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05月1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孩子3个半月大,之前有腹泻胀气情况,向您问诊,按照医嘱吃了乳糖酶,情况好转了很多,基本不再蹦屎,2-3天大便一次,也不再有奶瓣,大便颜色和稠稀度都挺好。出生体重3公斤,目前体重6.7公斤,混合喂养,每天加200毫升奶粉。乳糖酶大概吃了1月,后面10天进行了逐渐减量,每顿3滴改为2滴又改为1滴,减量过程中没出现腹泻胀气的情况,5天前完全停了,但前天开始又蹦屎了,一天拉1~2次,肚子里又胀气,晚上睡觉也不踏实,之前是睡长觉的,大概一觉5个小时,现在要2小时醒一次。 就医及用药情况: 未用药 需要解答的问题: 孩子还需要再吃上乳糖酶么,最多可以吃多久,吃的时间太长了会不会影响他本身肠胃功能发育?
程继文医生
家长你好,孩子的基本情况已经了解,别太担心!

这会门诊有点忙,还麻烦耐心等待,忙完会第一时间回复你。

注意:在我没有对您的提问做出解答之前,家长不要追问,以免浪费仅有的三次咨询机会。

耐心的等待会带来更加完善细致的解答,谢谢理解!
程继文医生
01:45
转文字
程继文医生
明白了吗家长?
2026年05月12日
第2次提问
明白了,如果停了就腹泻的话就要一直吃下去对吧
程继文医生
00:16
转文字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晚上好几次,躺着没有任何症状,抱起来就忽然连续耷拉头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小儿痉挛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10天的新生儿,之前是纯奶粉喂养的,现在母乳和奶粉混合喂养5天,大概每2到3小时喂一次,一次80到90ml,母乳和奶粉一替一次交换的喂,这几天发现肚子胀气放屁多,有时候放屁带粑粑,便便稀,有泡沫,前两张图片是混合喂养的,后3张是纯奶粉喂养的 就医及用药情况:没有 需要解答的问题:是正常的吗,需要停掉母乳吗?或者换奶粉,是不是乳糖不耐受?怎么改善症状及患病时长: 2岁男宝宝,3个月发现过敏,喝的部分水解奶粉,回避了过敏源,没有回避不耐受食物,现在体重11公斤,83公分。 就医及用药情况: 吃了益生菌,钙,锌,AD,别的没吃 需要解答的问题: 如何追赶身高,及饮食建议。不耐受食物需不需要回避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快六个月男宝宝体重16斤,清醒的时候不喝奶,喂养时间已经拉长到五六个小时甚至更长,每次只喝30ml,只在快要睡觉,或者睡醒半迷糊的状态才喝奶,半迷糊状态每次能喝一百多,这样喝奶可以吗,还是让完全清醒的时候喝奶,该怎么喂养,一天奶量大概六百左右症状及患病时长:小孩三个月大,生长曲线正常,全奶粉喂养。便便从月子里金黄色有点干,一直有奶瓣,吃了妈咪爱以后三四天一拉,还是有奶瓣。现在三个月了,还是有奶瓣,最近开始有点点黏液,本地医生建议吃拜奥益生菌,吃了以后每天拉两三次,喝奶时拉或者喝完奶就拉。担心是乳糖不耐受或者牛奶蛋白过敏,是否需要换奶粉或者吃乳糖酶,需要买乳糖试纸测吗?网上试纸是否有参考价值。请问看她的大便算正常吗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