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耳鼻咽喉科
问题详情
盛海斌
主治医师
耳科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擅长:
耳石症
、
梅尼埃病
、
突发性耳聋
、
耳鸣
、
听力下降
、
头晕
、
先天性小耳畸形
、
中耳炎
、
耳闷
、
听力筛查
、
神经性耳鸣
、
宝宝耳聋基因筛查
图文问诊
¥99
5.00
分
月回答 50
2026年05月1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在5月5号的晚上,左耳突然一直耳鸣,就像电流滋滋的声音。睡了一觉后,耳鸣不见了。然后第二天早上去医院看了医生,测了听力没有问题就没有管了。可是昨天晚上左耳又突然耳鸣了,这次睡了一觉醒来还是有耳鸣声。请问医生这是什么症状啊? 我平时也挺爱熬夜的,读研压力也有点大。 就医及用药情况: 没有开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吃什么药,以及后续怎么调整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盛海斌医生
您好,感谢信任咨询,现在有点忙,过10分钟左右详细回复您。
盛海斌医生
您好,感谢信任咨询。为了更好地解说交流,我稍后会发您语音信息,由于平台规定您追问次数有限(还有2次),为节省追问次数,您可以在后续追问中,尽可能把我需要您进一步提供的信息以及您还想问的问题在一条信息里面发给我,我会详细为您解答。谢谢!
盛海斌医生
00:34
转文字
盛海斌医生
01:34
转文字
2026年05月12日
第2次提问
是的,后面没注意又熬夜了。白天也很明显的听到。那医生你这边能给我开药吗?
盛海斌医生
00:21
转文字
2026年05月12日
盛海斌医生
激素(没有糖尿病、胃出血或
胃溃疡
等疾病情况下),可以用强的松片,也可以叫醋酸泼尼松片(一般5mg一片):每天早晨吃50mg(10片),吃5天;金纳多(银杏叶提取物片):每天3次,每次2片;敏使朗(甲磺酸倍他司汀,一般6mg/片):每天3次,每次2片。
盛海斌医生
00:34
转文字
2026年05月12日
第3次提问
医生,这三个药是可以一块吃的吧
盛海斌医生
00:16
转文字
盛海斌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5月12日
第4次提问
医生,我突然发现我戴耳罩后,右耳会有那种发电报的声音。摘下耳罩后,就没有了。这是咋回事啊
2026年05月12日
盛海斌医生
您好,现在有点忙,过30分钟左右详细回复您。
2026年05月12日
盛海斌医生
00:50
转文字
盛海斌医生
如还有问题,可在评论中给我留言,我会给予答复,祝顺利。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3天前我打篮球的时候被打到了右耳 然后鼓膜穿孔了 在美国看了医生 医生说25%大小的穿孔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人在美国 医生给我配了点抗生素 说等他自己自愈 6周以后复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自己买了个耳镜 想问问你觉得看上去严不严重 我看上去感觉好大 不止25% 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能不能自愈
症状及患病时长:3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内舒拿 金纳多 需要解答的问题:盛大夫,您好,我早上就去测试了听力,跟去年差不多,相比之下今年的左耳高频有些降低,照片我附上去年检查的结果方便您比对(12是今年的,34是去年的) 这次出现耳闷耳鸣的同时我能明显感觉到嗓子也疼,有些咳嗽,口内鼻咽部那个位置略干疼,鼻子内部有点炎症的感觉,昨晚上睡前我喷了内舒拿,早起还有鼻涕,早上出发之前感觉口内鼻咽口部分很粘,就用泡窦法,给鼻子挤入了5ml生理盐水,仰头20秒,然后擤出来很大一团乳白色鼻涕,出来之后感觉鼻腔极其清爽。我怀疑是不是病毒感冒了,也影响了耳朵? 那我目前是否就继续吃着金纳多,甲钴胺,喷着内舒拿?高频下降了还需要吃激素药抢救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2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金纳多一天,一天三次每次两粒 需要解答的问题:盛大夫您好,我自从上次出现耳闷后一直没再犯过,这两天左耳又出现了有点闷的情况,没有上次那么闷,自我感觉听力没有下降,也没有晕。 我吃了一天金纳多,这会儿半夜醒来觉得还是有点闷,自从上次戴耳塞睡觉又压着可能导致负压咽鼓管可能充血后,我再也没带耳塞,就是前几天我可能左侧压着睡觉了,请问一下您觉得我这个情况该怎么处理呢? 这个咽鼓管又水肿了吗?
孩子1岁2个月,之前频繁自己揪耳朵,去医院看过,医生先治疗了湿疹,第二次医生掏了耳屎。但现在还是在不玩的时候揪耳朵,用手掌摁耳洞,或者手指扣耳朵。应当到医院做什么检查?关注什么症状?做什么处理?
症状及患病时长:5月4号开始右耳出现耳闷耳鸣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醋酸泊泥松五天(55mg每次),甲钴胺以及金纳多从发病到现在基本都在吃,还吃了几天奥勃兰。从国外回来以后在家做了两项检查,医生都说没问题,让我回去好好休息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的耳闷耳鸣症状在首次发病以后十多天左右恢复了,也就好了五天左右,又复发了但这次只是耳闷没有耳鸣,也许是因为我熬夜了。 回到国内好好休息了几天,每次早上醒来都感觉耳闷得到了缓解,后面耳闷又好了,但过了三四天耳闷又来了……休息了一下感觉耳闷又快要好了,结果今早睡醒感觉右耳耳闷又严重了,同时耳鸣又出现了,也感觉喉咙有痰‘我不咳嗽’,就是有痰但排不出来。然后还伴随右边头也觉得闷闷的了,现在知道怎么处理这个问题,在家做了听力测试什么的,这些结果都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八九年前右耳得过突发性耳聋所以我比较担忧,但听力检测结果没有问题)。
耳鼻咽喉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高思敏
副主任医师
鼻科
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
¥79
5.00分
41月回答
金志鑫
主任医师
鼻科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分院
¥59
5.00分
170月回答
张园园
副主任医师
耳鼻咽喉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89
5.00分
110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