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07月17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1.面部一年多处于过敏状态,如果吃刺激性食物可能会加重和痒。其他地方皮肤没事。 2.6月份准备备孕,验血后发现补体4低,免疫球蛋白高,叶酸也有点问题。于是又看了风湿免疫科,抗核抗体检测都是阴性,大夫给开了纷乐吃。还说吃这个药不影响备孕。大夫说两个月后去验血管炎抗体谱。 3.平时也不干啥,就觉得累,吃饭也正常。 近期检查如下图 就医及用药情况: 纷乐吃了一个多月,d3吃了一个月,金斯利安多维叶酸片吃了一星期。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情况,是继续吃药,还是就医,就医的话去哪个科看病。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5年07月17日
张光峰医生
您好,很荣幸为您提供医学咨询,也感谢您的信任!

①按照平台规则,我们有三次沟通提问机会,为了便于我更加准确的分析和判断您的病情,可能需要向您提出一些问题,希望您尽可能完整回答。
②本人绝对遵守保密原则,尊重患者个人隐私,请放心提问。
③如果您需开方开药请完善个人信息,并且提出申请,下单后平台可以快速邮寄到家。
④有时候可能会遇到门诊、处理病房的急危重症患者或者教学而耽误了回复您,在我正常的工作结束后,我会尽快的详尽的回答您的问题。还请理解与包涵。有时可能会用语音回复比较难以理解的问题,以便于您更加清楚明白。

⚠️此条信息无需回复,以免浪费您追问机会请您稍候,再次感谢您的等待与理解!
2025年07月17日
张光峰医生
您好久等了
请问您的面部具体的表现是什么?方便拍张照片看一下吗?除了面部有过敏样的皮疹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临床症状?比如说反复的出现口腔溃疡嗯。关节肿痛,反复发烧以及明显的脱发,有没有眼干口干?有风湿性疾病家族史吗?您提到是过敏性的表现,有没有检查过过敏源?ige有没有明显的升高?
2025年07月17日
第2次提问
遇热可能会更红,太阳晒也会更红,吃羊肉会痒和发硬。鼻子和两侧脸还有下巴有,其他地方没事。眼干应该有点,没有特别注意也没有特别不舒服。早上起来嘴角处会有一点白色的有点粘的东西。没有口腔溃疡,也不发烧,有点脱发,每次洗头发掉的多一些,脱发情况不知道算不算严重。无家族病史。无关节疼痛。(有时候凉了手腕可能有一点微痛,其他没有。)没有查过过敏源,我也不确定是不是过敏。皮肤科那个大夫说不是过敏,是玫瑰痤疮。风湿免疫科大夫说是光敏,我每天做好物理防晒会好一点。平时洗脸如果用面巾使劲擦可能会更红,轻轻的或者减少洗脸次数面部情况会好一些,目前只用比较安全的一个保湿舒缓的擦脸的。ige 检查上没有就是没有检查过。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5年07月17日
张光峰医生
好的,收到您的消息,我下面回复的内容比较多请稍候。如果您等的时间比较长了,有可能我在忙其他的事情,您可以发消息再提醒我一下。感谢您的理解与等待。
2025年07月18日
张光峰医生
感谢您的耐心等待与理解,昨天你们有点其他的事情忘记回复您了。
第一,32岁的年轻女士目前主要的感觉是皮肤有过敏的问题,有点发红。另外皮肤的皮肤镜看上去有玫瑰花瓣的征象。没有其他的,包括关节肿胀疼痛,口腔溃疡等临床症状。
第二,玫瑰花瓣征的出现提示可能存在光损伤或毛囊口角化异常,但其本身并不足以确诊某一疾病。目前也可以,暂时先不用任何药物治疗,先进行观察就可以了。
第三,对于您提到的补体下降。当地的风湿科也做了抗核抗体谱的检查,没有任何问题。所以现在也不能够诊断弥漫性的结缔组织病因,为补体有点偏低,免疫球蛋白稍微偏高。有很多的影响因素。包括病毒性的感染。比如说病毒感染以后人体本身会对病毒产生免疫这个过程当中可能就会出现免疫球蛋白的升高和补体下降。只要是没有长期的存在,免疫异常问题就不大。也不影响备孕。所以目前像硫酸羟氯喹也没有必要继续使用。我还是觉得皮肤不舒服,就直接看一下皮肤科就可以了,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先不用担心。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婆婆67岁,6月初开始左脚疼痛,目前僵直无法行走,肌张力高,怀疑过椎管狭窄、下肢栓塞等,但经脊柱外科、骨科、神内诊断后医生都觉得和临床症状不符,依然没有查出病因,目前有医生怀疑是否是斯蒂尔病或其他免疫系统疾病。患者2月份出现过浑身疼以及皮疹,4月底时曾发过一次烧,后均自愈。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问医生有可能是什么原因或疾病导致,是否是斯蒂尔病或风湿免疫疾病当前症状:口腔粘膜脱落,嘴唇到夜里特別痛,干燥时上下唇粘住痛 患病时长:2017年10月开始的,一直长口腔溃疡。四年前发现上牙床有萎缩迹象。 就医及用药情况:现在沒有用药,每天晚上睡觉时用维生素E涂来缓解,一次一粒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是什么病?一般做哪些针对性的检查来诊断、监测病症?有什么治疗的方法? 患者是七十多岁的老年人,最近一个月刚刚做完白内障手术。 问过口腔科医生,怀疑是干燥综合症。 如果还需要更多的信息辅助诊断,请医生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8 年前上臂胳膊有点硬硬的会痒图三画圈的地方硬硬的,但是没有红斑,以为是皮炎就没有管了。中间没有什么特殊症状,今年穿衣服发现上臂胳膊有大片红斑,没有特殊症状,微微痒,今年刚发现。 就医及用药情况:中间没有用过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个是具体是什么病,以及目前现在怎么治疗不会让红斑变大。需要怎么用药。患者年龄 31 岁,性别女。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平时口腔溃疡基本为1个,偶尔见过2个。毛囊炎是后脑勺有一个手碰到就痛,然后过几天自己就好了,有长个新的,近2年换洗发水手摸上去没有感觉。眼睛每年体检没有报异常,有慢性寻麻疹,甲亢桥本炎,我这种需要挂门诊去排除一下白塞吗? 另外那2个指标异常,就只能等复查吗?后续如果下次在异常,大概怎么治疗,谢谢症状及患病时长:左手腕关节肿痛,1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洛索洛芬钠片,头孢,氟比洛芬凝胶。 需要解答的问题: 5月中旬左手腕关节突然红肿发热疼痛(脉动性疼痛),夜间尤为严重,剧痛难耐。挂了手足与血管科,就医后查了尿酸为326,做了彩超诊断为滑膜炎2级伴随积液,医生开了洛索洛芬钠片,用药近一个月,肿胀没有消退,疼痛稍有缓解,但依然痛感明显,放射到手指发麻,整个手腕都痛,活动受限。今日再次去医院复诊,查了风湿三项,血常规五项,尿酸,结果如图。彩超说没有积液,但是滑膜炎变成3级,还有骨质破坏。用药一个月,滑膜炎不仅没有改善反而加重了,主治医生说建议转风湿科查看。请问我这是风湿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