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无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今年24岁,小时候得过一次水痘。同事得了水痘这几天有讲话交流,坐过她坐过的位置办公,会不会被传染水痘?或者是间接携带病毒传染给别人,需要隔离吗?
胡喆医生
01:20
转文字
2026年06月06日
第2次提问
也就是说我得过水痘,这个病毒就潜伏在我身体里,当我自身免疫力低下的时候可能会诱发带状疱疹对吗?是我自身免疫力的原因,不会被别人传染诱发带状疱疹对吧?
胡喆医生
00:35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那我会不会间接携带病毒传染给别人呢,比如我摸过患者的桌子,手上会不会沾有病毒然后又接触另一个人传染给他呢?
胡喆医生
00:52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昨天才查到说有问题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是肺结核吗?有多大可能?如何治?多长时间?多少钱?症状及患病时长:未超过24小时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了云南白药粉 需要解答的问题:昨天下午小孩拿猫数字给猫梳毛的时候,大拇指被梳子扎破、流血症状及患病时长:被图片(燃气灶支锅那个圈)那个红色标记圈住的地方,有一个突出来的尖锐铁块,不知道有没有生锈,现在伤口有点火辣辣的疼,周边红肿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否需要打破伤风, 症状及患病时长:白天中午,被家里小狗狗咬了一下。 就医及用药情况:24年7月时候被家里大狗咬了一下,打了狂犬疫苗全部打完。然后这月12被家里小狗狗爪子抓伤去医院补2针,目前还差15号一针。 需要解答的问题:就是今天小狗狗抱在身上,它牙齿才刚刚长出来痒,咬我手手上有它牙印其次手上之前有个小伤口自己造成的,不小心被它咬到了。有口水。目前还在补2针情况下。现在需要再去医院打针吗?还是把15号那针打完就行。 症状及患病时长:被海鲜刺伤了,不知道是哪种,已经一个多星期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在落后地区,无法就医,只有碘伏,红霉素软膏等药物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个问题大吗,需要回国就医吗,目前并没有出现发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