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妊娠血糖高 就医及用药情况: 自行控糖 需要解答的问题:在家5.1-5.5(指尖血)餐二6.2-6.6 (偶尔出去吃7.7 ) 今天复查静脉血 还是有点高 ,需要打胰岛素吗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11日
孟祥雨医生
01:49
转文字
2026年05月11日
第2次提问
为什么 饭后散步感觉没什么用呢? 散步后也没觉得降很多,当然也没有特别出汗,因为 肚子有点发紧发硬,所以没有快步走。是我做的无效运动吗?孕晚期控制会越来越难吗? (现在32周)。发现 吃纯肉 烤肉什么的 血糖还很正常。 还有孕期结束后血糖会恢复正常吗? 很担心…。 然后睡眠不好有关系吗? 益生菌听说有控糖作用,但是吃着没有明显感觉.. 有效果吗
2026年05月11日
孟祥雨医生
02:03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你好,医生,我是32周孕妇,一个月前单位体检时我的游离甲状腺素低于正常值,就补了优甲乐,一天一片,自行吃的,我不知道这个药威力这么大,吃了25天复查发现我的加减上去了,但是促甲状腺激素下去了,医生让我停药或者减半,但是没有明确说,我停了一周,现在担心又恢复到加减状态,我以前没有加减过,也没有甲状腺疾病,就是孕期的时候激素下降,我现在怎么办?继续吃药,减半还是我还要去医院查一下我的甲功五项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您好,我之前找您帮我看过,我2019年得的痛风,后来吃了两年非布司他就停了,然后去年又犯了,又开始吃了非布司他,进口的那款,非布力,然后我前阵子得了急性尿路感染化验的时候发现肝功能异常,这几个指标很高,但是尿酸一直都是360以内,请问我这个肝功能异常是不是吃非布司他引起的?这期间一直没有痛风,请问我可以停药吗?然后我也做了各方面肝的彩超和检查都没有问题,医生怀疑我可能是吃药导致的,但是我几个月前检查肝功能是没有问题的,所以不知道怎么办了,多谢医生。纸质版的是今天检查的结果。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孟医生,我33岁,昨天晚上8:00左右吃完饭,11:00左右开始有点头晕,我怕是低血糖,吃了两条山楂条,然后头晕没有缓解,持续加重,12:00我去了医院,测了血糖7.28,显示超标了,您看我这是血糖异常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好,这是我母亲前段时间住院的记录,昨天我母亲出现双腿肿,并且用手一按一个坑的情况,请问这是什么情况,是什么原因导致,需要怎么做?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没有什么感觉,只是定期检查,甲状腺有异常,如报告。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麻烦医生分析下是什么情况?及治疗方法和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