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2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主任您好,我想再让您帮我看下,我前几天有问您溃疡处,我发现说有溃疡的地方虽然好了,但是颜色仍然有点发白,这种要紧吗?我圈起来这个,这种颜色稍微有点不一样,也不是白斑这种吧?这种还会恢复吗?是因为之前有溃疡,所以现在颜色还没完全恢复? 还是我圈起来是正常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5日
第2次提问
刚刚我忘记补充图片了,您再赠送一次追问,我发最开始溃疡的面积,是因为有过溃疡,我现在圈起来绿色位置才有点白吗?我这个图是一周前的,第一次提问时现在的,就是要问第一次提问的绿色圈起来的,怎么还是白白的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6日
王琦医生
你好我看下
2026年06月26日
王琦医生
像这种溃疡哦,愈合的后期它是靠纤维疤痕组织来去修复的。那这种纤维疤痕组织看起来会稍微偏白一点。那这个溃疡愈合的话,因为它是个二期愈合,不像这个手术那种创面,它可以达到无菌的。本身口腔里有很多细菌的嘛,这个愈合估计要两个礼拜左右。这种白白的黏膜慢慢后面会变红的。
这个也属于正常的。这个不要太担心。
2026年06月26日
第3次提问
主任,您再赠送我一次追问,我晚上拍一下比较清晰给您 就是我图片里黄色圈起来这个地方,已经没有溃疡了,但是我觉得它颜色跟周围不一样,有点发白泛黄,我很害怕是不是白斑或者别的问题,您再帮我看看,就是我圈起来那一点点地方,溃疡好了颜色还是不一样,这种正常吗?不会是白斑或者什么大问题吧? 就是我图片圈起来那一点点圈圈的位置 然后舌头上有凸起,一直都不消下去,我画红色地方,也是不要紧吗?不消下去会有什么危险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6日
王琦医生
这个溃疡愈合它有个过程啊。这个黏膜发白的话,还是考虑这种疤痕纤维组织。这个慢慢会变红的。这个不考虑白。白斑跟这溃疡是没关系的。白斑刚开始发生的时候,它是黏膜正常表面多了一层透明那种白色斑片状物。这种越来越厚,越来越厚,后面会形成角化物,跟你这个溃疡形成机制不一样。这个跟不考虑的。
然后舌根上这种红色东西,这是舌根的轮廓状乳头。他舌根上前面一排是轮廓状乳头,那后面的话是一些舌根的淋巴滤泡,这个属于正常结构。
王琦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26日
第4次提问
主任,我把最初有溃疡的位置发给您,还有今天中午的视频 我不确定我圈起来绿色的位置,是不是就是有过溃疡的地方,因为我看溃疡当时也没有那么大。 按您的经验,就是按我现在视频的状态,是百分百可以排除白斑的对吗?我就是担心白斑这种不好的问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26日
王琦医生
00:43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主任您好,我想再让您帮我看下,我前几天有问您溃疡处,我发现说有溃疡的地方虽然好了,但是颜色仍然有点发白,这种要紧吗?我圈起来这个,这种颜色稍微有点不一样,也不是白斑这种吧?这种还会恢复吗?是因为之前有溃疡,所以现在颜色还没完全恢复? 还是我圈起来是正常的?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早上感到咽喉有异物感,截止到现在感到异常疼痛,尤其是吞咽口水时,还会引起耳朵疼痛。除此之外无其他症状,也没有发热、咳嗽的症状,此前并没有扁桃体发炎的的情况,至少没那么严重。 就医及用药情况:晚饭后服用了两瓶蓝芹口服液,一共20ml。 需要解答的问题:应该吃什么药缓解疼痛症状?症状及患病时长: 半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 雾化,甘桔冰梅片、金嗓散节胶囊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好,我1月份得了急性喉炎,雾化后好转,工作跟宣传有关,说话较多,5月份嗓子又不舒服,6月初去医院拍了片子(片子附下),显示声带结节,上次拍完片子,在医院做了几天雾化,配合医生开的甘桔冰梅片和金嗓散节胶囊,好了很多,然后端午回去走了三天亲戚,大家跟我热情寒暄,没忍住说话,再加上在老家没吃好睡好,三天回来现在很不好,咽唾沫能听到很大的吞咽声,估计严重水肿了,我又来医院开了五天的雾化,已经做了两天了,还是没什么改善,请问我这种情况需要吃点消炎的激素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右耳闷胀当时听力正常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一天的桉柠菠肠溶胶囊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你好 前天网上我洗澡两只耳朵进水后 右耳突然有点闷胀的感觉(耳朵的水已经完全排干净了)但是听力正常 第二天到医院后做了听力测试 医生说可能是咽鼓管紊乱 同时医生给我看了耳朵和鼻子 没有发炎堵塞现象 因为我本身有过敏性鼻炎 但是医生说控制的很好 鼻子是干净的 目前还是胀 但是我注意力不放在耳朵上就没那么不舒服了 医生请问我是什么问题 还需要继续吃这个药吗 这病大概要吃几天才能好啊 下面图片是听力检查结果和我们这医院医生给的意见 症状及患病时长:最近工作比较忙,偶有熬夜。忙过后会出现耳朵里,耳道像有东西堵在那里,在把它扩张一样的感觉,不自觉的会绷紧耳旁肌肉、想掏耳朵(有点像塞了耳机)。没有耳鸣的声音。听觉正常。 以前有过咽鼓管异常开放(就是耳朵像闷住一样),这次完全不是这种感觉,没有闷和自听增强。张嘴俯身等也没有缓解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