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感谢您的耐心回复,考虑您的情况是带状疱疹可能性大。这个是带状疱疹病毒引发的病变。说明一下: 典型的带状疱疹会呈现聚集性的水泡,并伴疼痛感,不过只有约1/3的患者是这种情况。其余患者表现则形态各异,主要是表现为 散发性的红色丘疹、红色斑点等,您属于这种情况。
治疗建议:
1.注意休息,不要劳累,饮食清淡;每天尽量大量饮水(除了饮食,果汁、豆浆、牛奶这些都是可以的),有助于病情恢复;
2. 口服药物: 泛昔洛韦片,每次500mg,每天三次,或者伐昔洛韦片,每次1000mg,每天三次,口服,需要连续使用10天。
国内治疗带状疱疹的药物,上市申请都十几、二十几年了,当时申报的剂量偏低。随着医学的进步,大家对疾病认识的提高,特别是近几年国内和国外的治疗指南上对药物治疗剂量都有所调整,但是后期这些药物说明书不能调整,否则需要重新向药监局申请才行,所以说明书上的剂量都偏低。 您按照这边建议使用就行
3.外用药物:病变部位可以涂擦阿昔洛韦乳膏或者喷昔洛韦乳膏,每天尽量多擦几次,擦5、6次都行。不过,口服药物是治疗的关键。
4. 如果病变部位出现水泡、渗液,液体内含有病毒并且存在传染性,平时尽量不要抓挠,意外弄破后及时洗手,避免病毒传播。正常身体健康、没有特别的问题,不接触疱液是不会被传染的,所以其他不需要特别隔离或者消毒,正常生活就行
希望以上信息对您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