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App
栏目收费说明
请登录
注册
搜索
问医生
查疾病
查药品
查医院
查检查/手术
查疫苗
急救指南
测一测
口碑医生推荐
首页
大家都在问
神经内科
问题详情
董毅
副主任医师
神经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擅长:
肌肉跳动
、
头晕
、
头痛
、
睡眠障碍
、
癫痫
、
植物神经功能障碍
、
脑卒中
、
脑梗死
、
帕金森病
、
遗传咨询
、
肝豆状核变性
、
阿尔茨海默症
休息中
5.00
分
月回答 285
2026年05月15日
第1次提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我奶奶94岁,5月12日她开始有点走不动路,但是因为之前她一直也腰疼,行动也不太便利,就以为是腰突压迫,5月14日住院检查,因为有点手麻,也做了脑核磁,后显示有脑梗,5月15日凌晨2点左右,右边手脚无力,口齿不太清晰。 就医及用药情况:5月14日用他汀,阿司匹林,硫酸氢氯比格雷片,泮托拉唑钠肠溶片 5月15日银杏达莫注射液,丁苯酞氯化钠注射液 需要解答的问题: 后续有什么治疗方案可以考虑?是否有更好的用药建议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2026年05月15日
董毅医生
1,您好,非常感谢您的信任,我是董医生,我先看下病史,请稍等(预计10分钟左右),马上回复您,在回复之前,不用提问,保留提问机会
2026年05月15日
董毅医生
00:46
转文字
2026年05月15日
第2次提问
医生您好,我奶奶现在右边手脚动不了,左边正常,右边有知觉,手臂会比脚好一点。不能自已爬起来,不能走路,之前有腰椎背的侧膝关节退化,走路已经很慢,用两个拐杖走,而且走的很小,步子很小,现在不能自己吃东西,因为右手没办法拿,现在吃东西正常,意识清楚,有点痰声。 基础疾病是帕金森,将近二十年了。 这是今天后来再做的检查,辛苦您看一下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董毅医生
您好,已收到回答,马上总结好后发您(预计15分钟左右),请稍等,在这之前不用提问,保留珍贵的提问机会
董毅医生
01:45
转文字
2026年05月15日
第3次提问
谢谢董医生,我奶奶身份证号码6位是142847
董毅医生
稍等,我看下片子
董毅医生
00:28
转文字
董毅医生
免费赠送你一次追问机会,当前问题结束前可使用
2026年05月15日
第4次提问
董医生您好,这是我刚刚取到的检查单,和我奶奶的手的现在情况的照片。
为保护用户隐私不显示图片
董毅医生
00:44
转文字
2026年05月15日
董毅医生
动态心电图这些要完善
后面的肢体无力恢复主要是靠康复治疗
TA的问答
医生您好,我30岁男,长期不好睡,两周前开始头外皮胀,僵硬,像戴紧箍咒,前两天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是颈椎的问题。 然后我今天才彻底搞清楚,最近的难受是“枕下肌群”压迫的神经导致的,然后枕下肌群又和眼睛强相关,而我用电脑过度,导致这些肌肉过度紧张了。 而且我中午睡午觉的椅子不对,刚好压着枕下肌群睡的,昨天中午睡着做梦梦里感觉特想吐然后惊醒,我才意识到的。 然后刚刚中午,外面太阳光特别强烈,我出去丢垃圾,就这5分钟坏事了,回来后我感觉特别强烈的酸胀感顺着眼睛传导到了后脑勺枕下肌那里,非常难受。(本来今天我找到了一个控制眼动+深呼吸的办法昨晚缓解很多了的) 现在具体症状是,太阳穴两边微微发胀(头胀相比前几天还轻了一些),后脑勺下非常酸胀,手开始偶尔有一点点肉跳了(前两天都还没有过) 所以我现在该用什么药来救急? 昨天吃过一次盐酸乙哌立松,但一颗的剂量我都感觉多了,吃完一个多小时峰值那时候很难受,能只吃半颗吗,还是用别的什么药? 刚刚喝了一点点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液试了一下,也感觉不舒服 另外我现在每天晚上要吃安眠药右佐匹克隆,不然难受的睡不着,但今天我就怕吃安眠药也睡不着。 我有注意枕头的
症状及患病时长:三年前 女儿大概五年级时候 开始 上学时候会耳朵抽痛 两只耳朵无规律 当时带去耳鼻喉科看了 没有异常 最近几年也都去耳鼻喉科问诊 没有异常 但是耳朵抽痛依旧存在 寒暑假 周末 基本不痛 偶尔也会痛一两次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刚刚放学小孩 现在是初一 的确学习压力和人际压力有点大 她和我哭诉 说难道没有药吗 实在受不了了 想问问主任 有药可以吃吗?因为之前耳鼻喉科医生说大概率是心里关系 然后放假基本也不痛 所以我一直想着能不能让她自己好起来 哎
症状及患病时长:女56岁,六七年了,颈椎疼,学压正常,总胆固醇吃他汀后降到标准偏高, 明显症状,颈椎上下左右受限,疼,头蒙蒙的,不昡晕,有时像梦境,大动作没问题,需要干具体活时手好出错,好撒,好掉,感觉不是手的问题,是大脑协调问题,自觉走路有跌跌撞撞的感觉,别人说没看出来,哄孙子亲家母心细信不着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董医生,我现在曲唑酮还是半片,你上次让我3-5天后换成一片,我试了下,吃一片再加一片安眠药第二天起来会昏昏沉沉,所以我又调成了半片曲唑酮+1片安眠药,中间有一周很好都是睡到天亮六点,但是近期这样吃睡眠又不行了,是不是和安眠药的品牌有关系?需要怎么调整吗
症状及患病时长:最近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这几天睡觉,入睡过程中手会突然自己动一下,左手右手都有,昨晚左右手各一次,头好像也有一次,影响睡眠,这是咋回事主任
神经内科相关医生推荐
更多
任占秀
副主任医师
神经科
辽宁省人民医院
¥69
4.83分
18月回答
梁奇明
主治医师
神经科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89
5.00分
24月回答
温冰
副主任医师
神经科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99
4.88分
20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