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6月17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3天 就医及用药情况:第一天发热浑身疼,吃的布洛芬。第二天发热拉肚头疼吃的布洛芬和蒙脱石散。第三天不发热了但是依旧头疼无力出虚汗拉肚子,下午去医院急诊验的血常规,发现CRP值过高,输液了左氧氟沙星和喜炎平,但是医生未给我诊断是具体原因造成的CRP值这么高,我就怕发展太快演变成败血症。 需要解答的问题:我这个到底是啥毛病?有没有可能是败血症?我是否需要立即住院诊断具体是啥原因导致的CRP值这么高?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刘威鹏医生
01:32
转文字
2026年06月17日
第2次提问
就是我这个指标不可能是败血症是吧?败血症会有啥症状呢?我输液后现在还是有些头疼,但是我现在不发烧了,我可以吃布洛芬缓解头疼吗?
刘威鹏医生
01:14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周三开始喉咙痒,当天晚上刀片嗓,痰很多,第二天去社康抽血看病,昨天开始咳嗽,流鼻涕,鼻塞。今天嗓子好一些,鼻涕和痰多,咳嗽多 就医及用药情况: 医生看了结果开了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开剑喉喷雾,我昨天开始,自己吃了香港买的治咳嗽药。每天还吃了维C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除了嗓子好一些以外,其他没有明显改善,想问下还要再吃什么药?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是生小孩后28天,没有喂母乳。嗓子干痒痛两天,偶尔嗓子痒的会咳嗽,昨天早上和今天早上在嗓子和鼻子中间位置卡出来一点黄痰。家里大小孩上周急性扁桃体炎刚好,不知道会不会是被传染 就医及用药情况:昨天自行吃了一次头孢丙烯和两次抗病毒颗粒,暂时未见缓解 需要解答的问题: 请医生帮我看看,我该怎么调整用药症状及患病时长: 发烧37.5度,伴随喉咙痛流鼻涕,鼻涕黄色的,有痰,浑身酸痛,尤其腰酸背痛,头有点晕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吃什么药 症状及患病时长:今天晚上 就医及用药情况:吃了芬必得的酚咖片 需要解答的问题:患者是我老婆,现在发热,温度38.5,喉咙很干,头痛,畏寒,医生我想请问这种情况应该再买些什么药吃呢症状及患病时长: 医生你好,最近出差比较劳累,包括飞机上空调严重。上周五感觉鼻塞,周六周日加重。目前就是鼻塞比较严重,困累,但是其他症状没有 就医及用药情况:我吃了999的感冒灵颗粒,但后来意识到这里面含了对乙酰基的成分,是不是不太好 需要解答的问题: 想了解下我这个感冒应该是受凉所致,很想看看是否需要服药,以及用什么药合适?谢谢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