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医生,上周孩子诊断为急性中耳炎,期间耳朵疼了一次,按医嘱用药以后,耳朵再没疼过,昨天复诊状态也挺好的,今天耳朵又开始疼了,是耳朵内较昨天有什么变化吗,用药的话,要不要继续吃头孢和滴耳液呢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14日
冀少杰医生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这次疼得厉害么?耳朵闷不闷?听力怎么样?鼻子通气怎么样?鼻喷药物用了多久?
2026年06月14日
第2次提问
跟上次痛感差不多,疼了就开始哭,吃了布洛芬止痛,好些了,说耳朵不闷,有点咳嗽,鼻子不塞,鼻喷药物从开药就开始用,中间停了两天,忘喷了,最近两天还在用
2026年06月14日
冀少杰医生
01:32
转文字
2026年06月14日
第3次提问
这次滴耳液和头孢分别用几天呢,上次滴耳液用了3天,头孢吃了5天,都是从上周五开始的
2026年06月14日
冀少杰医生
您好,可以再用3天,不要用太久,一般可以缓解。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男孩,10周岁, 一个月前咳嗽,去诊所治疗,吃过阿奇霉素,止咳糖浆,治疗鼻炎的一个中药,咳嗽好转。 最近两个星期,鼻子又经常出现鼻塞的情况,有清鼻涕,(孩子经常爱出现鼻塞的情况,喷海盐水会稍微缓解。),他睡觉爱流口水,偶尔打呼噜。 今天去医院检查,说是鼻窦炎 就医及用药情况: 今天去医院检查,医生给开了:希舒美 阿奇霉素、香菊胶囊。 需要解答的问题: 拍片显示,腺样体肥大,是否需要加别的药?平时可以经常喷海盐水吗?吃益生菌有作用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 想问一下大概半个月前 耳朵里面长了一个痘结壳了 然后我抠破了 现在就一直发展 一开始是流脓 非常难闻的味道 现在是痛痒 晚上奇痒难耐 就医及用药情况: 中途去医院看了一次 医生让我用碘酒和红霉素软膏 吃了三天头孢 停药之后又复发了 现在在用双氧水 需要解答的问题: 想问一下这是外耳道炎嘛 需要如何治疗症状及患病时长:我是外伤导致耳膜穿孔第五天,现耳朵流淡黄色分泌物,无味,不像脓,已静点头孢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就医说破口处比较圆,自愈可能性比较低,建议下周手术,但是我在网上查说是自愈期1-3个月,不恢复才考虑手术啊?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这种情况需要下周手术吗?自愈可能性大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耳下腫,食了抗生素五天,反而還腫了。之後怎辦好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 前天下午带一个考生上厕所(监考任务),考生没如厕,只是在厕所咳嗽,连续十多下,厕所只有我和她。当天晚上嗓子痛。 昨天早上嗓子吞刀片感,鼻涕很多,自己吃了阿莫西林、蓝岑、对乙酰氨基,下午有点发热,晚上去看了医生,给我包了药如图。 我今天居家休息。今天稍微发热,贴了退烧贴,嗓子痛症状有好转,流鼻涕也有好转,但是明显是病毒性感冒加重了我的鼻窦炎,鼻窦炎在没感冒之前已经好很多了。 昨天凌晨鼻塞很严重,难以入睡,今早擤出黄鼻涕。但依旧感觉还有鼻涕,鼻塞依旧有,而且没有味嗅觉。 现在我想把鼻窦炎口服液和医生配的药一起喝,可以吗?能一起喝吗?需不需要去掉哪些药再喝 就医及用药情况: 如图 需要解答的问题: 现在我想把鼻窦炎口服液和医生配的药一起喝,可以吗?能一起喝吗?需不需要去掉哪些药再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