫苗吗?比如带状疱疹疫苗症状及患病时长: 2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 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什么会这样症状及患病时长: 3周前开始发烧,乏力,中间烧到38.6度,后来持续地烧,总是下午开始发热。另外晚上起来,双手手指活动感觉僵硬,但也不是不能动,大腿发疼。最近4天不发烧,但是总是感觉乏力,想睡觉,没胃口,四肢还是不舒服。 就医及用药情况: 一开始去的社区医院,检测肺部支原体阳性(OMG),吃了2天阿奇霉素,效果不明显,还是难受,后来去的省人民医院感染科,大夫说不是支原体感染,其他指标不符合,停止用药,因为之前有前列腺炎,怀疑是这个,给开了左氧氟沙星,吃了2天,还是发热,又去彻底大检查(图中6月2号的指标,还有CT,超声等),医生判断问题不大,仍然让回家保持观察。 观察了2天,仍然低热,自己查的有可能是成人still病,去风湿免疫科,大夫又查了风湿因子,阴性,判断不是,让回家继续观察。 回家后持续反复发热,乏力,手指活动感觉不舒服,自行服用阿奇霉素(吃了3天,停药后没有再烧),现在不发烧已经3天了,于9日感染科复查血常规,肝功能,血沉等指标(图中9号指标),医生没判断是什么问题,给来了双环醇保肝药,继续观察 需要解答的问题: 想让医生您再看看,是不是有可能是成人still病,有什么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