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7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咳嗽 流鼻涕 清嗓子 就医及用药情况:2026年5月11日开始咳嗽,验了小血是病毒有点感染,吃了很多呼吸道的药,也吃了西替利秦但是效果不是很好,5月21日又看了耳鼻喉科,喷了生理盐水和喷鼻子和滴鼻子 ,大概4天左右就不咳嗽了。但是不咳嗽了以后一直清嗓子,鼻子里吸溜吸溜的,喷鼻子的布地奈德还在喷,但是鼻子还是吸溜吸溜的。他有鼻甲肿大。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我现在该怎么办,有没有其它办法想让鼻子快点好起来 感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7日
邢洪瑜医生
03:01
转文字
2026年06月07日
第2次提问
1、还是是5个月大的时候查过是螨虫过敏,那会是身上起湿疹,后面就没查过,现在是8岁了。 2、诺斯清海水鼻腔清洗器和布地奈德鼻喷雾已经用了17天了。用到第四天的时候已经不咳嗽了,就是一直吸溜鼻涕和清嗓子。西替利秦也吃了半个月,还老是不好。接下来我可以给他洗鼻子吗?我买了以下这种洗鼻子的, 3、他小时候没有鼻炎,就是有一次呼吸道感冒,大概5岁的时候 ,从那以后每次感冒就有鼻炎。我们也没太注意这个事,有一次咳嗽好久后面也发现是鼻子的问题,喷了几天大概咳嗽就会好,想请问下这是慢性鼻炎还是过敏鼻炎还是急性鼻炎,这种鼻炎会不会以后变成哮喘,因为从小到大医生听诊喘过两次,一次是6岁多支原体感染,医生听着有点喘,一次是今年的这次咳嗽,医生听着有点喘。谢谢
2026年06月07日
邢洪瑜医生
02:29
转文字
邢洪瑜医生
01:18
转文字
2026年06月07日
第3次提问
1、刚刚用诺斯清喷了一下 醒出来了鼻涕,那接下来是不是继续洗鼻子,(喷雾洗鼻子和手按压洗的 都可以是吧)。 2、然后继续喷布地奈德,一直到鼻子不吸溜了为止。药的话还需要吃点嘛!西替利秦已经吃了半个月了。谢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7日
邢洪瑜医生
00:57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半 就医及用药情况:上次您开的三种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您好,连续吃了两天这三种药后咽痒并未缓解,有鼻涕有痰,清嗓后缓解,鼻子不痒也不打喷嚏,唾液粘有好转,但身体乏力,是否还是感冒引起的咽炎呢?应该换药吗?症状及患病时长:10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十天前小孩细菌感染感冒 我可能被传染 低烧流鼻涕 吃了退烧药 999感冒灵 好转 需要解答的问题:一直鼻子堵 两天前开始黄绿鼻涕 头疼 今天早上吃了头孢和切诺 自己一直有慢性鼻炎 不知道是不是鼻炎 需要吃什么药症状及患病时长:5月初那几天晚上经常喝啤酒,还吃辣的,喝冰的,5月5号开始嗓子有点轻微哑,没在意当天晚上又吃辣的,喝了一瓶啤酒,第二天嗓子哑的更严重了,去诊所拿了点药,吃了三四天快好了,我又直播了两个小时,嗓子又哑的更严重了,有点失声了,又去拿了点药,在诊所又打了两针(打的嗓子两侧),过了几天嗓子不怎么哑了,又开始疼了,左侧嗓子超级痛,吞咽咀嚼都痛的哭,又去医院做了个喉镜检查了,没有发现里面长东西,又开了几天药蒲地蓝口服液,吃完我又去看了看中医,吃了一星期中药,吃完中药我又换了家医院,给我做的舌下针刺放血,开的甘桔冰梅片,金嗓散结胶囊,又吃了十天左右。中间一直是休息,也一直在吃药,现在的情况是我的嗓子还是有点沙哑,前两天尝试直播间两个小时,嗓子感觉很累,请问我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吃什么药?还能不能直播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目前症状有哪些? 打喷嚏、清鼻涕(无色、白色)、其他 症状持续多久了? 一个月以内 就诊人年龄:5岁男孩 之前只有在感冒时流鼻涕,随后就自愈了。 这次五月底感冒后,感觉鼻子一直不干净。 1.最近症状: 每天早起打两个喷嚏(床上打,去卫生间打,或者到客厅打,或者出门见阳光打),对,就打两个,不连续那种。打喷嚏时会带出一坨白色鼻涕。 刚起床时,他会感觉嗓子有些东西清不出来,喝杯温水后缓解。 白天无症状,听孩子说话感觉有点点鼻音。两周前老揉眼,现在不咋揉了。 晚上睡觉据观察,有时闭嘴,有时半张嘴,大概随睡觉姿势而变化。不热的话平时不爱出汗。 补充:孩子婴儿期有湿疹,尤其冬天,每天必须厚涂保湿霜,发作时经常用地奈德。大了稍好点,但冬天还是会厚涂保养。夏季湿疹较不发作。 2.就医及用药情况: 最近3周,在家附近诊所的医生指导下, 基本不再食用冷饮牛奶和寒性水果;每天喝点小米粥。 喝了10天辛芩颗粒,最近1周每晚用棉签蘸橄榄油涂两侧鼻孔。 诊所医生让贴膏药,妈妈感觉不靠谱,没去贴。 妈妈前几天去买了瓶内舒拿,还没打开用。 3.需要医生提供的帮助:很担心孩子是过敏性鼻炎,进一步发现成各种炎……请医生指导如何安全治疗。 喝姜茶有用吗?辛芩颗粒可以继续喝吗?多运动会好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我在正视前方做吞咽动作时,能看到且摸到左侧颈部有一个凸起,用力按压时感觉像是肌肉在用力,而右侧在同样体位下吞咽时没有这么明显的凸起和按压感。 ​如果是在【低头状态下做吞咽按压】,则两侧都摸不到明显凸起。不吞咽时候两侧用力按压都感受不到异常 之前体验显示我甲状腺正常。身体没有任何不适感。我是今天洗澡发现的。网上我查说是胸锁乳突肌,正常生理生理现象。现在有点焦虑。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这是正常生理现象吗?为什么只有一侧可以感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