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7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功能性消化不良,胆汁反流,慢性胃炎,然后最近这几天胃里感觉有点灼烧,有点消化不良,然后还有点胃胀,就是感觉胃里有点麻麻的,喉咙有点腻,然后有点闷闷的恶心,想吐,前几天我过度运动之后就出现了这些症状。没有过度运动之前不会这样,就是没那么严重 就医及用药情况:在喝胃苏颗粒调理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这个病要怎么养才会好?需要吃什么药吗?,需要注意点什么?
2026年06月07日
徐晓玲医生
01:38
转文字
徐晓玲医生
01:01
转文字
徐晓玲医生
00:21
转文字
2026年06月07日
第2次提问
之前有去看过医院,然后他给我开那个药,我都有吃个两三周了,现在。就是刚停药在吃那个胃苏颗粒,然后呢,我那个幽门螺旋杆菌和胃镜也是今年都查过了,幽门螺旋杆菌是正常阴性的,然后这个病我都两三年了都没好,然后就是症状也比较不稳定,经常一点刺激就特别难受,我要怎么去调整它?
徐晓玲医生
功能性的胃肠病就是这样的,时好时坏,最关键就是在自己的饮食生活中摸索找规律,去除诱因,比如说吃到某个东西或遇到某种情况,会诱发出现症状或症状加重,尽量避免就行了。
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要太过分关注自己的症状,越关注越觉得症状重,平时备点药,出现症状的时候吃点药,症状好转就可以停药了,但是或多或少还是会有点症状的,不要太过分关注他。
慢慢调整,慢慢来,跟身体达到一个动态平衡就行了,不可能完全的去除它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男,32,肚子容易胀气,尤其中午和晚上饭后,只有半趴着才能排出一些胀气,食欲不振,吃不下太多东西,有时候便秘,有时候大便不成型,喝过酒会拉肚子,这些症状有三年左右了,两年前做过胃肠镜是轻微肠胃炎,长期外地出差所以饮食不规律,都是在外面吃或者是外卖,无其他基础病, 就医及用药情况: 没用过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怎么治疗才能缓解胀气症状及患病时长:前天下午开始腹泻,吃了外卖,晚上吃多了,吃的粥,拉一晚上肚子。昨天中午把前天晚上吃的粥都吐了,就感觉舒服点,还在拉肚子、都是水样。只吐了一次 就医及用药情况:补液盐,蒙脱石散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家人快旅游回来了,我担心传染给孩子,请问需要去医院验血排除一下嘛。我没发烧 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医生前天晚上吃了外面的炒饭 晚上就开始剧烈呕吐和腹泻 都是水样便 第二天就没吃什么东西 吃了肠炎宁片好多了 今天晚上依旧是剧烈呕吐和腹泻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去医院 需要解答的问题:这种情况需要去医院就诊吗 还是要继续用药 用什么药比较好 症状及患病时长:做完吃了韩式辣的火锅加奶油米酒,早上起来腹泻 腹泻4次,最后一次发现有红色粘液,无明显痛感。后来排尿,感觉拉了两滴,一擦纸巾有淡红色。一起吃饭的人没有腹泻,但她有一样比较辣的没吃 就医及用药情况:一个小时前吃了蒙石散 肠炎宁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红色粘液这个情况严重吗?吃药是否就能缓解。还是要立马去医院。徐医生,我又来问诊了。之前是反流,最近又拉肚子胃疼了。我这半年以来一直这样,就是有时候吃到不对劲的东西(是家里煮的正常饭菜),然后就开始拉肚子胃疼,两三天就复发一次。吃蒙脱石散没用。三餐进食后就开始想上厕所,但是大便还是成型的,肚子咕噜咕噜,屁股一直咕噜咕噜。然后就是吃药以前很快就好了,现在就是吃没用,一停药就不行。我需要吃什么吗?我下个月要切子宫了,我肠胃要调理好。胃疼主要是进食后疼。一直想大便,一天4次吧(三餐后➕晚睡前),23年肠镜没任何问题。我有蜡样芽孢杆菌、地衣芽孢杆菌。就是我的胃和肠子脆弱到正常食物都受不了,我感觉好像是不能吃人间的东西一样。手头还有铝镁加。我子宫内膜异位症有直肠上的病灶,但是我感觉那个是经期拉肚子,我现在不是经期的。一一直想大便很难受,但是也不会腹痛,是胃疼。就是屁股和肚子一直咕噜咕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