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4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莲花清瘟胶囊、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布洛芬悬浮液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去武汉旅游,吃了几天辣的和凉的。2026年5月30号早上醒来扁桃体发炎红肿吞咽难受,当天下午开始发烧,偶尔是38度多时就服用布洛芬,大部分时候是37度多我则没有服用布洛芬。后续每日服用莲花清瘟胶囊和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两天后到6月1号咳嗽、流鼻涕症状开始加重,扁桃体发炎难受的症状还是缓和,依然每天37度多的低烧,现在已经是6月2号。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李龙辉医生
🌸您好!您的问题已经收到,感谢您的信任和等待!
关于病情,我需要仔细查看并分析您发来的所有情况,并使用文字/语音回复您(需要一些时间,大概10-20分钟左右),另外,由于临床工作原因,如果我没有及时的回复您,是在处理门诊或病房的患者,还请您稍等一会,担心您着急,特先告知。感谢您的理解。

🌸为了便于我更加准确的分析和判断您的病情,可能需要向您追问一些问题,希望您尽可能完整回答。

🌸温馨提示:这条消息先不要回复,等我详细回复您以后,仔细阅读后再一起追问,我这边可以无限次回复,以免浪费有限的三次提问机会。
2026年06月02日
李龙辉医生
03:01
转文字
李龙辉医生
01:58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以干咳为主,少量痰(淡黄色痰),喉咙发痒引起咳嗽。流鼻涕以清水鼻涕为主
2026年06月02日
李龙辉医生
01:10
转文字
李龙辉医生
第2、针对您此次的问诊,文字用药建议如下:
1️⃣、华素片 ,含服,2片 每天3次,用于改善咽喉疼痛的症状。
2️⃣、氯雷他定片 1片 每天1次,改善流鼻涕的症状。
3️⃣、枸橼酸喷托维林片 成人:一次 1 片,一日 3-4 次。或者:右美沙芬愈创甘油醚糖浆(艾舒) 成人一次 10-20 mL,一日 3 次,24 小时内不超过 4 次。

🌸针对咽喉疼痛,扁桃体炎的症状,可以使用浓盐水漱口的方法,减轻咽喉部位的痛感。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将5-6克(一调料勺)食盐加入250毫升温开水中,调成2.0%—2.5%之间浓度盐水用以漱口,注意不要吞咽,在用浓盐水漱口时,可以像刷牙漱口那样,让浓盐水充分接触咽喉后壁黏膜部位,但要注意不要将其咽下,20-30秒后将盐水吐出,重复两到三次,再用清水漱口。这样做一方面是因为浓盐水是一种高渗液体,用它漱口可以减轻咽喉部黏膜的水肿情况,有效缓解痛感。另一方面,高渗盐水使咽部形成病毒难以生存的碱性环境,有效改善咽部症状,加速康复过程。

🌸针对咽喉疼痛,干痒,咳嗽的症状还可以配合食疗:像冰糖炖雪梨,盐蒸橙子等,或者吃一些新鲜的雪梨,还可以饮用罗汉果茶,胖大海茶,菊花茶等也有清咽利喉的作用。

🌸生活建议:
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感染,防寒保暖,如果需要长居空调房,将空调打开至合适的温度。

🌸饮食建议:
多饮温水,清淡饮食,多食用新鲜的蔬菜水果。
2026年06月02日
第3次提问
这是我今天当下扁桃体的一个状态,刚刚上传的照片是两天前的,目前的扁桃体看状态如何,虽然扁桃体没两天前那么难受了,但还是跟健康状态感受不一样。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2日
李龙辉医生
🌸您的补充回答已经收到,正在编辑文字/语音给您详细的解答,大概需要15分钟左右,还请您耐心等待,感谢您的信任!
李龙辉医生
01:23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感冒鼻塞流清涕咳嗽,声音沙哑,咳痰困难,持续三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荆防颗粒 磷酸奥司他韦 头孢呋辛酯片 效果不大 需要解答的问题:吃什么药可缓解症状或是缩短病程 症状及患病时长:过敏性咳嗽一周多 就医及用药情况:过敏性鼻炎引起咳嗽,吃盐酸西替利嗪片十几天了 糠酸莫米松鼻喷用了九天左右 需要解答的问题: 昨天去医院看了医生认为是过敏性鼻炎引起的咳嗽,开了枸地氯雷他定和糠酸莫米松,但是我喉咙憋气比较严重,不停咳嗽,有没有什么药物可以缓解憋气和咳嗽的,因为我有焦虑引起的心悸问题,之前吃了一片孟鲁司特钠片感觉心悸加重了晚上一直惊醒,之前医生说过的复方甲氧那明之类的听说会引起心悸也不太敢吃,有没有什么喷雾之类的没有心悸风险的,能缓解憋气感和咳嗽症状及患病时长: 感冒第四天,鼻塞打喷嚏,鼻子发痒,喉咙干痒,轻微咳嗽,第一二天吃了感康,昨天没吃,今天还是有点打喷嚏鼻涕,喉咙干痒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如何用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 自周六开始嗓子疼,无痰,无发烧,无其余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 服用头孢3日,有好转,但依旧未完全正常,咨询用药及时间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 成人,女,37岁。 6月7日开始喉咙痛,吃了一粒头孢症状缓解。 6月8日吃辣,又开始喉咙痛 至今时有咳嗽,喉咙有粘物感,说话没法一口气说长句子,气短。 夜间喉咙粘物感更强,会突然咳嗽,咳不出明显痰,但影响睡眠。 未就医,自行吃了3天头孢和京都念慈菴糖浆,无效果,又改吃2天阿奇霉素颗粒,也无效果。 请问要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