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目前脱敏治疗的话,它仅仅适合螨虫过敏可以做脱敏。它这个检查做出来,如果说总是只是一个总 IgE 高,尘螨是阴性的,那这个没法做脱敏。
那像目前的一个治疗的话,主要是一个鼻腔护理加两个口服药,孟鲁司特钠加氯氯雷他定,那这样已经用到顶了。如果特别厉害的话,就可以考虑雾化的形式来洗鼻子,这个效果会比你经口雾化效果好很多。那目前这个过敏性鼻炎的话只能药物保守治疗了。他对螨虫不过敏的话,这个很难去做脱敏。抽血都是阴性的,那还有一步的话就去做过敏原的皮肤点刺试验,这个也会更准确一点。如果说这个阳性,那可以考虑做脱敏,这个如果说还是阴性的话,脱敏就做不了。
然后就是腺样体呢,我看是去年做的检查,当时是 4/5,当时就比较大了。那这次
感冒好了以后再去复查看看,因为腺样体超过 70% 以上,合并张口呼吸、打鼾,这也是个手术指征,长期这个不管它,它会有腺样体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