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07月3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脑子蒙蒙的,有点疼 就医及用药情况: 不清楚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是我姥姥的核磁共振电子和报告,需要帮忙分析下,以及治疗方案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5年07月30日
卜计源医生
您好,我是神经外科卜计源医生,感谢您的信任!
•按照平台规则,您接下来还有两次提问机会,为了便于我更加准确的分析和判断您的病情,可能需要向您提出一些问题,希望您尽可能完整回答。同时不要因为太着急而把提问机会一下子都使用了,导致后续我在询问具体情况时无法回复。
•如果您需开方开药,请完善个人信息,并且提出申请,下单后平台可以快速邮寄到家,但需要注意平台药物无法使用医保。
•收到您的提问,我会尽快回复您,如果超过半个小时内,还没有来得及编辑回复您,我很可能在手术或者门诊中,给您带来的不便非常抱歉,更感谢您能够理解医生日常工作必要的安排。
•无论线上还是线下,我都会竭尽全力帮助您,如果线上无法解决您的疑惑,非常欢迎您预约本人的线下专家门诊。
•此条信息无需回复,以免浪费您的追问机会,回复编辑中,请您稍候,再次感谢您的信任。
2025年07月30日
卜计源医生
这个磁共振对于80岁的老年人来说其实还可以了,本身这个年纪脑供血就是不足的状态,腔隙性脑梗塞也是比较常见的病情了,但理论上并不会造成太明显的症状,所以一般也不需要特殊处理。

那针对目前的头蒙头痛症状,需要回顾一下前面那段时间里是否有其他诱发因素的存在,比如疲劳劳累,心理压力焦虑等等,这些外周因素容易导致脑血供的紊乱,从而加重脑缺血而引起症状,那这时候就需要老人家接下来好好休息和调整,症状一般是可以慢慢缓解和恢复的。

那如果经过休息和调整之后,还是反复有头晕头痛等不适症状频繁出现的话,那就需要针对脑血供进一步检查评估了,需要磁共振的动脉成像(MRA)或者脑CT动脉+灌注成像(CTA+CTP)来进一步整体评估脑血管的通畅情况,然后根据结果来制定下一步的治疗方案。
卜计源医生
您看现在还有什么疑惑和需要了解的,或者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可以一并描述和提交,以免浪费追问次数
2025年07月31日
第2次提问
昨天挂水,鼓包了,不知道什么情况,目前通过以上情况,有什么推荐治疗方式
2025年07月31日
卜计源医生
挂水后手鼓包?这和颅内没有关系。

前次回答里已经说了“那针对目前的头蒙头痛症状,需要回顾一下前面那段时间里是否有其他诱发因素的存在,比如疲劳劳累,心理压力焦虑等等,这些外周因素容易导致脑血供的紊乱,从而加重脑缺血而引起症状,那这时候就需要老人家接下来好好休息和调整,症状一般是可以慢慢缓解和恢复的。

那如果经过休息和调整之后,还是反复有头晕头痛等不适症状频繁出现的话,那就需要针对脑血供进一步检查评估了,需要磁共振的动脉成像(MRA)或者脑CT动脉+灌注成像(CTA+CTP)来进一步整体评估脑血管的通畅情况,然后根据结果来制定下一步的治疗方案。”

简单说就是可以先休息看看情况,有好转就继续休息,没好转或者加重就继续深入检查。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去年8月25日游泳脑出血(60ml)昆山西部医院手术后二个月右手右脚语言语表达等不能动不正常!去康复医院康复训练至今。现在右腿脚能稍动迈,右手不能动,手指有时有力。语言和思维能力有一些,但不太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有更好的恢复医术吗? 2.最近手术医生介绍微创电刺激手术,效果如何?副作用和危害性大吗? 昨天晚上9点多小孩(1岁8个月)女孩。身高85cm,靠着窗帘摔了,直直的后仰那种,磕到瓷砖地板上,后脑勺左侧面一点。(窗帘后面是阳台,空的。) 摔倒后大哭,没有其他表现,抱起来后哭了一会,吃喝玩都正常。后脑勺除了刚开始红之外没有别的变化,前囟门也没有凸起(到现在前囟门还没有闭合,儿保说2岁闭合也正常) 今天早晨自己醒来,比较粘我,不让我上班。平常240奶能喝完,今天早晨没喝完。说话,走路,逻辑正常。 这种情况,我继续观察还是就医,就医的话是做CT判断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前年我母亲头部受到撞击,然后第二天在河北省二院做的开颅手术,手术之后过了大概半个月醒了,醒了之后我们又回县城做的康复手术,术后可以走,一侧胳膊不灵通。后去年大概刚过完春节不久我母亲又做的补头骨手术,做的肽网的。没做肽网手术之前没有抽风情况,做了之后过了大概半年吧(可能不准确)出现抽风情况,后来就开始吃丙戊酸钠缓释片,还有马卡西平,她不老抽风,可能大概一个月一次左右,但是最近抽风就一两天,严重了。说下我母亲自从手术后,出现了超级爱吃东西,而且嗜睡,不爱动,而且老是浑身疼,她本人也匀速胖了50来斤,现在得180来斤。现在抽风这么严重,我们需要怎么做? 就医及用药情况:第二次补头骨手术后,过了大概有半年,吃着马卡西平和丙戊酸钠缓释片。我母亲抽风,最近一次是先从眼感觉要抽风,然后是胳膊,头。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抽风这么严重,我们需要怎么做?大致什么方向?以后可能的治疗方向是什么?症状及患病时长:三岁男孩 4.10 号摔倒 碰到头部 当时哭闹 次日早晨干呕一下没有呕吐物,一直到现在精神状态良好 能吃能喝,前几天长出了大包 19 号拍片做了 ct 情况如下 做手术效果会好吗 会有后遗症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看过两个医院 一个说不用住院 一个说住院需要手术 该怎么办 动手术风险大吗?会有后遗症吗症状及患病时长:最开始是脖子右侧开始发紧,也不是疼的那种,感觉脖子右侧变短的感觉。后来就是慢慢的再过一段时间,有时上午上班儿的时候,右手的这个小手指感觉有的时候不太受控制,前几天有那种一刹那的头晕,但是有的时候早晨不吃早饭,不知道和这个有没有关系。有的时候这个右腿也是。觉得有点它也不是疼,也不是无力,就是有点儿胀,有点儿胀的那个感觉。然后脚后跟儿也是那个感觉。嗯,现在就是这样的一个情况,头不疼,不恶心。这些症状大概有个一个月了。也不是每天都有,断断续续出现。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