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0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幽门螺旋杆菌,碳13阳 就医及用药情况:伏诺拉生(一天两顿,一顿一颗饭前服用)阿莫西林(一天三顿,一顿3颗,饭后服用),需要吃满14天 需要解答的问题: 我漏服用了2顿阿莫西林,我需要在14天疗程结束后再补两顿阿莫西林吗?我的伏诺拉生已经吃完了。谢谢医生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胡江峰医生
您的问题已收到,感谢您的信任。
综合您的提问,编辑好信息后会把我的想法说给您。您暂时请不要着急追问。大概十分钟内回复您。
2026年05月10日
胡江峰医生
🍀你好,杀幽门螺杆菌是有一个标准的规范的治疗疗程,你中间漏服了,你通过后续再补两顿,可能不会有什么效果的,但是你现在在进一步的延长杀菌时间。可能也不一定会有很好的效果,而且服药时间太长了,对身体也是负担,所以我建议这次吃到14天就结束
🍀过半年以后再复查,如果还是阳性的话,重新杀菌,然后我建议你阿莫西林换好一点的牌子,买阿莫仙这个牌子,而且最好是吃,每次1g (也就是说每次要吃四粒),每日三次
第2次提问
我可以补充一些益生菌吗?比如说罗伊氏乳酸杆菌中的pylopass (DMS 17648)
2026年05月10日
胡江峰医生
🍀你如果大便没有什么问题的话,没有什么异常的话,不需要补充益生菌,因为可能作用不大。你如果有腹泻或者便秘的情况,你可以考虑用点益生菌,单纯为了提高杀菌的效率,益生菌没有什么用
胡江峰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3次提问
一开始是便秘,现在是拉肚子,还特别容易饿,吃完没一两个小时就饿了,不知道正不正常……
2026年05月10日
胡江峰医生
🍀如果拉肚子的话,你可以用一点益生菌,但是你要留意益生菌的作用,因为有的益生菌它是治疗便秘的,有的是治疗腹泻的,所以你不要吃错了,大部分益生菌是用来改善腹泻的
🍀这个饥饿感有可能是杀菌以后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因为可能胃酸分泌功能得到了改善,所以出现了饥饿的感觉,有可能是这个原因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我这两张单子帮我看看要紧吗,肠镜看不懂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之前咨询过您,我5月20日到5月26日因为咳黄痰服用6天头孢克洛,服用头孢期间出现水样便,您建议吃布拉氏酵母菌,我吃了3天 第二天就不拉了,后来有吃了8天的法莫替丁抑酸,现在我每天大便都有,早上一次,但就是感觉胃胀,吃点就饱的感觉,还反酸,有人说是吃抗生素有关,需要补充益生菌?您建议怎么做?和吃抗生素和抑酸药有关嘛? 就医及用药情况:美托洛尔 需要解答的问题:就诊人年龄:18 症状持续时间:半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经常肚脐周围疼,有时候胃胀,15岁以来常会有这种现象,最近半年明显,经常吃消化及肠胃药,做过两次腹部ct,结果显示肠子里有大便。之前经常发烧,38度以下,最近没有发烧。蹲厕所时间长 需要解答的问题:开药治疗,或者需要进一步检查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年龄59岁,吃饭之后会胃胀胃不舒服,有的时候会打嗝,嘴巴里就有味道,症状大概一年左右,每次饭后都会大便,大便不成形 就医及用药情况:c13是26年4月份做的,数值是39.40(参考范围是0.0-4.0),幽门螺杆菌感染,4月份做的胃肠镜检查,诊断结果是慢性萎缩性胃炎(C-3)和肠息肉 用药:sc18复方消化酶胶囊、酪酸梭菌肠球菌三联活菌片、艽龙胶囊 阿莫西林+雷贝拉唑 吃药三天后,出现过敏症状皮疹,吃带胶囊的药会有喇嗓子的感觉,停药大概一周,治疗过敏,然后又吃了三天阿莫西林+雷贝拉唑,又过敏了,到现今停药大概一个多月了 之前吃中药成分里边有动物中药成分就会过敏(类似地龙之类的)贴风湿贴也会过敏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还有什么其他治疗幽门螺杆菌方案,接下来应该怎么做?现在应该去做过敏源还是药物试敏,需要换医院就诊吗(本地医院说的没有其他解决办法) 你好,之前和您沟通过,治疗轻度幽门螺旋杆菌,喝了有10天药了,昨天晚上突然肚脐下方疼,在这之前喝了点凉的饮料,吃了点烧烤。肚子到现在还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