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郑主任您好,我之前有找过您。我在1月15号的时候 骑电动车追尾小货车 装到了汽车的后尾门 当时头破了 有皮外伤;撞击后1个小时在就近的医院拍了头部CT ,后面隔了6-7个小时又到三甲医院重新拍了一个全身CT 也是无大碍,就是缝了几针 头有点肿,当时想着复查 担心CT辐射的影响。这几日刚好保险要结案,我想着去复查 想请问您 是否可行,今天不知道咋回事 我头有点不舒服 头顶 有痛感 说不出来的那种痛感 不是持续性的,是间断性的。我就担心是不是当时撞到了,然后有迟发性颅内损伤这些。您看看,我这个情况去复查可以吗?然后 我这个 现在需要注意什么不?现在已经差不多快4个月了 这种颅内出血的可能性大吗?当时撞击的是前额头 眉毛的地方,现在头痛的地方是头顶 靠近我们头发有漩涡那个地方。图片是我之前找你的内容跟报告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郑建医生
01:04
转文字
2026年05月12日
第2次提问
好,我这个头顶疼痛 不知道是不是没休息好,早上中午都没事,就刚才有一会,现在又好点了。我这个头疼是你说的那个迟发性的症状吗?符合不,有点紧张担心。我预约了周六做核磁共振,相差这几天是否可以啊。
2026年05月12日
郑建医生
00:27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周前晕倒,平时还是有轻微头晕 就医及用药情况:患者是我父亲,今年64岁,高血压十多年病史,一直在吃药最近查出高血脂和血糖偏高。血脂没有吃药,最近才查不出来,在医院照了核磁共振和血管加强CT造影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请您帮忙看下片子,看下需不需要做血管介入造影,还是可以先观察定期复查,目前报告还没出,只有片子,您点链接应该能打开,我们想知道这个动脉瘤的位置和大小形态,您这边建议怎么处理,需要做血管介入造影,还是可以先观察然后半年复查呢?谢谢症状及患病时长:无症状,有高血压病史 ,24 年体检查出有脑动脉瘤。 就医及用药情况:26 年 4 月复查。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可以帮我看这两份报告,目前这个情况达到做手术的指征了吗?做的话最好做哪种手术?是开颅夹闭还是介入栓塞?好像介入栓塞也有几种方式,做哪一种比较好?手术的风险是多少?万一手术失败会怎么样? 第二张图是 24 年的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你好医生,家人是 23 号右额顶脑动静脉畸形出血引发脑疝,手术去骨瓣减压,当时只处理了血肿,没有处理畸形,医生说需要大约 3 个月再考虑做介入手术。当时 icu 住了 12 天,转入康复医院。 我也目前就是对康复医院对血压的控制有疑问。我和医生多次强调这个二次出血风险很高,康复医生一直说控制到 150/95 之间没问题,相信他。和icu 控制的情况差的有点大,icu 都会控制在 130/85 以下,我特意问过护士。 我多次和康复医院的医生强调,完全无用,不知道是不是我杞人忧天。希望得到专业的解答。 我和家人实在无法承担二次出血的后果,感谢医生症状及患病时长:3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妈有15年脑梗,现在又脑出血了,医生看一下,这是在县医院做了微创的CT 需要解答的问题:请问我妈还有苏醒的可能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刚刚半小时前小孩在家里跑时撞到了门边,因为速度比较快,头部右侧很快出现了一个小包,目前小孩精神状态正常,也立马给他冰敷了5分钟,请问医生后续是否需要去医院做检查,还是先观察?肿包大概几天能消,目前看是没有破皮的,日常需要怎么护理? 图四圈出来的地方是长包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