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07月1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4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本周三在医院里拔掉了这颗牙,前面两天不怎么疼,但从昨天开始疼痛加剧,今天更疼一些,吃了布洛芬也还是有点疼。 另外旁边两颗牙好像也有点松动。 需要解答的问题:从图片看起来好像牙床里有白色物质,是残留的牙齿没有拔干净吗?还是发炎了? 现在需要怎么处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5年07月13日
汪可贺医生
您好,感谢你的信任。
从您的照片来看,您拔的是6号牙,这颗牙一般都有三个根,拔牙创伤会比较大。白色的大概率是食物残渣,没有看到很明确的残根,不放心的话可以再拍一张X线小牙片。

目前疼痛有可能是发生了干槽症,两侧的牙松动是暂时的,消炎后松动就会好转。
干槽症是拔牙后第三天开始的厌氧菌感染,有疼痛和伤口处恶臭的症状。需要您至拔牙医院复查一下,确诊干槽症的话需要刮除炎性息肉,局部上药派力奥。不是干槽症的话,也需要冲洗上药。

青霉素不过敏的前提下,阿莫西林胶囊+甲硝唑片可以一起按照说明书服用三日。
(阿莫西林 每次 0.5g 每日三次;甲硝唑每次0.2g 每日三次。都是饭后服用,服用三日。)

另外要特别注意口腔清洁,刷牙需要特别刷这个区域,轻柔全面地把这个区域附近都清理干净,再用冲牙器轻轻将拔牙洞里面的食物残渣冲洗干净。

饮食上注意不吃硬的、刺激性强(如烫的辣的)食物,以免炎症急性发作。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祝您早日康复。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两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布洛芬 泰诺 牙痛药水 需要解答的问题:牙龈肿了很大,特别痛,体温37.4,吃了药一点没有好转 症状: 1.整个口腔牙龈肿胀、红、上面有些白点,牙刷碰到牙肉会很痛。 2.喉咙吞食物也会有点痛。 3.整个口腔的肉感觉不平整。 ​时间:3天 请问这是什么病?需要用哪些药?如何用药?症状及患病时长:您好,汪医生。我原来有牙周炎,做了刮治后,现在牙周炎总体维持的还可以。但是,最近一个月,不少牙齿逐渐敏感,最早的时候是一颗牙,用舒适达管用,这段时间开始感觉牙齿有点游走性的敏感,就是没有任何刺激,感觉随机一颗牙总是有点发酸。用了舒适达,总体喝轻微冷热的东西还可以。已经做了两颗牙的根管和牙冠。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自己考虑,是不是有夜磨牙和夜间反流的问题。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问问我这种情况,我这个牙还能保住吗?症状及患病时长:5.28开始 就医及用药情况:5.28凌晨吃了阿莫西林 需要解答的问题: 右脸最后一颗牙后的牙龈肿痛,别的地方也有发炎症状,张嘴有些困难,吃饭费劲,摸下颌骨一个地方有点痛。5.27牙龈有点肿但是没当回事,又吃了很辣的辣椒油,5.28起来就肿痛了,身体还有点发虚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您好,我这种情况左上牙齿需要根管治疗吗,目前还不会自发痛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