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08月0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年前右腰后侧酸痛,程度较轻,近一周加重,酸疼感严重,持续疼痛,且伴有恶心呕吐 。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7.31去医院拍了脊柱ct和腰椎磁共振检查,脊柱无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程瑶医生
您好,我是重医附二院肝胆外科的程瑶医生,感谢您的提问。您的问题和上传的资料我已经收到了,您不要担心。我今天值班需要处理一个急诊患者,大概需要半小时左右时间。另外,由于临床工作原因,如果我没有及时回复您,可能是我在做急诊手术,还请您稍等一会,知道您着急,特先告知,感谢您的理解。

温馨提示:您不用回复此条短信,以免浪费一次咨询机会。
2025年08月03日
第2次提问
这是去年因为疼痛去医院拍的胃部彩超,当时医生说问题不大也没有开药没有任何处理就回家了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程瑶医生
您好,您补充的信息我已经收到了,您不要担心。我今天值班需要处理一个急诊患者,大概需要半小时左右时间。另外,由于临床工作原因,如果我没有及时回复您,可能是我在做急诊手术,还请您稍等一会,知道您着急,特先告知,感谢您的理解。

温馨提示:您不用回复此条短信,以免浪费一次咨询机会。
2025年08月03日
程瑶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程瑶医生
00:52
转文字
2025年08月03日
第3次提问
没有尿急尿痛等 也没有检查尿路感染
第4次提问
血脂肝功能和尿路感染也没有检查 从第一次查出到现在是半年时间
程瑶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5年08月03日
程瑶医生
03:01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83岁老人连续4年体检B超显示胰尾前方30Ⅹ40mm低回声团,边界清,形态规则,CDF丨:内未见明显血流信号,今年有所增大到50Ⅹ40mm,期间做过两次增强C丅均未发现异常,请问如何处理?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检查部位:上腹部MRI平扫+增强 申请医生:胡建春 检查方法: 抑脂FSE T2WI、TIWI、DWI,冠状位FSE T2WI,横断位fs TIWI+C。 影像所见: 肝脏形态尚可,肝裂未见增宽。横断面T1WI示肝V段两枚、VI-V段交界 处和VII段各一枚类圆形结节状等或稍低信号影,边界清楚,病灶以沿肝包膜分 布为主,T2WI呈稍高信号,弥散不受限,增强后动脉期病灶轻度至明显强化, 并见门静脉分支延伸病灶边缘呈“棒棒糖样”改变,延迟期强化逐渐消退,病 灶较大者位于VI-VI段交界处,大小约1.7cm×1.9cm。所见门静脉显示正 常。。胆囊正常,信号显示均匀。脾脏、胰腺、扫描范围内所示图像显示双肾 及双侧肾上腺区未见明显异常。肝门部及腹膜后未见明显肿大淋巴结。 影像意见: 肝脏多发性占位病变,考虑血管源性肿瘤,肝脏上皮样血管内皮肉瘤可能。症状及患病时长: 腹部已经疼了数十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 今天去医院看了医生建议做微创手术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不太想做微创手术,害怕做了以后还是会疼,可以保守治疗吗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您好我目前是产后22天 在产后3天的时候我因为左边肋骨下面不舒服去做了肝胆胰脾彩超当时彩超上是写肝回声稍增粗脾饱满没有说有结节,我因为不放心今天产后22天又去查了一遍彩超这次肝回声没有增粗脾也是好的但是又查出来一个肝结节,这个是怎么回事啊,然后又抽血查了生化都是正常的 然后那个甲胎蛋白高了那么多是不是肝有问题了?我这边的医生要我做增强ct今天是周日不能做要等明天,我现在这个抽血结果出来害怕的不得了,我不管是怀孕前还是怀孕的时候查肝胆胰脾都没有说有结节,今天查突然有一个结节,我查了网上说甲胎蛋白升高是肝癌,而且现在又有一个结节真的很害怕, 我还要辅助其他什么检查,目前在做月子又不好一直出门我们这边只有县城医院,如果要去省级医院检查我就直接去了不耽误,还有的说甲胎蛋白是怀孕的时候会升高,可是我现在已经生了宝宝3周了怎么还这么高,真的是肝的问题吗或者还是其他原因?我爸爸今天去体检 查出胰腺黏液性囊腺瘤可能 您看看这个大小需要手术吗 血液中癌胚抗原高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