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0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奶奶82岁,脑梗后半身不遂,目前有半年,目前半身淌汗 就医及用药情况:见图片1,半年前医院治疗后,半身不遂,半身偏瘫,最近几天半夜半身不遂一侧流汗,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可能是低血糖,但是半夜测了血糖,凌晨三点半,血糖9.1,排除了这种情况。图2-4是前天去医院的血液检查与心脏图结果,血液检查跟心脏图检查以后,医生说首先排查是不是低血糖,第二个让药继续吃。图5-6是之前医院的出院记录。 需要解答的问题:1.是不是脑梗复发的症状?2.目前需要怎么样进一步治疗?3.是否需要去医院再次住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05日
何强医生
您好
1. 出汗是由于脑梗导致植物神经紊乱导致。如果是低血糖一般全身大汗。
2. 建议注意不要盖太厚被子,睡觉前请不要大量喝水。可以服用一些甲钴胺、维生素b12等营养神经药物。
3. 如果出现偏瘫一侧手脚突然比之前更无力、麻木加重,说话不利索,需要立即入院。
2026年05月05日
第2次提问
现在药物是否继续吃?是否有更好的治疗办法?
何强医生
您好
建议继续服用原有治疗脑梗、稳血脂的药物,不可擅自停药。
建议加上搭配甲钴胺和维B族调理神经,症状一般能够改善。
以上是目前主要的治疗方案。
2026年05月05日
第3次提问
甲钴胺 维生素b12能不能一块吃,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还是跟别的药物一起吃
2026年05月05日
何强医生
您好
一般饭后吃。一般选择甲钴胺就可以了。
遵照说明书吃即可。甲钴胺也是维生素。和药物之间没有明确禁忌。
2026年05月05日
何强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何强医生
请问哪里不满意呢?什么问题没有解决!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第一次发现脑室稍扩大6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观察中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您好,图片是我的两份头部核磁报告(一月影像图片在附件里,六月影像请扫码看,身份证后四位1011)。 今年一月的报告是常规体检时偶然发现的脑室稍扩大。以前没做过核磁,这次是偶然发现的。六月的报告是复查报告,也提示脑室稍扩大。我目前没有三联征和其他症状,关于脑室扩大,所以来向您咨询!请只帮我解答脑室扩大部分就可以了,谢谢。 1.请问我是脑积水吗,或者日后会发展成脑积水吗? 2.有没有可能是良性不会进展不用治疗的静止脑积水,或者是天生的脑室大呢? 3 我这次只是偶然间发现的脑室扩大,以前不知道,也没有症状,有没有可能已经伴随我很久了,只是才发现? 我挺焦虑的,感谢您的耐心解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爸爸最近脑梗了,您看看他的 cta,今天造影说颈部堵塞的有血流通过,手术应该风险低,颅内有个闭塞,做造影的没有血流通过,这种情况如果做颅内闭塞开通有多大成功率?风险和获益综合比较,是保守还是积极?密码:jiang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就是左边乳突比右边突出,右边就完全平的。我也这段时间拍过核磁,您能看看核磁能判断没啥问题吗就乳突这里,核磁看得清晰吗,后6位是190018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头痛,长期,且有高血压病史 就医及用药情况:已拍CT 需要解答的问题: 1、是否需要紧急动手术?手术方式有? 2、其他治疗建议症状及患病时长:患者女,56岁。约35小时前骑自行车摔伤,未佩戴头盔。患者回忆骑车时先出现头晕,随后逐渐失去意识,对摔倒过程无记忆。右侧眉弓上方额部着地,伤后昏迷约30分钟至1小时后恢复清醒,至今神志清楚。 就医及用药情况:受伤后3小时内于当地医院行头颅CT检查,并对头面部外伤进行缝合包扎,已预约明日换药。既往无抗凝药、抗血小板药服用史。目前因身处偏远地区且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已出院居家观察。现已上传CT截图、影像报告及原始影像二维码。 需要解答的问题: ①根据CT及意识丧失情况,目前伤情属于何种严重程度?左侧枕叶脑挫伤伴出血及右额骨/眼眶上壁骨折是否需要住院治疗,是否存在迟发性出血或病情进展风险? ②是否建议尽快转至省会三甲医院神经外科住院?如暂不需转院,建议何时复查头颅CT,出现哪些症状需立即就医? ③如可继续居家观察,头部体位和活动量应如何控制?原计划10天后乘火车前往省会并继续赴上海旅游,是否建议出行,出行前是否必须复查CT? 此外,患者摔倒前已出现头晕并失去意识,是否需要进一步排查心源性、脑血管性等晕厥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