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08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从24年12月开始,颈椎不舒服,头晕,呕心,一年比一年严重,还会打嗝,但是不会吐,只是呕心,近一周走路会喘,拎不了重东西,拎东西或者低头抬头都会打嗝恶心,风吹到颈椎也不舒服也打嗝恶心。 就医及用药情况:一直当颈椎病治疗的,今年4月住院治疗颈椎里有水肿积液,出院后疼痛改善,但是头晕打嗝呕心一点都没有改善。 25年3月份颈椎不好去盲人按摩,按摩完小腿水肿,皮肤青一块紫一块的,最近住院埋针手指头也会肿,输完液不埋针不肿, 今年6月住院检查颈椎,脑部核磁,胸椎核磁,在胸椎发现异常信号,最后做了胸椎平+增强,明确是胸部颈椎血管畸形, 需要解答的问题:您好医生,以下是最近检查部分结果的图片(因为最多只能发九张),您看一下是胸部颈椎血管畸形导致的以上症状吗?下一步应该配合什么样的检查和治疗,是否需要手术?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王泷医生
欢迎您来到王泷主任的“丁香诊室”!
我们已经收到您的问诊咨询,请稍等片刻,主任正在仔细阅读您的提问并分析病情,暂时请您不要回复本条,以免浪费宝贵的问答次数!谢谢!
王泷医生
00:47
转文字
2026年06月08日
第2次提问
您好,医生。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说是胸椎5-8旁边有隔神经 支配膈肌,会压迫刺激隔神经引起打嗝 嗳气 胸口堵胀,您觉得这种可能性大吗?医生还让做造影对血管畸形进一步检查。您看以下的图片是做过的头颈相关的检查。您看下一步应该怎么办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王泷医生
您好,王泷主任已经收到您的追问咨询,请稍等片刻,主任正在分析病情,暂时请您不要回复本条,以免浪费宝贵的问答次数!谢谢!
2026年06月08日
王泷医生
01:05
转文字
2026年06月09日
第3次提问
您好医生,做完造影之后,就看是否需要手术了吗?医生说这个位置不一定能手术,手术可能会有瘫痪的风险;但是不手术的话,就一直头晕呕心,最近住院也吃了用了一些药都是没有效果的。
王泷医生
您好,王泷主任已经收到您的追问咨询,请稍等片刻,主任正在分析病情,暂时请您不要回复本条,以免浪费宝贵的问答次数!谢谢!
2026年06月09日
王泷医生
00:23
转文字
王泷医生
感谢您的信任,烦请抽出宝贵时间,为此次就诊体验打分(*****😄)
您的评价非常重要,这样可以让我帮助更多的病患,谢谢,祝您一切顺利!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体检查出动脉瘤和斑块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需要做什么处理治疗预防,图上有二维码,身份证尾号102753,麻烦帮忙看下,B超需要图像吗,目前没找到 症状及患病时长:79岁 高血压20年 控制好 近十年头有时会晕 最近一两年走路感觉腿窝子软 目前体检查出动脉瘤 就医及用药情况:在华西医院就医 需要解答的问题:该不该手术 若手术 倾向于介入还是开颅您好医生,我姥姥有房颤史,十二年前心衰过一次救回来了,今天中午约12点在家里倒下,五分钟左右送到医院后拍ct做了手术,检查结果是左脑脑梗无脑出血,颈动脉斑块。我们当地是内蒙古小镇医术不太先进,医生说做手术取斑块只能取出一部分,医生说老人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手术效果不是非常理想,只能观察情况,不能转院到更好的医院。不知道是否有什么更好的办法?还能不能再做一次手术,还是先以观察为主。非常感谢您[合十][合十][合十][合十]我们目前是想试试看能不能让老人去更好的医院治疗,您看现在的情况能去吗?症状及患病时长:老年女性,67岁,身高163、体重88公斤,血压检查118,66。血脂也异常。体检同时发现腔隙性脑梗塞及主动脉局部钙化、升主动脉增宽等多种问题。 就医及用药情况:目前未服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脑梗及其他毛病需要服药吗?还是?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当地三甲医院拍的核磁,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当地医院拍的核磁,可能有个动脉瘤,您给看看多大?还需要做cta进一步检查吗?需要手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