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09日
第1次提问
郑建主任您好! 我父亲62岁,4月13日工作期间突发脑干出血,发病后立即送医。 目前状态:无意识自主睁眼,完全不能说话,四肢肢体无法活动;已做气管切开、留置胃管。 前期在余姚人民医院ICU保守治疗,现已转入余姚明州康复医院ICU,全程都是保守治疗,未做手术。 想麻烦您帮忙专业评估三点: 1. 目前脑干出血后续还有没有进一步治疗干预的方案? 2. 以现在危重状态,是否适合转院到浙大二院继续救治? 3. 远期预后、苏醒概率和长期康复方向给个专业建议。 Ct云影像一个是刚去余姚人民医院icu拍的,一个是快出余姚人民医院icu拍的,这里的一个视频ct是现在余姚康复医院前两天拍给我的,说的血都吸收了,其他相关脑部CT、MRI影像、检查报告及住院资料我都可以随时上传,辛苦主任帮忙会诊评估,万分感谢!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09日
郑建医生
02:16
转文字
2026年05月09日
第2次提问
感谢郑主任的回复, 郑主任我这边上传了我爸前两天在余姚明州康复医院的ct视频你麻烦看一下24秒的好像是刚到康复医院的,25秒的是前三天左右拍的 我看了一下我爸这个好像只有C T的片子没有磁共振,目前也没有做高压氧,现在这个医院明州康复医院是余姚私立医院,他说我爸目前中重度昏迷现在不适合做高压氧说会有危险,说现在给我爸做的是颈颅磁,周三开始做的,目前大概做了三次左右,还有下肢体的一个针灸,也没有做什么脊髓电刺激,前两天医生说,评分大概四到五分。 郑主任,如果我去挂号咨询需要重点跟康复科医生说明哪些病情要点吗?如果到浙大二没有床位,不能收的话,咱这边还有其他的方案吗?,还有像我爸这个情况现在的苏醒和后续的康复目前是否在咱们浙大二治疗更好,时机合不合适或者有其他的建议,感谢郑主任的回复。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09日
郑建医生
01:16
转文字
郑建医生
00:34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前晕倒,平时还是有轻微头晕 就医及用药情况:患者是我父亲,今年64岁,高血压十多年病史,一直在吃药最近查出高血脂和血糖偏高。血脂没有吃药,最近才查不出来,在医院照了核磁共振和血管加强CT造影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请您帮忙看下片子,看下需不需要做血管介入造影,还是可以先观察定期复查,目前报告还没出,只有片子,您点链接应该能打开,我们想知道这个动脉瘤的位置和大小形态,您这边建议怎么处理,需要做血管介入造影,还是可以先观察然后半年复查呢?谢谢症状及患病时长:无症状,有高血压病史 ,24 年体检查出有脑动脉瘤。 就医及用药情况:26 年 4 月复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可以帮我看这两份报告,目前这个情况达到做手术的指征了吗?做的话最好做哪种手术?是开颅夹闭还是介入栓塞?好像介入栓塞也有几种方式,做哪一种比较好?手术的风险是多少?万一手术失败会怎么样? 第二张图是 24 年的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好医生,家人是 23 号右额顶脑动静脉畸形出血引发脑疝,手术去骨瓣减压,当时只处理了血肿,没有处理畸形,医生说需要大约 3 个月再考虑做介入手术。当时 icu 住了 12 天,转入康复医院。 我也目前就是对康复医院对血压的控制有疑问。我和医生多次强调这个二次出血风险很高,康复医生一直说控制到 150/95 之间没问题,相信他。和icu 控制的情况差的有点大,icu 都会控制在 130/85 以下,我特意问过护士。 我多次和康复医院的医生强调,完全无用,不知道是不是我杞人忧天。希望得到专业的解答。 我和家人实在无法承担二次出血的后果,感谢医生症状及患病时长:3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妈有15年脑梗,现在又脑出血了,医生看一下,这是在县医院做了微创的CT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我妈还有苏醒的可能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刚刚半小时前小孩在家里跑时撞到了门边,因为速度比较快,头部右侧很快出现了一个小包,目前小孩精神状态正常,也立马给他冰敷了5分钟,请问医生后续是否需要去医院做检查,还是先观察?肿包大概几天能消,目前看是没有破皮的,日常需要怎么护理? 图四圈出来的地方是长包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