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唇不断脱皮长皮两年,最近半年看了医生直到目前。之前不痒。現在一星期癢一次,有時候聞到唇的皮有味道 就医及用药情况: 吃了半年比拉斯汀和中成藥。最近一星期吃潤燥止癢膠囊。沒有開過任何藥膏,開了不同的塗唇的液體,最近開的是乳酸依沙吖啶溶液。 一开始每星期看一遍,有照红光。5月开始每两星期看一遍,照黄光。 没有ming嘴唇、极力避免任何其他液体碰到嘴唇 需要解答的问题: 要換醫生嗎?怎樣根治?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5日
李宗辉医生
01:41
转文字
李宗辉医生
您好,

1.根据您的病史和描述,唇部目前考虑有:唇炎。

2.唇炎是发生于唇部的炎症性疾病的总称。根据病程分类有急性唇炎和慢性唇炎;病因不明,可能与某些温度、化学、机械性长期持续刺激因素有关。例如嗜好烟酒、烫食;舔唇咬唇不良习惯。

2.治疗方面:可以局部湿敷,用尤卓尔外涂患处,一天两次。短期外涂5天,可以加用夫西地酸乳膏或者百多邦一起外涂。后期可以改用他克莫司软膏,一天两次,逐渐减量。

3.对于局部皮肤护理方面。①加强局部保湿护理。唇部可以多涂润唇膏,建议没有颜色没有味道成份比较简单的。②平时辛辣刺激的食物,海鲜不要吃。③近期注意一下,吃东西的时候,刷牙的时候不要碰到口唇,减少局部刺激。

4.唇炎易反复发作,建议您规律用药,加强局部护理,减少诱因,总体是可以改善好转的,别担心。

另听语音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给个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