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07月18日
第1次提问
主任您好,不好意思打扰您了 麻烦您帮我看一下我前两天去医院做了个下腹部ct,结果显示胃角及胃窦壁稍增厚,这个是什么意思啊,我这几年连续查了好几次胃肠镜,最近一次是去年十月份查的,没有发现什么不好的问题呢 麻烦您帮我 看一下我这个情况要紧吗,谢谢您了 最后一张是扫码看ct图片,身份证后六位数:072523 手机后四位:1588 麻烦您了,感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5年07月18日
2025年07月18日
李海庆医生
00:30
转文字
李海庆医生
00:25
转文字
2025年07月18日
第2次提问
谢谢您了主任 这个胃角及胃窦壁稍厚不会是胃癌可能吧主任 因为我五月份查了肿瘤标志物,cea有一点偏高,然后就挺担心会是胃肠道方面问题呢主任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5年07月18日
2025年07月18日
李海庆医生
01:16
转文字
李海庆医生
00:22
转文字
2025年07月18日
第3次提问
谢谢您了主任 您可能看错了,我去年十月份查的cea正常,ca724偏高一点,正常值是0-6,我当时是11.6 今年五月三十号查的肿瘤标志物,其他正常,就cea有一点偏高,正常值是,0-5,我的是6.82好像 这个肿瘤标志物看肿瘤靠谱吗主任 这个cea有一点偏高要紧吗主任 不好意思因为是最后一次提问机会了,麻烦您帮我回复详细一点谢谢 因为身在国外出差呢,得半年左右才能回国 不知道要是回国再复查会不会耽误事啊 很担心害怕会是癌呢 胸部CT去年二月份做的,从来没有咳痰咳嗽这些症状 甲状腺今年四月份也检查过了,没有肿块,只有几个囊性小结节 乳腺彩超也是四五月份查了,右侧因为之前有导管内乳头状瘤三次,良性的,做了预防性切除,左侧复查一直有三类结节 那我这个现在就暂时不考虑肿瘤吗主任 因为我现在身在国外出差,可能要半年左右才能回国,如果半年后再去复查会不会耽误事呢主任 依您看我这个大概率没啥问题吧主任 不好意思因为身在国外,有点担心焦虑,所以问的比较多,麻烦您了,非常感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5年07月18日
李海庆医生
1 您可能看错了,我去年十月份查的cea正常,ca724偏高一点,正常值是0-6,我当时是11.6
今年五月三十号查的肿瘤标志物,其他正常,就cea有一点偏高,正常值是,0-5,我的是6.82好像
这个肿瘤标志物看肿瘤靠谱吗主任
这个cea有一点偏高要紧吗主任
不好意思因为是最后一次提问机会了,麻烦您帮我回复详细一点谢谢
答复~
不好意思,的确错看了,肿瘤标志物质高一点,问题不大的,不要担心
肿瘤标志还是靠谱的,尤其是高很多倍的时候是需要当心的,像您这种轻微增高只需要复查即可


2 因为身在国外出差呢,得半年左右才能回国
不知道要是回国再复查会不会耽误事啊
很担心害怕会是癌呢
答复~
非常理解你的心情,后面半年复查完全没有问题的,不会耽误事的,放心就好
目前从影像上看没有看到癌的证据


3 胸部CT去年二月份做的,从来没有咳痰咳嗽这些症状
甲状腺今年四月份也检查过了,没有肿块,只有几个囊性小结节
乳腺彩超也是四五月份查了,右侧因为之前有导管内乳头状瘤三次,良性的,做了预防性切除,左侧复查一直有三类结节
那我这个现在就暂时不考虑肿瘤吗主任
答复~
胃壁没有增厚,不考虑肿瘤



不要担心,没事的,您过于担心了,真有癌症的话,肿瘤标志物会升高很多的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脑出血术后3余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神经外科说ct有个圆圆的肿瘤,但是放射科没报。您好医生,这是我家人电子版的腹部报告,麻烦您给看一下。根据报告,已经可以确诊为肝硬化了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看cta片子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主要想看一下我的右冠脉问题严重吗? 我们这两个医生给出了不同的结果,医生1认为:右冠中度狭窄,医生2认为:右冠是搏动伪影,右冠没问题。 我自己也拿不准主意,也挺焦虑的,想麻烦您给仔细看一下到底是什么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 我爷爷 73岁 平日体健 没有脂肪肝 常年不吃油腻荤腥 不吃肉 除这个结节外 体检均无异常 体检腹部CT 肝右叶有个稍低肝实质密度影的结节 边缘模糊不清 CT值约42 正常肝实质CT值约62 动脉期病灶显示不清 动脉期病灶CT45-55 正常肝实质密度 56-68 静脉期病灶较动脉期清晰些 但还是低于正常肝实质 病灶70 正常肝实质80-90 延迟120s后 病灶仍然显示不清 几乎和正常肝实质为等密度 延迟大概40分钟左右后 病灶53 正常肝实质60-70 24年体检没有这个病灶 他的肿瘤标记物包括甲胚蛋白 全部正常 不高 乙肝两对半全阴 血常规正常 彩超仔细查看没找到病灶 没有乙肝 肝硬化病史 家里直系亲属也没有相关遗传史 家族旁系一族有乙肝病史 这个病灶考虑什么 考虑恶性结节吗 因为强化不典型我没法判断是什么 就医及用药情况: 图像分别是平扫 动脉期 静脉期 延迟120s 动脉期1.0薄层 延迟40分钟后 因为条件受限加上不敢惊扰老人 没做普美显和MRI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个结节什么性质 有恶性结节的可能吗 需要如何处理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当时第一次术后发生了感染,这个显示的高密度影会不会都是钙化而不是结石啊,麻烦您看一下,这是术后感染然后拍的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