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1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你好医生,我上个月测了幽门是阴性,然后前几天和朋友吃了几天的饭,他是阳性,没有分筷子,我这边传染的几率大吗,要再去检查一次吗
许志朋医生
您好!

幽门螺杆菌主要是通过粪口传播,口对口喂食、口对口亲密的接触或进食含有幽门螺杆菌的食物(多数是在卫生条件差的地方)是幽门螺杆菌传播的一个主要途径,通过共用碗筷、聚餐等传播相对概率比较低,而且成人后胃粘膜对幽门螺杆菌的易感性下降,不容易感染,您这种情况不会再感染的
许志朋医生
00:06
转文字
第2次提问
对的,我大概是5月31号做的,阴性,我以前没有感染过,然后6号到9号和朋友一起吃饭,他是阳性,也就3天左右
2026年06月11日
许志朋医生
00:11
转文字
第3次提问
好的医生,那我就不用重新检查了吧,也没有长期一起吃饭,也就3到4天,
2026年06月11日
许志朋医生
不用重新检查了,放宽心!不会交叉感染的
许志朋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第4次提问
好的医生,我以前重来没感染过,这样也不会导致我第一次感染吧
许志朋医生
不会的!放宽心!!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许主任,我最近有几次,就是喝多点酒,左下腹靠近剑突的位置就隐隐做痛,也不是特别痛,但也确实有点难受,大便串稀,胀气厉害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2颗奥美拉挫,效果不明显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这是胃部不适吗?也是胰腺的位置,我3年前做过腹部增强,没有提示脏器问题,这次可以排除胰腺的问题吗症状及患病时长:去年查出幽门,后服药14天已经治愈,但是后面消化一直不好,今年初查出糖前和胰岛素抵抗,糖耐空腹4.7,餐一10.8餐二9.8,糖化5.06,胰岛素抵抗餐二165,现在杂粮白米饭,但是每顿饭都是餐后两个半小时才是高峰,而且,吃完饭还是会饿,要等到过十几分钟后才会好,但是明显感觉不消化,因为会打嗝,还会胀气,前两天还胃痛,大便正常,每天一次,吃多了不消化,吃少了掉体重,目前查出糖前三个月已经掉了十斤了,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想问问有什么助消化调好肠胃的不影响血糖的药物,而且餐后不能喝水,餐二喝水还会升高,我今天血糖餐二还有8.1,还有点困和头晕情况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肚脐眼下面,肚脐眼周围一直隐隐疼,四五天,吃了三九胃泰和阿莫西林.想问一下这属于酱油便吗?晨起时候大便形状和颜色还很正常,黄色条状,但刚刚大便就像这种样子,中间只吃过包子,不知道喝黑咖啡会不会让大便颜色变深, 2223年做过胃镜和肠镜,之前的病史民这边应该可以看到, 想问一下这算不算什么恶性的表征 症状及患病时长:左下腹部胀痛,压疼,有便意。今天检查一下大便。给解读一下报告单。谢谢你 就医及用药情况:元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不是肠子出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