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07月10日
第1次提问
麻烦医生看看,这是我爸爸的,他老是手肿脚肿想着去体检的,然后常年大便不成型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5年07月10日
王凯乐医生
您好,从化验结果来看,主要有一下问题:1、心脏超声:主动脉瓣轻度反流、二尖瓣轻度反流、三尖瓣轻度反流,这些考虑与年龄、心脏功能退化有关,暂时无需处理,控制好血压。2、肺部CT:①两肺少许炎症、双侧胸膜增厚,如果有明显咳嗽咳痰,那么可以前往呼吸内科门诊就诊,针对肺炎进行治疗,如果明显呼吸道症状,那么可以观察观察;②左肺上叶钙化灶,没有太大意义,不需要处理。3、尿常规:尿胆红素1+,可能与肝功能异常、饮水少、尿液浓缩有关,肝功能值班室正常的,所以可能是水喝少了,尿液浓缩导致的,平时注意多喝水。4、碱性磷酸酶131,略微升高,其余肝功能指标正常,没有太大意义,无需处理。5、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下降、脂肪肝,说明血脂出现了异常,平时少吃油腻食物,可以吃点坚果、橄榄油,加强运动,控制体重。6、前列腺偏大伴钙化灶,老年男性常见疾病,如果没有尿频尿急尿不尽的表现,是不需要处理的,如果有,可以前往泌尿外科门诊就诊,通过药物治疗,比如非那雄胺片,每天一片。7、血常规:①单核细胞比率高,通常提示病毒感染,常见于感冒、流感等,也是要看有没有发热、鼻塞、咳嗽、咽痛等症状,一般对症处理即可。②红细胞计数低、血小板分布宽度低,没有太大意义,也不需要处理。8、癌胚抗原高,这个是肿瘤指标,升高主要见于消化道肿瘤,例如:肠癌、胃癌等,但是肺癌、乳腺癌等非消化道肿瘤也可出现癌胚抗原浓度升高。癌胚抗原升高,特别是当患者年龄较大,有便血或呕血,胃痛等相应症状时,就应该警惕消化道肿瘤的可能。您父亲的指标属于偏高,可以过2个月复查一下,如果复查后还是搞得,可以做一下胃镜或肠镜排除胃癌或肠癌。同时,腹部CT平扫也是必要的,因为刚才说过,肺癌、乳腺癌等肿瘤也可能导致癌胚抗原浓度升高。
以上是对体检异常结果的分析和处理意见。
第2次提问
好的 我老爸肝肾功能应该都好的嗷?按您建议需增加额外体检项目吗(除了胃镜肠镜)
2025年07月10日
王凯乐医生
对的,肝肾功能没有明显的问题。目前主要问题是癌胚抗原偏高,但是升高的幅度并不是特别大,暂时不用增加项目,先过2个月复查这个指标,复查后如果还是升高,或者更高了,那么要进一步做胃肠镜、全腹CT,目的是查找有没有肿瘤的可能。
2025年07月10日
第3次提问
好 感谢您 晚安晚安晚安晚安
王凯乐医生
不客气,有问题欢迎再咨询,祝您生活愉快!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我上次因为脂肪肝看肝病科,但他没提铁蛋白1200这事。我有点不放心,想请您重点看看,这到底是脂肪肝引起的,还是需要排查血液病或别的炎症?需不需要查转铁蛋白饱和度?” 吃了1个月的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你好医生,前段时间得了肺炎,一直在养病,目前正在恢复期,刚刚有一点力气。这几天居住的地区持续下雨,把堆积的衣服洗了,发现其中一件衣服发霉了(出现水渍,水渍有轻微黑边)。我随即把这件衣服,以及这堆衣服里纯黑色的贴身衣物(因为纯黑色,所以没有办法判断有没有长黑斑的短袖短裤)扔掉了。 提问: 1.处理这些衣服的的时候我带着防甲醛的口罩。因为这个口罩简介写的是,可以戴几天,我就戴着旧的。 现在想想,介于我还在康复期,这样是不是不太安全。需要观察什么情况? 2.这堆衣服里有一些睡衣,外衣。我分辨不出有没有霉菌。我把这些衣服用洗衣机洗了两遍。第一次开了95℃的水洗,第二次开除螨洗。请问洗好了还能穿吗,还是说最好把这堆衣服全换掉? 3.处理了这些衣服,我需要观察自己身体的哪些情况呢?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第一张是2024年的,第二张单子是2025年6月的血液检查结果,两次检查都是在生理期期间,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减少,有没有什么问题?后面没有再检查过症状及患病时长:身高175,体重65公斤,32岁男性,尿酸550以上,之前一直服用的非布司他,近期购买了日本的多替诺雷,咨询下我能否吃这个药,如何吃这个药。 就医及用药情况:非布司他40mg每天 需要解答的问题:如何用多替诺雷,能否服用多替诺雷。 医生您好,本次体检检查25羟基维生素D数值9.09ng/ml,远低于标准值(正常参考≥30ng/ml),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1. 以我目前重度缺乏的情况,是否需要服用补剂干预?如果需要,请推荐线下药店可以常规购买的维生素D补剂品类,烦请详细说明服用剂量、服用时间段以及需要连续服用多长时间,服用结束后是否需要复查指标。 2. 倘若暂时不用药物补充,日常依靠食补、晒太阳等方式,有哪些科学可行的提升方案? 3. 近几年睡眠状态不佳,入睡耗时久、夜间多梦、睡眠浅,想了解这种睡眠问题是否和维生素D缺乏存在关联?日常可以配合哪些方式改善睡眠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