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消化内科
问题详情
胡江峰
主治医师
消化内科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擅长:
反流性食管炎
、
十二指肠溃疡
、
幽门螺杆菌感染
、
急性胃肠炎
、
胃炎
、
胃溃疡
、
便血
、
腹痛
、
胃息肉
、
功能性消化不良
、
结肠息肉
、
恶心呕吐
休息中
5.00
分
月回答 56
2026年05月12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4月18日去旅游吃完午饭突然胃不舒服,隐隐作痛,回来后腹胀,自己吃了奥美拉唑和莫沙必利。五一出去玩,有点暴饮暴食,期间还吃了较多竹笋。开始胃不太舒服,断断续续服用奥美拉唑和莫沙必利。主要症状:饱胀,肚脐往上一点隐痛,感觉肠和胃都不舒服,很多气体,吃完东西会嗝一下,把气打出来,放屁,口臭。昨天大便比较稀,今天直接拉稀。3年前做过胃镜,浅表性胃炎,幽门杆菌已治疗成功。想问问医生我这是怎么了,需要怎么用药。 就医及用药情况:奥美拉唑,莫沙必利,没有规范吃。 需要解答的问题:要怎么用药?什么情况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
胡江峰医生
您的问题已收到,感谢您的信任。
综合您的提问,编辑好信息后会把我的想法说给您。您暂时请不要着急追问。大概十分钟内回复您。
胡江峰医生
🍀您好 根据你的描述,你的症状可能跟饮食还是有比较大的关系,之前可能吃的比较油腻,然后吃的有些食物比较粗糙,所以引起了一些
消化不良
,也可能引起了胃黏膜的一些损伤,但是如果出现腹泻的话,这个一般可能就是食物不干净,导致了这种可能性是最大的
🍀最近一段时间的饮食还是要注意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然后避免咖啡,茶叶,巧克力,牛奶,酸奶,水果,避免生冷的食物
🍀推荐 马来酸曲美布汀+蒙脱石散+达喜(铝碳酸镁咀嚼片,你的莫沙必利不要用了)
🍀如果出现高热或者持续性的腹痛,那么可能需要考虑去医院
胡江峰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5月12日
第2次提问
拉稀次数不多,就是正常早上起来上厕所。有时一天会两次,这样需要吃蒙脱石散嘛?是不是肠胃炎?需不需要吃什么消炎的,感觉肠胃都不舒服。昨晚吃了冬瓜也是不舒服,后面吃了一片达喜也没有缓解。想问问这些药都要怎么吃,什么时间段吃?是不是莫沙必利和奥美拉唑都不要吃了?
胡江峰医生
🍀如果你觉得拉稀次数还好,你不选择吃蒙脱石散也可以,那你用点益生菌也行,吃蒙脱石散问题也不大,因为你可以吃一顿,好转了就不吃了。胃肠炎的可能性是最大的。一般来说没有发热的话,不需要吃消炎药。冬瓜本身可能也是偏寒的,所以可能会进一步加重你的症状。因为你如果出现了胃肠炎,单纯达喜肯定作用是弱的。
🍀马来酸曲美布丁每次0.1g,每日三次,餐前服用。达喜每次一粒到两粒,每日三次,餐后服用。蒙脱石散你可以吃一袋。然后放到餐后2小时服用。奥美拉唑和莫沙必利可以先不吃了,尤其是莫沙必利
2026年05月12日
第3次提问
医生,我没有发热,胃痛症状也不是很明显。如果要加益生菌,要怎么服用,吃那种益生菌,万益蓝益生菌可以嘛?这样用药大概吃多少天?什么情况要去医院?
胡江峰医生
🍀前面有提到,你如果出现了持续腹痛或者高热,那么需要去医院,其他情况一般不太需要去,多数情况口服药也可以
🍀益生菌可以选择整肠生胶囊,至少先用一周看看效果吧
TA的问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我这两张单子帮我看看要紧吗,肠镜看不懂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医生您好,之前咨询过您,我5月20日到5月26日因为咳黄痰服用6天头孢克洛,服用头孢期间出现水样便,您建议吃布拉氏酵母菌,我吃了3天 第二天就不拉了,后来有吃了8天的法莫替丁抑酸,现在我每天大便都有,早上一次,但就是感觉胃胀,吃点就饱的感觉,还反酸,有人说是吃抗生素有关,需要补充益生菌?您建议怎么做?和吃抗生素和抑酸药有关嘛? 就医及用药情况:美托洛尔 需要解答的问题:
就诊人年龄:18 症状持续时间:半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经常肚脐周围疼,有时候胃胀,15岁以来常会有这种现象,最近半年明显,经常吃消化及肠胃药,做过两次腹部ct,结果显示肠子里有大便。之前经常发烧,38度以下,最近没有发烧。蹲厕所时间长 需要解答的问题:开药治疗,或者需要进一步检查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年龄59岁,吃饭之后会胃胀胃不舒服,有的时候会打嗝,嘴巴里就有味道,症状大概一年左右,每次饭后都会大便,大便不成形 就医及用药情况:c13是26年4月份做的,数值是39.40(参考范围是0.0-4.0),幽门螺杆菌感染,4月份做的胃肠镜检查,诊断结果是慢性萎缩性胃炎(C-3)和肠息肉 用药:sc18复方消化酶胶囊、酪酸梭菌肠球菌三联活菌片、艽龙胶囊 阿莫西林+雷贝拉唑 吃药三天后,出现过敏症状皮疹,吃带胶囊的药会有喇嗓子的感觉,停药大概一周,治疗过敏,然后又吃了三天阿莫西林+雷贝拉唑,又过敏了,到现今停药大概一个多月了 之前吃中药成分里边有动物中药成分就会过敏(类似地龙之类的)贴风湿贴也会过敏 需要解答的问题:现在还有什么其他治疗幽门螺杆菌方案,接下来应该怎么做?现在应该去做过敏源还是药物试敏,需要换医院就诊吗(本地医院说的没有其他解决办法)
你好,之前和您沟通过,治疗轻度幽门螺旋杆菌,喝了有10天药了,昨天晚上突然肚脐下方疼,在这之前喝了点凉的饮料,吃了点烧烤。肚子到现在还疼,怎么办?
消化内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许志朋
副主任医师
消化内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60
5.00分
372月回答
肖坤庭
主治医师
消化内科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69
5.00分
41月回答
金晶
主治医师
消化内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59
5.00分
262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