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2日
第1次提问
新生儿耳瘘 现在出生十天左右,出生几天的时候发现轮脚那有个耳瘘,咨询下如需手术宝宝多大要做。还有什么医生需要我们注意或者是平时需要去护理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盛海斌医生
您好,感谢信任咨询,现在有点忙,过20分钟左右详细回复您。
2026年06月22日
盛海斌医生
您好,感谢信任咨询。为了更好地解说交流,我稍后会发您语音信息,由于平台规定您追问次数有限(还有2次),为节省追问次数,您可以在后续追问中,尽可能把我需要您进一步提供的信息以及您还想问的问题在一条信息里面发给我,我会详细为您解答。谢谢!
盛海斌医生
00:32
转文字
盛海斌医生
01:25
转文字
2026年06月22日
第2次提问
就是这不是很典型的有很深瘘道的耳瘘?就是表面皮肤没卷好留下了浅孔?这个面诊的话可以检查到吗?浅的话平时这地方沾水或者洗澡后也不需要用棉签擦了啊?现在月嫂阿姨隔天洗澡都会给她用棉签擦一下。
盛海斌医生
01:42
转文字

TA的问答

新生儿耳瘘 现在出生十天左右,出生几天的时候发现轮脚那有个耳瘘,咨询下如需手术宝宝多大要做。还有什么医生需要我们注意或者是平时需要去护理的。症状及患病时长:4月27日出生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种情况需要治疗或矫正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工作倒班,经常掏耳朵,左耳发痒流水近3个月,4月份就诊,口服消炎药和丹参酮未康复,5月就诊,清理外耳道,滴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后康复。5月29日下午说话和听声音时,左耳有滴滴回音,闷闷的,听力下降,30日检查,轻度下降,鼓膜红肿。30日夜班,31日坐飞机,6月1日参加婚礼,2日检查突聋,高铁回广州治疗。目前状态还好。 就医及用药情况:5月29日当突聋用药,连续三天输液(甲泼尼龙和银杏叶提取物)。口服甲钴胺以及艾司奥美拉挫肠溶 30日检查,医生开硼酸滴耳液。 3日凌晨输甲泼尼龙 3日下午输甲泼尼龙。 4日输甲泼尼龙➕巴曲霉。口服银杏叶滴丸及甲钴胺片。 5日甲泼尼龙,复查听力。晚上耳后针。 6日甲泼尼龙➕巴曲霉。 7日甲泼尼龙➕耳后针。 8日口服激素➕巴曲霉➕耳内针。 9日口服激素➕耳内针。 10日口服激素➕耳后针➕鼠神经生长因子 11日耳内针➕鼠神经,复查听力 12日鼠神经 12日晚左耳轻度呼呼声耳鸣 15日针灸,一周中药调理 16日复查畸变发声,继续吃药复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抓紧黄金期,后续到底该如何治疗才能完全康复? 2.已经休息22天,能否倒班熬夜?注意什么?症状及患病时长:3 周 就医及用药情况:使用氟美他松 + 氯碘羟喹滴耳液(成分名)一周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好,我三周前洗澡后掏耳朵后耳道疼痛,一天后疼痛消失,但左耳一直听声音闷闷的,像是坐飞机耳鼓膜没弹开。我试了滴耳油但是没有叮咛脱落出来,一周多以前看了医生说耳道有些肿,耳道内有些小白点和碎屑,然后开了滴耳液。使用了一周后现在检查说是没有感染了,但是耳道被一大块白色东西堵住了,像是叮咛,具体情况在图片内,我刚才自己掏了下可能有点摩擦到耳道所以看起来有点红。医生冲洗了下耳道,出来很多碎屑,但是这块白色的还是卡住,我自己轻轻挖了下挖出一些但还是很多堵住,而且在耳道比较深的位置。但是我一周前看医生的时候没有提到这个堵塞,现在突然出现一大坨堵塞。现在耳道不痒,没有分泌物,也不耳鸣头疼或发烧,除了耳道很深处有时候有轻微的隐隐痛感之外没有任何不适,只是听声音闷闷的,想问医生我这种属于什么情况,应该怎么处理。谢谢症状及患病时长: 突发性耳聋 就医及用药情况: 周二首发,低频听力下降,250hz、500hz最低40dB,丁香医生问诊后,口服醋酸泼尼松片20mg/天、银杏叶片,周三晚上有好转,周四自我感觉完全恢复,减药量至10mg每天,周五又复发,还是低频下降至40dB,周五周六服用两天20mg泼尼松,周六线下医院就诊,医生说可以继续吃醋酸泼尼松,周六晚感觉好转,今天周天早上起来感觉又反复。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体重58kg,是否药效剂量不够导致反复?需要调整药量或者调整治疗方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