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状及患病时长:半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最近每天晚上躺床上,大拇指不自觉的做捏合这个动作,感觉很不舒服。
周佳君
副主任医师
神经科
杭州市西溪医院
已帮助 4
您好,我是周医生,感谢信任。您的病情我已经看到了,目前正在分析您的病情,然后编辑文字进行针对性问诊,需要一会时间,请稍等下。因回复和追问次数共二次,我们要充分利用,先不必急着追问。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打扰了,我爸肝胆术后,17天,这两天脚有点肿,我问了我问了我们这边的医生,他说大概率是因为他蛋,呃,手术之后缺少蛋白导致的脚肿。然后现在呢,就是这两天我又发现一个问题,就是他舌头有点硬。然后今天我要我跟他说嗯吃饭的时候,他说他舌头有点硬,不想吃太硬的东西。然后他说话我也感觉到明显的就没有手术之前口齿那么清晰了。嗯呃,然后他走路呢,他肯定是不如手术之前,但是他可以走,腿脚都可以动手也可以动,也不麻。嗯,然后我也是想说是不是因为他,我就害怕他脑梗加重嘛。然后这边医生说建议我上呃内科,因为我着急,他说你内科急诊最好是拍个核磁,但是我现在不想拍,因为我不想折腾了,我也挺累的,然后他现在这个身体弄他也非常不方便。然后我现在然后我现在就是在急诊给他打了两两天吊瓶,然后就是他目前这个状态,我想说他整体,嗯,他到底是脑梗加重了,还是怎么的呢?哎,就是很麻烦,这新问题又出现了。嗯,但是他现在目前状态什么的,就是整体上也没什么特别不好。我就是怕他就是在,因为我们还有三四天会回哈尔滨,就这三四天之内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大概率。
董毅
副主任医师
神经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已帮助 4
1,您好,非常感谢您的信任,我是董医生,我先看下病史,请稍等(预计10分钟左右),马上回复您,在回复之前,不用提问,保留提问机会
孔医生您好,我女儿是6岁脑瘫儿童,主要表现双下肢运动方面,认知 言语 社交都正常。
病程发展:23年偶尔清晨睡睡觉会突然咳嗽几声然后双眼斜上无神盯着短暂失去意识,10月确诊癫痫,吃进口版本维派特的拉考沙胺口服溶液搭配b12一起约2个月,后面医院药房拉考沙胺全部改成国产兰泽定的,一直早晚各一次口服用药至今,用药之后一直没再发作,自我感觉控制良好,身体也没有感觉有什么副作用,但做过几次脑电图显示还是有异常电波,附图是最近上两周复查结果。
希望孔医生答疑和建议:
1、请问有没必要更换癫痫药?目前康复医院医生建议更换德巴金用药,但是借助豆包查询到,德巴金副作用更大,也不建议换药
2、我女儿这种情况的癫痫是否能治愈?可能需要吃药多久,吃到什么程度可以慢慢减药直至停药?
孔朝红
副主任医师
神经科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已帮助 1
此条回复包含语音,请点击进入问题详情查看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你好,我父亲本月5日做的肝胆方面的手术,切除左肝一部分,还有就是切开胆管取石。他本身有脑梗病史,复发第三次,我们术前做了脑ct,术后没做,他这两天就是感觉到舌头比术前硬,说话没有那么清楚了,术前他是右腿行动不便。但可以自理,可以走,术后走路需要扶着因为他目前很瘦,营养还在陆续往上跟。因为我们在外地手术,回去还有好几天,他目前这个情况有没有可能术后影响,后续恢复了,可以好一些。还是复发了呢。
董毅
副主任医师
神经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已帮助 10
1,您好,非常感谢您的信任,我是董医生,我先看下病史,请稍等(预计10分钟左右),马上回复您,在回复之前,不用提问,保留提问机会
症状及患病时长:几个月

就医及用药情况:
看过神经内科医生做过脑电图没问题
正在吃雌激素孕激素药物(我是turner)
需要解答的问题:
解决我描述的问题
田婧
副主任医师
神经科
德阳市人民医院
已帮助 4
此条回复包含语音,请点击进入问题详情查看
症状及患病时长:

就医及用药情况:

需要解答的问题:
之前头晕找您问诊过,请看问诊记录,今年重新做了体检 也特别做了你上次建议的头颅MR和颈动脉彩超,请结合一下心脏彩超,请看一下是否需要去复查用药治疗?还有报告上的关于肺部结节和肝上的CT显示,需要去复查吗?麻烦医生给一下指导建议?关于报告里面的检查 哪些需要去复查治疗?
董毅
副主任医师
神经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已帮助 4
1,您好,非常感谢您的信任,我是董医生,我先看下病史,请稍等(预计10分钟左右),马上回复您,在回复之前,不用提问,保留提问机会
症状及患病时长:一型糖尿病18年

就医及用药情况:胰岛素

需要解答的问题:做了年度体检,做了脑部核磁,请医生帮忙看核磁报告



褚鹤龄
副主任医师
神经科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
已帮助 1
此条回复包含语音,请点击进入问题详情查看
症状及患病时长:患者女,63岁,左手麻木1年,长期失眠;7年前患脑梗死,无后遗症,平素未规范服药;确诊高血压、糖尿病多年,本次测血压180/90mmHg。

就医及用药情况:昨日于昌图县中心医院康复科门诊就诊;
化验提示糖化血红蛋白12.20%、空腹血糖16.66mmol/L、低密度脂蛋白4.84mmol/L、胆固醇6.24mmol/L;
头颈动脉MRA提示多发脑缺血、脑软化灶,颅内多处动脉管腔狭窄,双侧颈、椎动脉粥样硬化伴斑块;
现开具药物:氨氯地平贝那普利、司美格鲁平、格列吡嗪控释片、阿托伐他汀钙片;
医生建议完善头颈CTA(脑血管造影),监测血糖血压。

需要解答的问题:1. 头颈CTA(脑血管造影)是否必须做?是否有必要支架?

2. 当前四种药物服用注意事项,血糖血压控制目标是多少?

3. 日常饮食、运动、作息如何调整预防脑梗复发?
董毅
副主任医师
神经科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已帮助 4
1,您好,非常感谢您的信任,我是董医生,我先看下病史,请稍等(预计10分钟左右),马上回复您,在回复之前,不用提问,保留提问机会
医生您好,我来复诊了,麻烦看下用药是否需要调整。

症状及患病时长:紧张性头痛为主的混合性头痛,一年半左右。

就医及用药情况:1.阿米替林每日1.5粒 (2025年1月24日开始每日一片,2025年7月28日至今每日1.5片);
2.乙哌立松已减量至每日1次,一次50mg;
3.西比灵今年5月22日起每日一次。

需要解答的问题:上次复诊,您说混合了血管性头痛,先吃一个月西比灵观察。这个月跟上个月比确实有好转。现在大多时候都是只有异物感,偶尔会有比较轻微的紧缩感,主要集中在左侧太阳穴,晚上睡前会比较明显一点。用西比灵前两周的时候,每天会有较短时间的异物感,不到半个小时。三周左右不怎么发作了。这两天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原因,异物感又比较明显一点,持续的时间可能在半天或一天左右。想请问下现在的情况用药是否需要调整?
尹俊雄
主任医师
神经科
南京脑科医院
已帮助 6
你好,非常感谢你的信任,选择复诊咨询。

病情已了解,目前你的情况应该还是算控制比较满意的。目前服药的方案也没有问题。

不知道你现在食欲如何?体重最近1个多月有大的变化吗?

关于你提到的头部有异物感,这个可能还是紧张型头痛的一些症状,不用担心,也不需要调整治疗方案,很可能和天气、情绪紧张等有关。不要担心,继续观察即可。

慢性头痛作为一个常见病,因为无法彻底断根,所以需要长时间的生活方式干预,辅助药物治疗,偶尔的波动也是可以接受的,前提是要能正常生活工作,不能因为头痛导致无法上班上学。

如果还有需要,欢迎继续追问,我将全力为你解答!
症状及患病时长:从出生就有

就医及用药情况:无

需要解答的问题:

医生您好,我家小孩四岁零3个月,出生手腕上和背部就有这样的斑,不知道是咖啡斑还是色素沉淀,目前全身来看就这两处是明显的,腰部也隐约有,但是不仔细看看不太清。别的地方没有斑,腋窝和大腿内侧也挺干净。父母双方都没有这样的斑。这样神经纤维瘤的概率大吗?另外他背的肤色要整体比前面的肤色暗一点。出生时背部有几大块蒙古斑,现在颜色正逐渐消退,到目前没有新增斑块。
王丽平
主任医师
神经科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已帮助 2
您好,感谢您的信任与提问。
按照平台规则,您一共有三次提问机会,为了便于我更加准确的分析和判断您的病情,可能需要向您提出一些问题,希望您尽可能完整回答。
本人绝对遵守保密原则,尊重患者个人隐私,不会泄露任何患者信息资料,请放心提问。丁香平台不允许医生这里操作隐私设置,您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设置问题不公开,以确保隐私。

此条信息无需回复,以免浪费您追问机会,回复正在编辑中,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请您稍候。