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4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鼻炎复发4天,哮喘5个多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糠酸莫米松鼻喷剂,信必可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在大年初六的时候得了过敏性鼻炎,鼻炎好了后转成了咳嗽变异性哮喘,在期间一直处于哮喘但是没有鼻炎的状态。 端午节期间前往上海的时候鼻炎复发,在上海的医院就医后医生开了鼻喷剂,但是没说需要用多久鼻喷剂,我想知道鼻喷剂什么时候可以停药,怎么停药,我在网上查到这个鼻喷剂不可以随便停药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知道哮喘的信必可什么时候可以停药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4日
王琦医生
你好我看下
王琦医生
一般过敏性鼻炎主要是鼻塞、流鼻涕、打喷嚏、鼻子痒、眼睛痒、咳嗽等等的。那一般我们用药的话呢?一个是鼻腔护理,生理海水配合这个鼻喷激素抗衰莫米松用的话呢,至少维持两周以上。如果说两周以上,鼻部症状有好转,那可以停。
那有些症状比较厉害,我们还会加点那种口服的抗过敏药,比如西替利嗪或者依巴斯汀片或者氯雷他定。那这类口服的话,一般用一周到两周,好了可以停。
本身过敏性鼻炎它是容易反复发的。如果说最近用了两周可以控制症状了,不影响生活了,那可以停。

那至于这个哮喘的话呢,还是需要咨询一下呼吸科。那一般合并过敏性鼻炎的,至少鼻炎症状控制住,哮喘症状也没有。最好的话是那个肺功能重新去测一下,比如说 FEV1 这个指标恢复正常了,那可以考虑停用。但这个的话,还是建议咨询一下呼吸科,他们会更专业。
2026年06月24日
第2次提问
两周之后需不需要隔一天喷一次这种,慢慢停啊
2026年06月24日
王琦医生
其实像这个鼻腔护理基本是没什么副作用的,像生理海水是完全安全的,这个没副作用。鼻喷激素的话呢,它的生物利用度很低,它只有 1‰。像这个内舒拿,它本身是一天就 64 微克,一喷喷 4 喷嘛,那么基本上是微乎其微的。这种最多可以连续用两个月、三个月都可以。可以比如说用个两周以后,你觉得情况好起来了,那可以直接停也可以。就如果说症状控制不好的话,可以继续用,就每天一次,不需要隔天用。倒是口服药的话,你可以好的话可以先停。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鼻炎复发4天,哮喘5个多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糠酸莫米松鼻喷剂,信必可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在大年初六的时候得了过敏性鼻炎,鼻炎好了后转成了咳嗽变异性哮喘,在期间一直处于哮喘但是没有鼻炎的状态。 端午节期间前往上海的时候鼻炎复发,在上海的医院就医后医生开了鼻喷剂,但是没说需要用多久鼻喷剂,我想知道鼻喷剂什么时候可以停药,怎么停药,我在网上查到这个鼻喷剂不可以随便停药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知道哮喘的信必可什么时候可以停药症状及患病时长:5月30号被大卡车喇叭震了一下,然后在昆山中医院看了一下说没啥问题,但是耳朵一直闷闷的,就去上海看了一下下面有报告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是之前看的和今天看的报告,上海这边说听力有点压线 症状及患病时长: 患者9岁,流鼻涕,上周开始流鼻涕,一年前有一点鼻炎 就医及用药情况:长期跟着我母亲在中医诊所看病,但是没啥用,我不太相信中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在图片中整理了一下目前的患病情况和想要咨询的问题,麻烦医生回答症状及患病时长:单咳嗽两三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用过一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两个月前感冒 咳嗽 没有其他症状 能吃能喝能玩 然后吃了一个星期左右的咳嗽药好转一些后 就一直单声咳嗽 很轻很轻得声音 然后中途我还怀疑清嗓子像抽动症 检查后医生说不是 但是咳嗽就是一直不好 前两天我又带他去医院 在医院照ct 肺部 过敏原都是正常的 但是我今天又换了个医院检查我又带去耳鼻喉科 就照了鼻腔镜 说是鼻炎和腺样体肥大 测了个过敏的说粉尘过敏 之前那个医院又没有说过敏 哎 我问医生咳嗽是不是这个引起的 他说很有可能 直接就说建议手术 我崽崽睡觉一直有点张开嘴睡觉 但是没有口呼吸 身高体重不达标 不知道也会不会因为这个 最重要的是我想听听您是否需要手术 切腺样体?我平时就有长期的慢性咽炎和反流性食管炎.。我在一个半月前得了衣原体肺炎叠加副流感病毒肺部感染住院,我感染用了头孢地尼七天,莫西沙星16天,出院后,开始焦虑失眠,然后服用曲唑酮,一个礼拜之前有可能是因为吹空调干燥,吃的比较上火,然后开始喉咙肿痛,当时就只有喉咙肿痛的症状,其他的症状都没有,就是体温到下午,晚上会到37度。然后期间我自己吃了一些润喉的药,但是没有好转,期间我自己用布地奈德雾化过两天,但是后来也没有效果,并且发生了喉咙痒的症状,期间还误用了食用纯碱来漱口,导致过舌头和喉咙有点灼伤。昨天我去泉州第一医院的耳鼻喉专科看医生,给我开了金叶败毒颗粒,和西呲氯胺含片,但是这个金叶败毒颗粒吃完之后就开始胃想吐,然后拉肚子拉的很稀,也有胃酸反流。从昨天开始体温,晚上有点发低烧,37度3,全身乏力,头晕,我就去医院急诊抽了血,医生说没有问题,叫我第二天再去耳鼻喉科换药。结果第二天给我开了抗生素头孢克洛,我这个指标需要吃抗生素吗?虽然白细胞正常上限9.25,但是我的c反应蛋白0.22和中性细胞都完全正常啊。我已经吃了太多的抗生素了,再吃下去会耐药,而且会拉肚子。另一家医院叫我去感染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