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9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医生您好, 我大概从昨天早上起来出现喉咙痛,主要是吞咽时主要是扁桃体附近疼痛,昨晚到今天开始出现乏力,头晕头疼。今天测过几次体温,早上和下午都是是37.7度。我没有咳嗽,流鼻涕,鼻塞之类的。我发现扁桃体上有一两个白色斑点。现在症状主要是头晕,吞咽痛。 就医及用药情况: 昨晚和今天早上分别吃了两颗泰诺,下午吃了一颗布洛芬。今天一直在多喝水和蜂蜜水。因为我在国外,目前还没吃抗生素。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您看看我这是什么情况,大概几天能好,可以用什么药,需要到线下就诊吗?谢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9日
邢洪瑜医生
02:03
转文字
2026年06月09日
第2次提问
谢谢医生!不吃抗生素的话也可以一个礼拜痊愈吗?我还是继续吃泰诺和布洛芬?
邢洪瑜医生
00:52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我在正视前方做吞咽动作时,能看到且摸到左侧颈部有一个凸起,用力按压时感觉像是肌肉在用力,而右侧在同样体位下吞咽时没有这么明显的凸起和按压感。 ​如果是在【低头状态下做吞咽按压】,则两侧都摸不到明显凸起。不吞咽时候两侧用力按压都感受不到异常 之前体验显示我甲状腺正常。身体没有任何不适感。我是今天洗澡发现的。网上我查说是胸锁乳突肌,正常生理生理现象。现在有点焦虑。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这是正常生理现象吗?为什么只有一侧可以感觉到 症状及患病时长:嗓子不舒服,有痰 伴随瘙痒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吃什么药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氯雷他定 富马酸酮替芬片 盐酸安溴索 需要解答的问题: 你好,一周前开始嗓子很痒,疑似是过敏性咽炎,所以吃了一周药,未见好转,嗓子里有痰,所以昨天用了异丙托安溴索做了雾化,今天感觉唾液非常粘,嗓子痒没有好转,请问改用什么药?左耳有闷堵的症状已经有大概3.4天了,没有严重也没有太大缓解,类似于坐飞机降落时候的感觉,没有伴随疼痛耳鸣,也没有感冒鼻塞等症状,可以滴点什么缓解吗?还是觉得不太舒服症状及患病时长:鼻炎鼻窦炎反复,感冒以后咳嗽不容易好。 就医及用药情况:长时间以地氯雷他定和内舒拿为主,最近用了三天头孢,停了四天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我还想给他吃头孢,可以连续吃几天 他大概周二有很长的透明鼻涕,最近喷盐水都没有鼻涕下来,只是咳嗽 他符合细菌性鼻窦炎的第二条,就是容易反复 2、他的片子能看出是鼻窦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