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3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12岁男孩,发烧一周,住院一周,医生说是EB病毒感染, 就医及用药情况:住院一周后出院,口服阿洛昔韦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医生看看化验单,这个病严重吗?如何治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6月03日
米芋枚医生
您好,从孩子最近的症状和检查结果来看,最近确实感染了EB病毒。但是各项指标看上去还是比较轻的,经过治疗后肝酶也在恢复。请问目前孩子还有什么症状吗?
第2次提问
白天不烧,晚上烧,37.5度左右。住院前检查肝酶不高,30号的结果还高了呢?检查结果上有时间,麻烦您给比较一下,万分感谢
2026年06月03日
米芋枚医生
不好意思,现在手头有事,稍后我会仔细回复您!
2026年06月03日
米芋枚医生
02:35
转文字
米芋枚医生
00:54
转文字
米芋枚医生
01:33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5岁男孩今日下午玩玩具时突然出现手脚有红疹的现象,立马就医,医生不是感染专科,只验了血,医生放假要工作日才有号。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来确认是不是手足口病?要如何用药?和有什么要注意?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岁半儿保体检抽血问题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您好,为啥一岁半儿保体检很多异常,具体是什么问题,需要注意哪些症状及患病时长: 6月13日: 14:00左右开始感觉已经发烧,15:25量了体温39.3,立刻服用了布洛芬(第一次)能降温,但降温效果不好,并且感觉两小时后体温就开始回升; 18:00左右去测了血常规、流感,结果见上传的附件; 19:40服用了布洛芬(第二次),能降下来,但是到晚上11点左右体温又开始回升; 20:15左右第一次呕吐; 6月14日: 00:00服用了布洛芬(第三次),大概10分钟之内就呕吐,补服了布洛芬。能降下来。 04:00醒来,体温有点回升,并且开始拉肚子,水状,控制不住,直接第一次拉肚子; 04:00-05:30期间,吐了2次,拉了4次;(量不多,沾湿内裤,) 07:00-14:00估计吐了3次左右,拉了2次左右(量不多,沾湿内裤 10:10量了体温38.3;去医院。 12:00左右体温39,吃了美林,到现在16:54都没有发烧。 补充信息:孩子妈妈和奶奶都发烧,奶奶腹痛且拉肚子,妈妈拉肚子。 就医及用药情况:只用了布洛芬。 需要解答的问题:考虑什么问题,怎么用药?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米医生,您看一下之前的问诊纪录,出院以后一周没吃抗病毒药物,这是一周以后检查的激活,还是不理想,正常吗?症状及患病时长: 1、女孩,10岁。 2、昨天早上发现大拇指长了一个红色点点,触摸疼,放学后回家发现左右手指头上长了大概有10处红色的点点,以及脚背上长了大概有4-5个,均触摸疼。今天发现又长了8个左右,其中还有一个长在嘴角边上,口腔内未有。 3、精神状态佳,未发烧,除了长红色点点的地方疼痛外,其它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就医,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医生这种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学科上称为什么疾病,是否有传染性,需要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