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6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左后槽牙常年肿痛,吃糖类或喝碳酸饮料会加重(会加重好几天),不影响夜间睡眠,时间5年以上,今天去当地三甲医院口腔科就诊,拍了ct(右为左),仅左后第2颗牙有细微龋齿,且不深,应该不会造成疼痛,医生考虑此因素影响很小,可能是牙隐裂或上颌窦炎(在出现疼痛之后有段时间患了慢性鼻炎,但最后一次ct显示鼻窦没有发炎)引起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引起疼痛的主要原因,左后第2颗牙龋齿是否需要补牙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郑毅医生
抱歉,现在有病人,可能晚一些回复您的咨询。
如果您不是很着急,麻烦等会我来回复您(不用您追问告知,免得浪费追问机会),如果您很着急,可以追问告诉我,我看能不能抽出时间回复(我会赠送一次追问)。
2026年06月06日
郑毅医生
左侧是上牙还是下牙不适?
疼时候怎么疼,冷水疼不疼,吃饭疼不疼,有没有自发疼,睡觉疼?
郑毅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6月06日
第2次提问
左上牙疼,沉闷顿疼,有点跳疼,疼痛部位感觉在牙床,就感觉那里发炎了一样,冷水不疼,只对糖碳酸敏感,咀嚼也没有加重,是自发痛,一直疼,有时候很轻微,容易忽略,睡觉应该也是疼的,但是不影响睡眠,烈度大概吃糖后在三分吧,如果糖食饮料控制的好的话,可能就一到二
2026年06月06日
郑毅医生
01:25
转文字
郑毅医生
02:34
转文字
郑毅医生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
2026年06月06日
第3次提问
1.郑主任,我做了自测,两颗牙无论怎么咬,都没有尖锐刺痛,反而感觉有点爽,是不是不太可能是隐裂,另外手指按压牙疼位置的牙龈,感觉牙根部位有点酸胀痛,有没有可能是逆行性牙髓炎。2.另外倒数第2颗牙的浅层龋我拍了一下,一个是是否有补牙必要,一个是这个龋洞会不会导致疼痛,比如说是隐匿深层潜行龋。3.另外就是我右下角第2颗牙,也就是ct上的左下角,医生说建议根管治疗,但是平时没有任何感觉,而且这个牙齿龋齿已经持续大概可能有10年了,只在浅层,平时早晚两次使用电动牙刷刷牙,请问现在有做根管必要吗。4.其他有些牙齿表面也有一些黑点,这个用管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郑毅医生
抱歉,现在有病人,可能晚一些回复您的咨询。
如果您不是很着急,麻烦等会我来回复您(不用您追问告知,免得浪费追问机会),如果您很着急,可以追问告诉我,我看能不能抽出时间回复(我会赠送一次追问)。
2026年06月06日
郑毅医生
00:48
转文字
郑毅医生
01:38
转文字
郑毅医生
00:28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牙龈一刷牙就出血,之前以为牙缝大刷到牙缝了,但是牙龈和牙的连接处也会出血,已经持续一周,应该怎么治疗 就医及用药情况:每天用漱口水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也明确说了3-6个月,10天后复查只是第一次回访的意思,那郑医生有没有一种可能,做了二次根管后是降低术后复发概率或者根除复发概率的可能?还有二次根管后囊肿缩小囊壁粘连不那么严重再做囊肿摘除手术难度以及风险也相对降低?( 我家人的提问,当时他听的, 我没注意听,等他起床我继续问问题 … ) 我的问题: 医生您说小很多, 不用手术, 这个可能性有没有可能? 还有手术局麻有可能吗 ? ( 我 特别怕针、 有没有哪些医院有无痛? 好像用到无痛麻醉、 或皮表嘛再注射的医院?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医生您好, 我大约6 年左右被学生舞蹈课不小心重力外伤, 当时无知觉,好像半年后牙疼做过根管治疗, 好像前年上颚出一个泡, 不疼、 牙不松, 大概前10 天: ( 我照片这里外面长出一个包、 破了一个口流脓了) , 今天我去牙科那里,医生给我做根管治疗, 让我12 天再回来医院, 看看: 这些囊肿物体是否变小? ( 今天做根管的时候隔离很多布、 我听到医生说牙齿神经死了、 但是: 不排除侧漏一些什么) , 今天医生还说: 这个位置靠近神经粘连手术也会有点复杂,她说如果尝试根管治疗就多跑几趟, 不尝试就直接找外科手术? 医生您看了: 给建议… ( 我需要医生给我辅助分析下, 我这个囊肿有没有可能: 会因为根管治疗变小? 我今天找的是专业的的好医生 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医生,我的这边大牙牙根疼,牙龈红肿是怎么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上上周四因为吃东西卡在了上牙膛和牙缝,自己用手抠,然后导致牙龈肿了,自己吃了一段时间甲硝锉,没有得到缓解,上周四去了牙科,牙医进行了清洁,拍了片,牙没有问题,就是牙龈发炎。给我做了清洁 就医及用药情况:上周四去牙科进行了清洁,因为在国外他说的一些我也没完全听懂,大概意思就是,拍了片,牙目前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因为食物残渣导致牙龈肿,他给我做了牙周清洁,给我打了麻药,然后感觉有个针进去了清洗还是什么的,还给我刮了一下牙结石?让我两周复查,他说如果还是肿需要我去看牙龈的specialist。 需要解答的问题:从周四到现在,能感觉肿的地方消下去一些了,但是依然存在,而且如果我舌头碰到会有一点酸痛,我想知道,1.这样我需要吃消炎药吗,这边的牙医只让我吃了止疼药和每天刷牙后再用漱口水清洁。 2. 我现在还肿着是正常现象吗?还要就是我最近在感冒,我不知道这两方面会不会有联系 第一张和第二张照片是今天拍的,第三张是昨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