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状及患病时长:月经不调,连续两次月经超过20天不来,两次都是吃孕酮催来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2026年4月1日去医院做检查,医生给开了孕酮,吃了后来了月经。第二次又推迟20多天,自己吃了孕酮,来了月经后量比较少。以下检查结果前三张是4月1日检查结果,最后一张是上周(月经第二天)检查结果。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目前是什么症状?需要怎么治疗?我未婚未育,还想要孩子,能不能怀孕?

李继业
主治医师
内分泌科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已帮助 1
你好我是内分泌科李大夫,谢谢信任,在整理你的文字资料了,请稍等一下。
你这第一次的性激素检查是月经第三天抽血检查的结果?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父亲61岁,前几年靠吃二甲双胍维持血糖,服药血糖正常,因为检查出胃部有轻度萎缩性胃炎,停药二甲双胍一年多,血糖靠吃控制,近期复查,一个是复查了胃炎,目前是c2萎缩性胃炎(一年前是c1),病理检查有中度肠化,一个是复查了餐后血糖,检查结果如附件图片,医生也开了建议吃的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目前血糖和胰岛素情况是否严重,是否需要吃药?如果要吃药建议吃什么药?剂量是多少?是否对胃有不利影响?感谢您的解答
王晓黎
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已帮助 1
此条回复包含语音,请点击进入问题详情查看
症状及患病时长:27岁,女,甲亢6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现每日服用甲硫咪唑四分之三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
Graves甲亢,TRAb>40,吃药易复发,想评估现在是否适合微波消融手术,还是需要等指标正常后再做?维生素D缺乏是否需要药物补充?
张霄旦
副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已帮助 1
此条回复包含语音,请点击进入问题详情查看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2022年糖耐异常,医生要求减重10斤(158,57KG)。并且开了二甲双胍。22年底完成减重后停药。

这是22年糖耐量测定5次:GLU:4.43nmol/L,PBC30m:8.44mmo1/L ,PBG1h:
8.60nmal/L,FBG2h:7.87mmol/L (H),PBG3h:5. 54mol/L
胰岛素释放
#à(5): ins(0.5h): 190.70pm01/L • ins(1h): 154.89pmo1/L, ins(2h) : 225.
74pmo1/L,ins (3h):106.27pmol/L,ins(空腹):20.19pmo1/L

25-26年开始频繁饿,两个小时左右就饿,饿了吃一点点就好。胖了16斤,现在坐着都难受。然后上周三使用了0.25毫克司美格鲁肽,使用后感觉能正常一日三餐,其余时间没有明显饿的感觉,也没有其他不舒服,想长期用,去医院做了检查,见图。

请问医生我可以继续用司美格鲁肽控制血糖和饥饿感吗?使用多久或者该怎么停药呢?
岳建美
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淄博市第一医院
已帮助 4
您好,我是岳医生,感谢您的信任。您的病情了解后5分钟左右给您回复。期间您先不要发起提问以免浪费咨询的机会。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之前怀孕,第一次检查甲状腺,促甲状腺激素是3.652,医生让我吃优甲乐,说我孕期甲减,整个孕期每个月监测促甲状腺激素,一般可以维持在2.5以下,生产前两天促甲状腺激素是2.8,生产完就停药了,产后42天复查,促甲状腺激素是2.4,医生说可以不用吃药定期复查,产后八个月公司体检,我促甲状腺激素是4.33,我需要再吃药吗,我最近在减肥,感觉效果非常差,代谢很慢。

就医及用药情况:
怀孕的时候每天吃过半颗优甲乐
需要解答的问题:
庄勇
主治医师
内分泌科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鲤城院区
已帮助 3
此条回复包含语音,请点击进入问题详情查看
症状及患病时长:没有明显症状

就医及用药情况:体检发现血糖高,控制饮食一个月后复测血糖发现尿酮体高,血糖高

需要解答的问题:严重吗,要怎么治疗,需不需要住院

张敏
副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已帮助 1
此条回复包含语音,请点击进入问题详情查看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您好!
这是我妈今天检测的血脂结果,按您上次建议的21天周期打的托莱西单抗降脂针,今天正树她该扎针的日子,在扎针前早上先空腹去验的血。
麻烦您看下继续按21天周期打可行吗?
另外,血糖您也帮看下是否空腹有些偏高?
谢谢!
胡文超
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 0
首先感谢您的信任和提问。由于工作原因,无法一直在线,所以无法马上回复,回复会比较慢,但空闲时会尽快回复。

如果不想等待,可以联系客服申请退款,会把本次咨询费用退给您!

系统只设置了三次提问机会,等候期间请不要再提问,以免浪费咨询次数。
症状及患病时长:2023年末查出桥本甲状腺炎

就医及用药情况: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2026年5月8日剖宫产,今天产后复查报告如下。请问应当如何针对甲状腺疾病进行治疗
胡文超
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 2
首先感谢您的信任和提问。由于工作原因,无法一直在线,所以无法马上回复,回复会比较慢,但空闲时会尽快回复。

如果不想等待,可以联系客服申请退款,会把本次咨询费用退给您!

系统只设置了三次提问机会,等候期间请不要再提问,以免浪费咨询次数。
症状及患病时长:
97年出生,22年确诊的糖尿病,就在昨天的空腹血糖是5.8。
就医及用药情况:
近两年是在吃达格列净和二甲双瓜。
需要解答的问题:
想要咨询一下司美格鲁肽的减重需要注意哪些情况和做哪些检查。(去年减重20斤后空腹4.0确实感觉良好,但是很快就反弹了,然后无论吃多吃少,一直稳定再现在这个体重。)
我目前的情况是体重是84公斤,甘油三酯3.1,低密度脂蛋白高。因为最近在吃pep 28天阻断,(可能是阻断药的影响,肌酐是127,也有咨询过大夫,他说可以继续吃,吃完剩余天数后清淡饮食两天在检查一下,害怕吃的太多负担有些大)就没有吃阿托伐。
胡文超
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 4
首先感谢您的信任和提问。由于工作原因,无法一直在线,所以无法马上回复,回复会比较慢,但空闲时会尽快回复。

如果不想等待,可以联系客服申请退款,会把本次咨询费用退给您!

系统只设置了三次提问机会,等候期间请不要再提问,以免浪费咨询次数。
症状及患病时长:甲亢 患病13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现在服用赛治每天四分之三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你好 这是我近半年来的肝功能 血常规还有甲状腺指标的报告 4月指标上升我从每天半年赛治加量到四分之三片 昨天去复查指标还是没有好转 而且肝功能有两项指标不好 我去查了资料可能是因为我最近一直在喝喜茶的杨桃三重甘 这个月喝了大概十杯以上 有点杨桃中毒了?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 现在我应该如何治疗比较好 就是这个原因吗 吃了赛治十几年肝功能都是好的 应该不是药物副作用引起的
胡文超
主任医师
内分泌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已帮助 1
首先感谢您的信任和提问。由于工作原因,无法一直在线,所以无法马上回复,回复会比较慢,但空闲时会尽快回复。

如果不想等待,可以联系客服申请退款,会把本次咨询费用退给您!

系统只设置了三次提问机会,等候期间请不要再提问,以免浪费咨询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